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指控伊朗攻擊商船 紅海危機海運報價飆10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1:04

美國五角大廈首度指控伊朗,攻擊在印度洋行駛的商船,伊朗不但否認,還放話警告,如果美國跟以色列繼續攻擊加薩,將封鎖地中海。紅海危機再起,有公司貨運海運報價,已經比兩周前暴漲10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局勢緊繃伊朗卻大秀肌肉,展示射程可達1千公里的塔拉耶赫巡弋飛彈,號稱全智慧能在任務中改變目標。

新增武器庫還包括偵察直升機和無人機,美國五角大廈指控一艘在印度洋的化學品運輸船,遭伊朗自殺無人機攻擊,這也是美國首度把矛頭指向伊朗。

CNN資深白宮記者KevinLiptak:「美國直接將這起意外怪罪伊朗,前幾次都歸咎於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動手,這次據美國情資是伊朗直接動手。」

 
近來紅海多艘商船遭到襲擊,現在攻擊擴大到印度洋,已經遠離美軍的監控。

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我們從未命令他們做任何事情,我們也永遠不會命令他們停止襲擊。」

紅海危機讓海運價格衝上天有船運公司比照疫情價,每40呎櫃報價1.8萬美元和兩週前相比暴漲10倍。

聯合國貿易物流分布負責人霍夫曼:「貨櫃運費也已經上漲,上漲到2023年的最高水準。」

伊朗不認攻擊商船反批美國要為加薩人道災難負責,還放話若繼續犯下罪行將封鎖地中海。

德國首席經濟學家卡布瑞斯基:「若情況持續更長時間,我們將看到通膨再次上升。」

經濟學家憂心紅海是全球12%貿易運輸關鍵航道,一旦遭到封鎖將衝擊全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紅海#印度#商船#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