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中文老師 結果共19筆

  • Handsome不能翻帥氣? 國一英文小考「這樣改」!媽傻眼了

    學生時期時,可能會在早自習,或課間進行小考。而近期一名媽媽透露,看了國中一年級孩子英文小考的試卷,幾個中文字被圈起來扣分,但也不太理解,明明翻譯的也沒錯;對此,不少網友批評是「國文老師嗎」、「矯枉過正」。
    2023/09/07 17:42
  • 地方中文老師餵貓太誘人 超巨渾圓炸出養眼片遭瘋傳

    網紅許佳儀擁有傲人身材與亮麗外型,經常在個人IG上分享生活點滴與美照,累積超過20萬的粉絲追蹤,但其實他本業是名中文老師,同時身兼網路模特兒,而近日她曬出幫愛貓刷牙的影片,胸前的巨型豐滿,讓所有網友全看傻眼,瘋狂重播倒帶。
    2023/02/03 14:24
  • 方郁婷苦練中文發音!髒話卻用英文 最想合作韓星南柱赫

    現年16歲的童星方郁婷,去年以《美國女孩》奪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獎,今年再度以《罪後真相》入圍金馬女配角,在片中她與張孝全飾演婦女,將過去英文腔的中文口音完美修正,方郁婷透露,有特別請中文老師陪著她讀劇本,一字一句的糾正發音,她坦言最難的是中文的「一、二、三、四聲發音」,至於目前罵髒話是用中文還是英文?她害羞的笑說:「英文~」
    2022/10/30 15:56
  • 考驗你的聽力!「月光騎士」中文台詞快來看你聽得懂幾成?

    漫威英雄影集《月光騎士》廣受好評,不過台灣網友看了第二集後,忍不住吐槽中文台詞聽得一頭霧水,連《尚氣》主角劉思慕都在推特上發文,要主角換一個中文老師。
    2022/04/14 17:01
  • 騎上「禁行機車道」被開單 男神邏輯討拍遭狠打臉

    機車禁止行駛在機車道上?一名網友怒氣沖沖地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友人收到的罰單,開頭就點名交通部痛罵:「是要趕盡殺絕就對了?」只不過,他將照片曝光後卻遭到大批網友狠狠打臉,還要他先去學好中文,「你的國文老師要哭了」。
    2022/03/25 19:02
  • 被誤會亂移車…他收到字條遭嗆罵 網笑:國文老師會哭

    對於許多騎機車的民眾來說,若是在市區想要停車,大多都先會找路邊停車格。但有些人為了「喬」出位子,時常會挪動別人的機車,甚至還曾發生過把別人的車子挪到停車格外的情況。最近有網友發文,日前他去牽車時,發現有一張字條飆罵,原來是對方誤會他把車移走,因此覺得很無辜,並將字條拍下分享上網。但網友們看了全笑翻,直呼「你的國文老師看了應該會想哭!」
    2019/08/21 14:04
  • 堺雅人宣傳《鎌倉物語》 錄中文影片催票

    日本男星堺雅人最近拍新電影《鎌倉物語》,為了宣傳特地錄中文影片向台灣觀眾催票,曾唸過早稻田大學中文系的堺雅人不但糾正日方工作人員的發音,還直接當起女主角的中文老師。
    2018/02/12 13:07
  • 中式教學搬進英國課堂 老師、學生皆崩潰

    5名中文老師空降到英國一所中學,用中文的教育方法教50名英國學生,英國電視台做成了紀錄片,結果習慣了大陸學生努力認真,遵守紀律的大陸老師和不習慣填鴨式教育,凡事講求自律的英國學生都很崩潰,紀錄片真實呈現中西方教育的差距,也引起很多英國人的討論和反思。
    2016/07/13 19:00
  • 為愛當「加油工」 老外來台2萬薪養妻

    開車到加油站,看到老外幫您加油,會不會覺得很新鮮呢,台北市一間加油站,有一名美國籍老外(Scott)他每天親切地幫客人加油,甚至連洗廁所、打蠟洗車他都一手包辦,雖然薪資只有兩萬元,也不嫌少,他說賺的錢要付房租、養老婆,小倆口對於現況相當滿足,打算把中文學好,未來不排除當個英文老師,多賺一點錢,讓生活過得更好。
    2013/09/01 13:55
  • 天秤颱風/颱風「兩讀音」怎唸? 天「秤」vs.磅「秤」

    即將入侵的中颱「天秤」由日本命名,指得就是天秤座,不過明明是氣象問題,卻在網路上掀起「國文」論戰,不少人有疑問,天秤究竟是唸「ㄆㄧㄥˊ」還唸「ㄔㄥˋ」,國文老師解釋,其實兩種讀音都有,如果是平衡的意思就讀作「ㄆㄧㄥˊ」,衡量重量就唸「ㄔㄥˋ」,不只以中文角度來看是念天「ㄆㄧㄥˊ」,其實颱風國際英文翻譯TEMBIN,也符合天秤的讀音。
    2012/08/22 18:20
  • 國中掛「假」哈佛訓言 錯誤百出師不知

    又出現了菜英文,但尷尬的是,出現的地點竟然是在校園裡!花蓮一所國中,穿堂掛著「哈佛大學學生訓言」,裡頭中英對照,寫著「要像狗一樣地學習,像紳士般地玩耍」,不只中文讀起來怪怪的,就連英文也錯誤百出,這原本要勉勵學生努力讀書的布告,掛了1年,直到日前學校舉行畢業典禮,才被家長踢爆,經過查證,哈佛大學根本沒有這樣的學生訓言,校方擺了大烏龍,更令人好奇的是,學校的英文老師,怎麼都沒發現這個誇張布告的菜英文啊。
    2011/06/15 12:33
  • 愛上台灣 25歲法男娶46歲台灣女師

    花蓮一名25歲的法國男子,2年前來台灣學中文,認識了大他21歲的中文老師,兩人陷入熱戀,在今天舉辦結婚典禮,新郎的父母以及好朋友,特地從法國搭機來台參加,這名法國新郎也穿上客家禮服,用中式禮俗迎娶美嬌娘。
    2011/04/30 17:43
  • 補教人生/〈獨家〉如有說謊、天打雷「霹」! 陳子璇錯字連連

    補教人生,關鍵人物蔡郁璇終於出面,反而是第二女主角陳子璇,消失多天,24日只透過一封簡訊聲明,發誓事情絕對不是自導自演,如果說謊,願遭天打雷「霹」;不過卻被記者眼尖發現,天打雷劈的「劈」打錯了,陳子璇寫成霹靂的「霹」,英文老師的陳子璇發出中文聲明,意外出現兩個大白字。
    2010/08/25 19:07
  • 〈獨家〉捏爆橘再潑珍奶! 「英文」演鄉土劇

    八點檔鄉土劇的爆橘拳和潑珍奶橋段,一度引發不少KUSO的模仿潮,不過講台語的劇情,如果變成講英文會有什麼效果?華梵大學外文系的學生,就把鄉土劇翻成英文搞笑演出,但像是「藥燉排骨」、「把頭砍下當椅子坐」,這中文才有的俚語,學生用直譯式翻譯,卻被英文老師吐槽。
    2010/06/18 19:04
  • 劉子千戀上亞霖? 劉家昌廣告女受關注

    劉家昌演唱會票房熱門,還特地拍廣告宣布要加碼再辦一場,不過引人關注的,反而是廣告中的女配角,15秒廣告從頭到尾,都由她負責配音,先前還傳出這名女主角林亞霖,是劉子千的女友;對於緋聞,劉子千在歌友生日會上澄清,亞霖是他的中文老師,會拍廣告是老闆吳敦的想法,絕對不是男女朋友關係,對於先前同進同出,和劉家昌和甄珍吃飯的事,劉子千也說,這只是單純帶朋友和家人吃飯,兩個人沒有在一起。
    2010/03/28 19:22
  • 洋人聽不懂! 「台灣國語」先正音

    海外華文老師荒,教育部開始進行中文教師輸出計畫,已經30年歷史的華語機構,近來天天有課,小班制教學卻班班爆滿!到美國公立中小學教書,年薪台幣百萬以上,還有教育部補助飛機票,「好像」相當不錯,只是美國的消費比較高,而且外國人對教學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光是「台灣國語」要修正就考倒很多人。
    2008/04/07 19:13
  • 係金A! 1秒鐘電腦改基測作文

    科技真的能取代人的地位嗎?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研發出,一套中文寫作自動化評分系統,只要短短1秒鐘,就能自動分析國中基測考生的作文程度,不但能給分還有評語,實測結果也和閱卷老師評分的一致性達90%,但有國文老師認為,這套系統只能評寫作技術,卻看不出學生的思維和想法。
    2007/12/26 12:26
  • 美學童全中文教學 老師來自台灣

    美國最近掀起了一股 學中文的熱潮,在舊金山一間小學,這裡的學生,什麼膚色都有,不過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都會開口講中文,甚至從一年級開始,就要學中文,而且標榜全程都是用中文教學,小朋友唱中文兒歌,老師用中文罵人,而這名中文老師,還是來自台灣。
    2007/06/14 22:24
  • 美國一窩風中文熱 向大陸借老師

    偶像團體SHE最近一首新歌「中國話」引發部分人士質疑,這首歌是不是太過媚俗中國大陸?事實上如果我們帶您到美國去看看,您就會發現,學習中文真的成了一窩風的熱潮,在美國的中文老師師資嚴重短缺,美國緊急向中國大陸借調中文人才。
    2007/05/2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