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式教學搬進英國課堂 老師、學生皆崩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英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20:23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5名中文老師空降到英國一所中學,用中文的教育方法教50名英國學生,英國電視台做成了紀錄片,結果習慣了大陸學生努力認真,遵守紀律的大陸老師和不習慣填鴨式教育,凡事講求自律的英國學生都很崩潰,紀錄片真實呈現中西方教育的差距,也引起很多英國人的討論和反思。

英國中學生:「一、二、三、四。」

 

早上7點到校一天學習12個小時,老師來了得起立立正敬禮,下課前還要做眼睛保健操,這些都是大陸學生很熟悉的環節。

大陸老師:「你們還在課堂上說話,你們為什麼總在課堂上講話,一直講個不停,為什麼我每次都要提醒你們。」

上課說話被罰站,大陸學生會覺得很丟臉,但是對英國學生而言一點效果都沒有。
 

英國中學生:「在這裡並不可行,因為沒有人真正在意,我們只覺得很滑稽。」

更頭痛的是老師台上講課,學生下面記筆記這種中式教學,讓習慣老師坐在邊上講解的英國學生很難接受,各個哈欠連連。

英國中學生:「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熬過去,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像大陸學生那樣。」

英國紀錄片《我們的孩子足夠堅強嗎》,起因於大陸學生的英數比英國學生好,於是他們想把中文教學原汁原味搬到英國課堂,沒想到引發相當大的討論和反思。

浙江衛視新聞:「我們應該像中國人一樣教孩子嗎,中國學校是考試工廠,為什麼英國還要如此急著複製它。」

更有人認為兩國教育各有優劣,不該放大一方的缺點證明別人是最好的,最後紀錄片拍下中文老師離開英國學生恢復平時樣子,顯然中西方文化和價值,還真真無法勉強湊在一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文#教育#方式#討論#反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8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