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職場文化 結果共28筆

  • 不甩職場規矩 日Z世代員工超做自己拒應酬

    新冠疫情大大改變職場文化,就連一向是重視職場傳統和規矩的日本,也變得不一樣,比起在同一間公司做到老,Z世代上班族更傾向依照興趣,多嘗試幾家公司,下班後也懶得應酬,更重視個人休閒時間,不像中國大陸的「躺平族」回家啃老,日本青年在職場上變得更重視個人界線,也不像老一輩重視團體精神,而是把自己的喜好擺第一。 
    2024/04/23 23:07
  • 同事上班「整天走來走去」!菜鳥妹傻問有多忙 網秒勸:珍惜現在

    每一間公司企業都有不同的職場文化、工作內容。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由於她過去打工時期多半接觸服務業,因此當她畢業進入某公司擔任行政職後,發現同事們總很喜歡「走來走去」,讓她忍不住好奇發問「辦公室是真的有那麼多事情要忙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4/19 14:42
  • 被逼用「X交姿勢」唸劇本! 紀錄片踢爆兒童頻道變態真相

    MeToo事件無國界!Discovery頻道最新紀錄片 《沉默片場:童星的黑暗面 》訪問上百名當事人,試圖拼湊知名電視製作人丹施耐德任職尼克兒童頻道期間,製造惡劣工作環境、編寫性暗示兒童劇等恐怖真相,其中一名男演員更在第三集中公開自己被「對白教練」性侵的不堪往事,而那年他才15歲,揭開娛樂圈不為人知的職場文化。
    2024/04/18 12:20
  • 休假處理公事「被老闆警告」 嚴肅要求禁回覆:上班再處理

    許多員工最討厭下班後仍要收到一堆工作群組通知,無法安心享受下班後的私人時光。中國一名網友卻碰到相反的情況,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她居然被芬蘭老闆嚴厲叮嚀「下班後就要休息」,不要讓手機通知打擾她,她對這種職場文化差異感到萬分驚訝。
    2023/11/04 20:41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領37K要簽「保密協定」他傻眼 苦主吐殘酷真相:問了被開除

    職場如戰場,不要輕易相信人性!不少新鮮人剛進入社會,對於職場文化還在熟悉,不過即便能與老闆同事打成一片,也是不能忘了該有的分際和潛規則,一名月薪37K的網友最近就提到自己被老闆要求簽下「薪資保密協定」,讓他相當不解為什麼不能公開討論。
    2023/08/16 19:30
  • 新入職菜鳥納悶同事間「不閒聊正常嗎?」 職場老鳥:超理想狀態

    新入職的菜鳥難免會對職場文化感到好奇。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發現單位上同事幾乎不會閒聊,都在忙自己的事,讓他不解於是發文詢問網友「同事之間完全不聊天是正常的嗎?」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3/08/14 18:13
  • 《不能說的秘密》女神合體!桂綸鎂竟被曾愷玹激起「勝負欲」

    桂綸鎂主演Disney+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最新一集中,她隻身前往新加坡接受新挑戰,為了融入新加坡比效率拼競爭的職場文化與生活,吃足了苦頭,卻也換得珍貴的成長機會。面對各國來的菁英同事,工作壓力也是前所未有的令人吃不消,初來乍到還遇到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也就是由曾愷玹所飾演,一位極具事業心的同事Joy。
    2022/11/09 11:38
  • 公司規定輪流掃廁所 她拒絕怒嗆「我是來工作」網掀論戰

    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職場文化,近日有網友就發文抱怨,公司規定所有員工都要輪流掃廁所,但有位女同事總是拒絕配合,一直強調自己「是來工作,不是來掃廁所的」,令大家十分困擾,貼文曝光也引起網友兩派論戰。
    2022/10/27 05:30
  • 社畜翻身?年輕世代厭倦傳統大企業 南韓財閥加薪留人

    過去在南韓傳統的大企業中,通常很重視階級制度,另外家庭背景和忠誠度更是加薪或升遷的重要條件。不過這樣的職場文化已經慢慢被打破,不少南韓年輕人寧願捨棄高薪、跳槽到中小企業,希望在生活與工作之間求取平衡。就怕在疫情衝擊下、演變成缺工潮,近期不少大企業紛紛提出加薪計劃,甚至漸漸改變內部文化、更重視女性員工,希望能獲得員工青睞。
    2022/06/16 23:06
  • 強生派對門非先例? 英國「政治喝酒」竟有百年歷史

    疫情以前,每到黃昏時份的倫敦金融區、商業區,街頭上都有一堆堆「西裝友」圍圈而站,每人手上拿着一杯啤酒,喧鬧聊天。這種職場喝酒文化在英國政圈也不例外,首相府近期被揭發連串「派對門」風波,揭示的正是這種過度喝酒的官場文化之害。酒精在英國政治裏從不缺席,但無傷大雅的聯誼,長久以來卻養成了紀律鬆散的政客與政府。
    2022/02/09 15:47
  • 主管狂被拗請客 他納悶「台灣特有文化?」網戰翻

    各行各業均有不同職場文化,如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想必為進入職場後須學習的技能之一。近日有網友指出,任職於科技業的朋友,自從升上主管後常常被要求請客,不禁好奇,「主管請客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嗎?」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1/03/03 20:10
  • 《艾倫秀》爆職場醜聞 傳主動請辭主持人

    形象良好的美國知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傳出她主持的脫口秀節目長期存在著惡劣的職場文化,包括多名高層有種族歧視、霸凌、性騷下屬,但爆料者表示艾倫面對投訴卻無動於衷,面對醜聞不斷、收視率下滑,外界也傳出艾倫已經向節目單位請辭。
    2020/08/07 14:28
  • 西裝沒落! 美國職場文化吹「便服風」

    上班族穿西裝在美國是長久以來的傳統,但現代大多數公司都開始放寬服裝限制,還有公司把星期五定為「便服日」,讓便服逐漸取代西裝,成為職場服裝主流,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生前總穿的黑色高領衫,也成為他的獨特形象,深植人心。
    2020/04/22 16:16
  • 企業碰上疫情 人力銀行指職場有3大轉變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改變全球企業既有營運模式。人力銀行表示,疫情帶動職場三大轉變,業者改以遠端面試徵才,企業內部也加速數位化;另外,企業職場文化進入「新信任關係」。
    2020/04/09 12:23
  • 年輕世代不愛忘年會 日本企業年終聚餐求變

    接下來即將是年終尾牙旺季,日本大大小小的企業,一向都會舉行所謂的忘年會,在年終吃喝聚餐,員工互相交流,是日本職場文化重要的一環,但現在日本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這種公司的喝酒聚餐,能不去就不去。但也有人認為,忘年會是職場難得的溝通機會,有公司就開始改變忘年會的形式,改成上班時間在公司聚餐,或由公司提供場地或補助費用,希望吸引員工參加。
    2019/12/18 20:01
  • 加班到早上!女員工傳簡訊怒譙老闆…結局超展開

    台灣職場文化中,「加班」似乎早已成為常態。近日一名女員工在公司加班到半夜2點,工作到一半突然想起老闆,忍不住拿起手機傳簡訊怒嗆,「你睡的很爽,拎北還在加班!」超大膽的行為驚呆了網友。
    2019/11/14 19:11
  • 告別平成職場文化 《我要準時下班》喊心聲

    橫跨「平成」與「令和」兩個時代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開播沒多久,引起許多日本網友討論,觀眾們對於對白和情境都超有感,另外天海祐希和福山雅治主演的《女王偵訊室3》,首集就拿下14.7%的好成績。
    2019/04/30 11:48
  • 不送人情巧克力!日本女性「高級可可」寵愛自己

    2月14日情人節就在轉角,巧克力商戰打得如火如荼;然而在日本,巧克力消費方式正轉變,注重的不只是品牌而是可可豆,從原料就相當講究,其中「紅寶石可可豆」更是超人氣,主打不加工染色卻顯出漂亮的淡粉紅。即使廠商想出新噱頭,但日本巧克力市場規模,卻連兩年縮水,今年估計減少3%,主要是日本情人節獨有的職場文化正改變,過去時興送「人情巧克力」(也就是所謂的「義理巧克力」),給男性上司和同事,但現在年輕人不吃這一套,百貨業因此打出新的巧克力美食策略,吸引女性顧客寵愛自己。
    2019/02/12 20:05
  • 五星飯店獵才 「先體驗再就職」搶非本科生

    國內飯店股股王長期與國內餐旅管理學系合作,透過實習生制度養才,每年平均有300個實習生搶正職缺額,今年開始廣納非本科系學生,先到飯店實習3到4天,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適應職場文化與同事相處,再決定是否要進入飯店服務,等於把選擇權交到求職者手上!
    2018/07/24 13:48
  • 日傳統企業擺脫科層文化 寄望「出租員工」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等機構,10日公布了一份,2018全球創新指數,列出全球最具創新力的國家,結果依舊是以歐美占多數,亞洲當中,以新加坡為首,名列第五,中國大陸則是首次進入前20名,而在這個創新致勝的時代,日本企業為了挽救國際競爭力下滑危機,採取一種把員工租出去的新方法,讓員工到新創公司上班一段時間,等熟悉了新的工作模式後,再帶回原本的公司,為傳統的職場文化,注入新的想法和思維!
    2018/07/11 19:50
  • 忠實刻劃日本小螺絲釘 工業社會寫真

    台灣實施一例一休,引發相當大的爭議,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動「改善勞動方式」,鼓勵企業多多引進「周休三日制」,認為減少勞動時間,能提高生產力,而財經界龍頭「經團連」還推出「附加星期五」規則,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讓員工下午三點就下班,不過日本會引進這些方案,一大主因是因為日本職場文化高壓,甚至變態,每年過勞死案例多達200起,而因為不堪工作壓力負荷而輕生更時有所聞,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探討的就是這個議題,它改編自暢銷小說,話題贏得日本上班族共鳴,還獲得「電擊小說大賞」。
    2017/08/18 19:54
  • 南韓人愛喝酒亞太之冠 解酒冰棒上市

    南韓人愛喝酒的程度堪稱亞太地區之冠,人均每年飲酒12.3公升,下班後聚餐喝兩杯也是職場文化之一,根據統計南韓有酗酒問題人數達160萬,連帶的社會開支達到2560億台幣,周邊解酒產品一年的營業額,超過40億台幣,最近還開發了解酒冰棒。
    2016/05/23 22:09
  • 工時長、應酬多 南韓上班族大吐苦水

    超時工作是上班族都能體會的痛苦,但是南韓上班族的工時卻比台灣還要高,下班後還得答應組長的晚餐邀約,一週內同事聚餐可能高達2、3次,很多年輕人都受不了這種職場文化,決定自己當老闆,逃離工時過長的職場文化。
    2015/08/21 10:12
  • 登陸淘金沒這麼容易 台幹西進折損率高

    台灣市場太小、薪水又低,讓不少高階經理人願意到大陸打拚。不過曾經遠赴對岸工作的專業經理人表示,由於陸資的職場文化不同於台灣,不少西進大展身手的台幹,都會因為文化適應不良而慘遭淘汰。加上大陸企業對台灣人才的態度,偏向「階段性任務」的角色而非長久栽培,所以台幹一定要保持高度彈性、專業能力跨領域,才能維持競爭力。
    2015/06/08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