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假處理公事「被老闆警告」 嚴肅要求禁回覆:上班再處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20:41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員工最討厭下班後仍要收到一堆工作群組通知,無法安心享受下班後的私人時光。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卻碰到相反的情況,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她居然被芬蘭老闆嚴厲叮嚀「下班後就要休息」,不要讓手機通知打擾她,她對這種職場文化差異感到萬分驚訝。

女網友在小紅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在一家外商公司工作,因為跨國工作,所以她與芬蘭老闆上班時間只有短短三小時的工作時間重疊,兩人時差相差5小時。據她表示,通常下班時她也會收到老闆的訊息通知,她也習慣性樂於馬上回覆,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

 

更多新聞:公司規定「這樣穿」!OL私密處2個月感染4次 她崩潰:好痛苦

OL下班處理公事被老闆警告。(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這種工作溝通模式持續一段時間後,某天她收到芬蘭老闆的嚴肅建議,要求她關閉手機上的電子郵件和視訊軟體Teams通知,並且解釋自己之所以在下班後發消息,僅因為他記性不好,並非期望馬上回覆,最後強調請她「第二天早上再看訊息」。

 
另外芬蘭老闆指出北歐國家強調不干擾員工的私人時間,下班後的時間完全屬於個人,通常他自己會在下午五點準時下班,下班後馬上離開辦公室去參加瑜珈課,未完成的工作都留待第二天處理。

更多新聞:特休5NG態樣!「到職1年只給7天假」違法 別讓權益睡著了

原PO表示,自己對這種職場文化差異感到詫異,面對老闆的嚴正告誡反倒受寵若驚,居然有老闆要求員工下班後嚴守不要處理公事。她不知如何回應,只能不斷向老闆表示感謝。

老闆要求員工上班再處理公事,下班時間就好好休息。(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原PO透露這種關心不僅體現在下回訊,如果需要加班,老闆也會提醒她記錄時間,以便之後早點下班。她舉例之前曾在休假期間回覆了一個會議邀請,老闆也提醒她好好享受休假,不要再處理電子郵件。

更多新聞:假日補眠超沒用!專家曝「越睡越累」關鍵:生理時鐘恐大亂

貼文曝光後令網友羨慕不已,感嘆表示「什麼神仙工作啊」、「甚麼神仙老闆!」也有網友抱怨「我們領導:不是說下班了工作就可以不管了,手機麻煩你們24小時把聲音打開」、「前老闆恨不得我們把命給公司,下班準時走好像偷了他家的錢一樣」。

更多鏡週刊報導限時制度衝擊!在台餐廳被催「用餐時間到了」 中國遊客:不合理
 
好友送「鬼娃」讓她狂遇靈異事件 抓鬼公司查出娃娃真實身份
他娶櫻花妹大讚5大特質 網友力挺台女:1點狠甩日本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L#休假#下班時間#回訊息#老闆#外商公司#工作群組通知#職場文化差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333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