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碰上疫情 人力銀行指職場有3大轉變


發佈時間:2020/04/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改變全球企業既有營運模式。人力銀行表示,疫情帶動職場三大轉變,業者改以遠端面試徵才,企業內部也加速數位化;另外,企業職場文化進入「新信任關係」。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為避免辦公群聚感染,進而影響企業營運,許多企業推動在家上班(work from home),會議也改以遠距通訊。

 

104人力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疫情為職場帶來三大改變。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表示,企業徵才重新洗牌,防疫期間,愈來愈多徵才企業也將改用遠端視訊進行面試。

104人力銀表示,觀察產業徵才減幅,以住宿餐飲、休閒旅遊、大眾傳播工作較多,較去年同期衰退約2成至4成間。不過,金融業受惠於電商金融支付暢旺,工作數不減反增,年增達16.8%,電子資通、軟體、半導體年增5.8%,醫療保健環境衛生工作數量小幅衰退,但相對抗跌。

疫情也帶動企業加速數位化,104表示,越來越多業者啟動大規模在家上班。不過,在遠端工作模式下,企業該如何確保遠端上班機制不會成資安破口,又能兼顧工作效率,考驗經營者應變能力,也挑戰資安工程師的防駭能力。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觀察,遠距上班減少員工傳染風險、節省通勤時間、取消會議及外訪反而提高工作效率,也替公司節約水電負擔,是遠距上班優勢。不過,資安風險、溝通難度升高,也讓員工紀律受到考驗。

他建議,為避免公司機密外洩,職員應使用可信任的網路連線。避免緊急狀況發生無人處理,在家工作時無論是電話、通訊軟體應保持暢通。

員工在家工作除了透過工作日誌讓主管了解進度,也可主動回報進度,建立信賴關係;使用郵件或通訊軟體的文字溝通,應再度與對方確認,避免誤會或溝通失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企業#疫情#徵才#數位化#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9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