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食用色素 結果共57筆

  • 咖啡店喝飲料竟排出「藍色糞便」 韓店員錯加一物釀禍

    隨著社群媒體逐漸普及,許多飲料店紛紛推出繽紛的「網美飲料」促進買氣。但一名韓國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表示,他日前帶孩子到咖啡店,買了一杯外觀呈現藍色的飲料,孩子回家後卻排出藍色糞便。咖啡廳調出監視器後,才發現是打工人員搞錯,誤把人工色素原液直接加入飲料中。
    2024/04/12 16:07
  • 吸睛! 印章糖果、牙齒軟糖民眾笑:會臭臭的?

    最近很流行一種「印章糖果」,不只能單吃還可以當作印章,糖果底部印有突起紋路,舔一下能在紙上蓋出卡通造型圖案,吸引不少民眾嘗試,不過就有人發問,笑說整張紙都是口水,會不會有味道呀?不過營養師也提醒,食用色素吃太多,恐怕會造成肝腎負擔。
    2023/08/17 18:17
  • 驚!吃超商霜淇淋染色「清水難洗」 饕客:太誇張

    超商霜淇淋清爽消暑,不過如今莓果口味新品卻被饕客吐槽!有網友就PO文抱怨,吃完嘴巴、雙手都紅通通,像沾到印泥一樣洗不掉,實測也能發現,拿衛生紙或用水沖洗,幾乎沒用太大作用,而醫師分析,適量食用色素對身體無害,也建議用肥皂洗效果較好,而超商也趕緊聲明,都符合食安規範,造成短暫色素殘留是正常現象。
    2023/08/04 19:48
  • 當地人嚇壞!基隆沙灘驚見「血紅色海水」 元凶抓到了

    基隆有民眾日前經過大武崙沙灘,赫然發現海水竟然呈現鮮紅色,看起來相當驚悚,連當地人都沒見過,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到場確認,結果真相曝光,原來是海洋大學研究生為了進行海流研究,將「食用紅色6號添加劑」倒入海中,但卻忘了先向市府提出申請。
    2022/12/29 15:30
  • 英國禁美製「巧克力米」 烘焙業者怒轟「國產的是垃圾!」

    英國里茲(Leeds)一家烘焙坊「Get Baked」日前遭檢舉店內使用的為美國進口的巧克力米,其中含有禁止使用於甜點的食用色素,被相關單位要求更換。讓老闆麥爾斯(Rich Myers)超憤怒,不僅批評英國國產的巧克力米「品質堪比垃圾」,還直接宣布停賣相關產品。
    2021/10/17 11:44
  • 非茶葉!泰式奶茶「橘紅色」 因添加「食用色素」

    泰式奶茶已經成為台灣常見飲品,不過您有想過,為什麼泰式奶茶的顏色,會是鮮明的橘紅色嗎?先前網路就謠傳,是因為泰國茶區雨多,土壤內充滿氧化鐵,才會造成茶葉沖泡後呈現紅棕色,不過專家也出面闢謠,其實是因為添加了食用色素。
    2020/08/02 19:36
  • 耶誕饗宴 美國星戰Pizza.日本草莓蛋糕大漲

    過耶誕節,美食是重要元素,在美國一間Pizza店,巧妙用配料,把披薩裝點成耶誕老人和精靈,還有星際大戰人物,每一份宛如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吃。精緻歸精緻,所有食材純天然不加食用色素,待會兒帶您了解他是怎麼辦到的。在日本耶誕必吃的草莓蛋糕,今年草莓卻大缺貨,價格比以往貴了快兩成,讓好多消費者大嘆買不下手,怎麼回事,帶您一塊了解。
    2019/12/25 19:57
  • 指考化學圖表題比重逾4成 食用色素、戴奧辛入題

    大學指考今天第2科考化學,試題結合生活情境和科學發展趨勢,如鈉含量攝取、食用色素、戴奧辛、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研究等入題,圖表題占分比重則超過4成。
    2019/07/01 16:32
  • 嗑「辣椒水麵」搏人氣!他長痔瘡便血 才被告知殘忍真相

    大陸網路直播正夯,許多網紅為了拚人氣,不惜用自虐表演娛樂觀眾。湖北1名年輕男子近日常在網路直播吃東西,日前為了吸引人觀看,便將辣椒水加進泡麵食用,不料竟因此痔瘡發作。新聞曝光後,有網友透露,雖不少人做過類似直播,但他們其實是用色素將食物染紅,並非真的吃辣椒,笑說他實在「太老實」。
    2018/12/25 23:26
  • 我繳水費大家用?染色抓漏 鄰居水全紅

    宜蘭礁溪知名的「湯圍溝」公園,發生令人納悶的用水糾紛,業者因為水費每個月動輒好幾千元,甚至高達2萬,所懷疑漏水,所以投放食用色素要抓漏,結果竟然發現,附近鄰居幾十戶人家的水,都被染色了。
    2018/12/14 13:06
  • 吃番茄醬是吃蟲? 真相曝光有人大呼「受不了」

    很多食品業者為了讓食物看起來更新鮮、美味,會選擇添加食用色素來優化商品的賣相,像是熱狗、草莓醬等紅色食品上的色素,其實是從「胭脂蟲」提煉製成的,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10秒鐘教室》近日在臉書發文介紹後,讓不少網友看完崩潰表示「有點想吐」。
    2018/04/17 09:30
  • 大膽玩色 漢堡、冰沙都要「藍」攻網路版面

    藍色食物成為今年夏天主流,有美式餐廳採用藍藻混食用色素,推出藍色漢堡,或是加入冰沙內,搭配鮮奶油和圓球造型,做成藍天白雲,另外也有業者選用當紅的蝶豆花,結合起司蛋糕,讓藍色熱潮攻佔今夏的網路版面。
    2017/09/10 17:52
  • 血流成河「元凶」! 食品行偷排色素染溪

    今年10月礁溪龍潭村有民眾拍下,家裡附近的溝渠,竟然出現鮮紅色的水,就像電影裡血流成河的場景,現在元凶抓到了,竟然是上游的食品行,製作糕餅時,使用的紅色食用色素。
    2016/11/14 11:21
  • 3D列印客製化糖果 台青在德獲創新獎

    現在很多商品都講求客製化,但你有想過,像是照片或喜歡的卡通圖案,通通都能夠印在小小一顆糖果上頭嗎?現在真的有業者辦到了,而且還是一間緊緊30坪大小的工廠,他們改造印表機、自己調出上百種顏色的食用色素,讓每個印在糖果上的圖案都能栩栩如生。
    2016/11/01 19:58
  • 快訊/年貨抽驗! 大潤發紅豆干、惠康酸白菜標示不實

    台北市衛生局第二波抽驗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年節食品,檢驗165件當中13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7.9%,其中較知名的店家像是大潤發中崙店的紅片豆干,驗出兩種食用色素但外包裝沒有標示;惠康超市後港分店賣的有機酸白菜驗出漂白劑,但外包裝無標示、不符合規定,已令賣場下架。
    2016/01/25 10:32
  • 不能吃!消保處抽驗軟糖含防腐劑 要求下架

    消保處抽驗市售糖果發現,竟然有軟糖檢驗出「不得檢出」的防腐劑,已經要求廠商下架。賣場說,軟糖因為口感QQ的,又偏軟適合孩童,銷售穩定,但整體在糖果品項佔比不到2%。受歡迎的還有一些五顏六色有圖案的糖果,但消保處也建議,顏色太鮮豔的食用色素可能過量,少吃比較健康。
    2015/08/18 13:02
  • 彩粉釀爆炸! 內政部、消防署補破網全國禁用

    萬萬沒想到,玉米澱粉加上色素做成的彩色粉末竟然釀成「粉塵爆炸」意外,於是內政部和消防署今天6月29日主導召開閉門會議,要訂立彩粉管理辦法,尤其無前例可循,再加上彩粉在消防法規上並非屬於危險物品,只能先以行政指導方式介入,全面禁止在遊樂區、公園以及公共廣場使用。
    2015/06/29 21:05
  • 玉米澱粉加食用色素成色粉 今全國禁用!

    發生重大意外,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在沒有確保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所有公開活動禁止使用,而彩色粉末是如何製成,主要是用天然玉米粉加入食用色素來調色,紅色、藍色、黃色…什麼顏色都可以,這次意外製作彩色玉米粉的,來自雲林台旺公司,食品業出身,會投入製作色粉,是因為3年前color run路跑風行,跨足這一塊。
    2015/06/28 19:14
  • 台灣二甲基黃 學者:多從大陸進口風險大

    染劑豆干引爆台灣「黃色風暴」,因為被驗出的二甲基黃,在毒物科醫師眼中,會引發致癌風險,就連化學老師也說,台灣的二甲基黃,幾乎都是大陸進口,可能含有重金屬物質,不肖業者愛用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價格跟食用色素差不多,但用量可以節省百倍
    2014/12/19 22:13
  • 豆干Q彈變零嘴 加二甲基黃染色致癌

    豆干為什麼要加乳化劑、消泡劑,原來豆漿再加進鹽魯漸漸凝固的時候,會產生小氣泡,豆皮表面、豆干內部會有空洞不好看,因此有人在這時候添加乳化消泡劑,讓豆干平整切開也綿綿得很好看,乳化劑也會讓黃豆油脂跟水不分離,做出來的豆干油亮油亮很好看,廠商為了讓豆干有好看的顏色,乳化劑裡面也會再加上食用色素,這一切工法沒有太大問題,但如果色素變成化學二甲基黃,就會至癌相當可惡
    2014/12/16 18:46
  • 山葵難種市價貴 美媒:9成芥末是假貨

    很多人喜歡WASABI的嗆辣感,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吃進嘴裡的芥末,可能不是真的山葵,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市面上和日本餐廳裡9成以上的WASABI,都是由另外一種叫做「辣根」的植物,加上食用色素等化學原料混合而成,和真正的山葵一樣都有嗆辣感,但是山葵栽種環境嚴格,而且需要長時間生長,市價要比辣根高出許多。
    2014/10/17 21:40
  • 蝦餃、排骨、燒賣、鳳爪 港點四大天王

    台灣人想吃港式飲茶,不用專程跑到香港,街上都找的到茶餐廳,但吃什麼才內行?美食達人建議一定要品嘗「四大天王」,是蝦餃、排骨、燒賣和鳳爪,而叉燒包和叉燒酥則不要吃太多,因為叉燒有添加食用色素,油酥類則含有反式脂肪,對心血管不好。
    2014/08/10 15:10
  • 薑餅屋擺久不壞 糖霜「防腐」下肚傷身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耶誕節,買個薑餅屋應景過節,上頭的糖霜有白雪的感覺,一般來說薑餅屋放2、3個禮拜其實沒問題,但很多工廠製作的薑餅屋,因為量大得提早製作,因此有業者會在糖霜或是薑餅裡加入防腐劑,拉長保存期限,問題來了,就算被加入防腐劑,民眾吃也吃不出來,另外,顏色鮮豔的糖果雖然是添加食用色素,但國外有研究指出,食用色素會引發孩子過動、過敏,少吃為妙。
    2013/12/19 20:33
  • 「辣根」染色充山葵! 現磨「聞嗆」辨真假

    吃日本料理的必備咖「芥末」,也就是山葵,很多人就愛嗆辣這一味兒,但其實山葵相當貴,一公斤要價1300元,而且它還有一個特性,就是現磨出來後,辣味只會維持最多15分鐘,但市面上不少山葵醬,辣度可以維持很久,其實不是山葵,而是另一種植物「辣根」,削皮後是白色的,會變成綠色,其實是加了食用色素。
    2013/12/02 19:32
  • 蜜餞太鮮豔! 色素、防腐劑搞鬼

    許多人都有吃完蜜餞,嘴巴黃黃綠綠的經驗,其實仔細看成分標示,就會發現都含了食用色素跟防腐劑,不過拿來跟百年老店,標榜古法製造的老店一比,會發現老店賣的蜜餞顏色似乎比較暗沉,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就說,這是因為蜜餞製作過程會先殺青脫色,加上乾燥過程產生褐變,顏色比較醜,所以食品廠的蜜餞就會用色素來增加賣相。
    2013/11/27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