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饗宴 美國星戰Pizza.日本草莓蛋糕大漲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9:57
圖/翻攝自 Eric Palmieri - Pizza Designs 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 Eric Palmieri - Pizza Designs 臉書專頁

過耶誕節,美食是重要元素,在美國一間Pizza店,巧妙用配料,把披薩裝點成耶誕老人和精靈,還有星際大戰人物,每一份宛如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吃。精緻歸精緻,所有食材純天然不加食用色素,待會兒帶您了解他是怎麼辦到的。在日本耶誕必吃的草莓蛋糕,今年草莓卻大缺貨,價格比以往貴了快兩成,讓好多消費者大嘆買不下手,怎麼回事,帶您一塊了解。

Pizza上出現電影星際大戰的丘巴卡、黑武士以及尤達大師,一份份宛如藝術作品,這個耶誕節,精靈成為美味主題,散發濃濃的過節氣氛。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我一直試圖找出用新的方法,創造出不同的口感和配色,盡情嘗試讓食物變得美味。」

大廚突發奇想將各種流行元素,融入到披薩設計中,在耶誕節也展開許多有趣的主題。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我使用各式各樣的蔬菜青椒,我用番茄、用義式臘腸,也用茄子,以碎雞肉來裝飾臉,黑橄欖刻劃外部線條和裝飾眼球。」
 

每一份作品精緻到讓人不捨得吃,工序費時一到三小時,使用的全是天然食材,雖然五顏六色,但絕對不含人工顏料。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第一件我設計的披薩是美國國旗,非常簡單在國慶日七月四號推出,之後我在想還能做甚麼?我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設計,像是動物或獨角獸,我覺得很有趣,主題跟最夯的話題有關或流行文化。」

來自美國羅德島的pizza藝術家接手家族披薩事業,成為第五代接班人,但他從不覺得自己是藝術家。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我要用烤青椒,風格很溫和有點像安迪·沃荷的作品,他曾經做過瑪麗蓮夢露的普普藝術。」

製作披薩就像是大廚的DNA,從他接手義大利家族事業──約翰斯頓麵包店,已經過了14個年頭。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隨著狀況不同我會做出調整,我一直都喜歡藝術但不覺得很拿手,當我在創造人物的眼睛用美國起司,過去我總是將藝術用在錯的方面,應該要發揮在食物上。」

PIZZA設計師曾經是大學音樂系的學生,但2007年一場大火,燒掉家族的Pizza店,花了好幾個月才重建,這起意外讓他的人生轉彎,決定回家幫忙。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我最近真的感謝有那件事發生,我一直都很懂感恩,但不是用家人期待的方式,之後我全職加入家族事業。」

從原生家庭義大利的文化中繼承美味秘訣,現在融入藝術精神,為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店注入新活力。

美國義式披薩店第五代傳人 Eric Palmieri:「總是非常挑戰也很有趣,很興奮、感覺很受激勵,有時候感到挫折,但我覺得有價值的事物,都會讓人經歷挫折和困境,這都讓接下來成功更令人感到愉悅。」

來到日本,同樣有名廚料理耶誕甜點,一個個美觀、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蛋糕。

日本記者:「好甜喔!非常地水嫩,口感很新鮮。」
 

各式各樣的草莓系列甜點,從天使草莓煎餅,到草莓堆積成塔的草莓帕妃,草莓是日本耶誕甜點必用的食材,但今年卻出現大缺貨。

蛋糕店主廚 三嶋紀子:「現在的話,一天只能賣14-15份,比起去年價格大概貴了10%-15%。」

耶誕蛋糕的主角草莓,價格和去年比高出近兩成,加上日本剛剛調高了消費稅,讓顧客吃不消,蛋糕廠家們在用料上也感到天人交戰。

蛋糕店主廚 三嶋紀子:「我們的主流蛋糕用草莓用得很多,以開店的角度來看受到很大的損失,但我不想減少草莓的量,還是會保持下去。」

到底為什麼草莓變貴了呢?到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的栃木縣一探究竟。

記者 vs. 草莓農家 野口英雄:「還要多久才能出貨?大概10天。10天草莓才變紅嗎?對還要10到15天左右。今年熟得比較晚嗎?大概遲了20天左右。」

都已經到耶誕節草莓卻還是青綠色的,比以往熟得更慢,都是因為今年日本遭到多次颱風襲擊,加上夏季日照不足,光栃木縣因為天災的農損,今年高達57億日幣,當中一半約24億都是因為草莓農場的損失,導致日本各地草莓大短缺,預計要到下個月才能逐漸補上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izza#披薩藝術#星戰披薩#日本草莓#栃木草莓#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