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陸籍配偶 結果共118筆

  • 不滿違停被驅離 懷孕陸配吼警推擠遭送辦

    台中一名懷孕的陸籍配偶併排違停,不滿警方上前勸導驅離,當街吼警還打電話叫老公來助陣,過程中還動手推擠員警,女子除了要收下罰單外,還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2024/04/04 12:28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2024/03/29 18:39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暈船吃不下!陸配攜肉包入境遭罰20萬 分5年60期終清償

    一名遠嫁來台的王姓陸籍配偶於2019年3月,搭船自中國入台中港時,遭查獲身上攜帶未申請檢疫的豬肉包,王女表示肉包是當天早餐,會攜帶是因為暈船吃不下,仍遭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臺中分署裁罰20萬元,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考量到王女家庭狀況又不識字,特別准許其分5年60期繳納,而王女終於在2月將罰款全數繳清。
    2024/03/06 16:2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2024/02/29 14:50
  • 「柯競選政見」 眾挺藍推「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委計畫提案,將陸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而第一時間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強調2024競選期間,就是柯文哲政見之一,卻引發不少網友反彈。
    2024/02/29 12:58
  • 藍推陸配拿身分證縮短至4年 行政院表態:沒修法規劃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也表示支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因茲事體大,需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2024/02/29 12:24
  • 反對縮短陸配入籍時間 黃捷曝理由: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並獲得民眾黨支持。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表示反對,直言藍白立委在立院的首要提案,不是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反而急於替中國人爭取權益,存的是什麼心?「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背後代表誰的意志?」
    2024/02/29 10:39
  • 盼各國公平!藍推陸配拿身分證6年降至4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優先推動法案中,有一項是要把大陸籍配偶獲得身分證的時間,從六年降至四年與所有外配日期一樣,認為這樣才是公平沒歧視,但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2024/02/28 13:07
  •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2024/02/28 12:23
  • 陸配任立委有國安疑慮?國安局:若受中共資金挹注移送法辦

    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納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引發國安疑慮,徐聲稱在中國已經沒有「身分」,不須遵守中國法律。針對陸配配擔任立委有無國安疑慮?國安局長蔡明彥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若合法活動予以尊重,但如果有接受中共資金挹注,在台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若有具體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2023/11/06 12:55
  • 不分區名單有「前大陸國家幹部」 柯文哲:陸配該有代言人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傳出可能納入陸籍配偶徐春鶯,且徐曾是大陸國家幹部,當時因為「工作性質特殊」甚至有專屬座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柯面對位階低的中國官員,板凳都只敢坐三分之一,未來如果把和中國關係非常好的人都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可想而知,未來柯文哲會怎樣面對中國問題,面對台灣的主權問題。但柯文哲今(27日)受訪則說,全台2300萬人口中,有超過100萬與陸配有關,既然占人口這麼大比例,為什麼不可以有代言人?
    2023/10/27 13:28
  • 陸配未走斑馬線穿越馬路遭撞倒地 又被後車「二次輾」亡

    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昨(1)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賈姓大陸籍配偶當時準備到公司上班,卻未依規定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導致直行轎車閃不及當場撞上。賈姓陸配當時受傷倒地還沒爬起來,就又被對向另輛轎車輾過,導致她全身多處嚴重受傷,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她送醫,經搶救後恢復意識,但生命跡象仍不穩定,於今(2)日上午宣告不治。
    2023/07/02 09:35
  • 沒有身分證! 5億高中生陸籍媽媽「依親未成年」

    墜樓案其中一個關鍵人物,就是死者的母親,她是大陸籍配偶,一開始有取得台灣的身分證,後來則是因為訴訟遭到法院撤銷,接下來她以撫養未成年兒子為由,依親待在台灣,若官司打完她沒有取得身分,屆時將被遣返回大陸。
    2023/05/20 19:07
  • 17年前「公媳亂倫」 遭正宮告5億房產給「假孫真兒」

    18歲男同學墜樓案,其中家庭關係更是錯綜複雜!原來今天(5/19)記者會中的媽媽是陸籍配偶,17年前曾被婆婆提告,正是因為她跟公公亂倫,生下了名義上是孫子的「假孫真兒」,而公公把高達5億房產,過戶給亂倫生下的孩子,正是這次墜樓案的18歲死者。
    2023/05/19 23:43
  • 心有餘悸! 就睡在起火點旁 住戶:看到火就跑

    中壢這棟出租透天厝,總共五層樓,住在四樓的一對母子,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而48歲的媽媽是陸籍配偶,幾年前丈夫過世就一人撫養14歲的國中兒子,鄰居表示平常互動很好,小孩也很乖,沒想到兩人命喪火窟。而疑似起火點是電動自行車充電延長線,當時正在充電中,車主是住在二樓的越南籍女子,他說那輛車才剛換新電池充了三次電,不知為何會起火。
    2022/09/10 13:33
  • 跨越前線的愛情! 軍事重地東引兩岸通婚多 陸配:不解為何非得統一

    最近兩岸關係緊張,位在最前線的軍事重地東引,軍事戒備程度也有所提高,然而東引島兩岸通婚的比例極高,身處兩岸政治衝突下的第一線,東引陸籍配偶一方面要回應娘家的關心,另一方面也深愛自己的第二故鄉,讓她們感嘆,政治的對立,真的不是基層百姓能夠左右。
    2022/08/10 22:56
  • 為娶陸配照顧罹病家人 7旬翁COSPLAY「少將」慘遭逮

    新北市一名70多歲的劉姓老翁,今年初第三度提出大陸配偶來台申請,但這一回他為了取信移民官,竟然意想天開偽造國軍少將的在職證明,且為了縮短辦理時程還誆稱自己在苗栗斗煥坪營區參加「固安演習教召」。劉翁甚至穿著「少將」制服到專勤隊接受訪談,結果卻當場被識破,不只無法申請陸籍配偶,更涉嫌偽造文書罪,遭依法送辦。
    2022/05/12 11:05
  • 離家30米車禍撞飛90米 三歲童沒了媽媽

    追蹤這起母女雙載釀成1死1傷的車禍,兩人距離家裡30公尺,沒想到發生意外,騎車的媽媽是陸籍配偶,嫁來台20年,育有2男1女,如今天人永隔,3歲小女兒也還在加護病房,奶奶難過媳婦走了,孫女三歲就沒了媽媽。
    2020/09/01 13:57
  • 快訊/妻倒車壓夫沒求救 困車底救出命危

    台中新社發生一起太太倒車壓到先生的事件,一名陸籍配偶,周三(8/26)晚上倒車壓到先生,當下也沒求救,過了20分鐘,守望相助隊才發現趕緊救人,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先生還在醫院搶救中,警方也到場釐清。
    2020/08/26 23:56
  • 新婚陸籍配偶能否來台? 指揮中心將與陸委會討論

    有台籍配偶指中國丈夫因武漢肺炎疫情無法入台,盼政府能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嫁過去跟嫁過來一直要來,若台灣比較安全大家喜歡來,會再跟陸委會討論。
    2020/08/26 17:43
  • 老伴沒了!買早餐逃死劫 女友命喪火窟

    持續追蹤,起火的公寓因為租金便宜,不少在附近小吃店或是夜市工作的員工都在這裡租房。五名死者都住在同一棟公寓,最年長的是一名70歲婦人,擔任洗碗工,同居男友當時外出買早餐,逃過一劫,只要再晚十分鐘恐怕和女友命喪火場。另外有陸籍配偶送醫治療,家人從大陸趕回台灣得先居家檢疫十四天,擔心無法照顧家人。
    2020/03/14 22:24
  • 追求不成、逼還債未果 男怒燒房東妻機車

    台中發生一起縱火案,男子疑似追求房東的妻子不成,縱火燒掉她的機車,警方追查發現,房東的妻子是陸籍配偶,因為幾個禮拜前返台,依法要居家隔離,沒工作又沒錢,男子借他1萬元後喜歡上他,追求不成由愛生恨,酒後時不時騷擾對方,最後把他的車燒掉了。
    2020/03/09 12:32
  • 又抓陸配檢疫期趴趴走! 嘉義縣重罰15萬

    嘉義縣自2月初大陸籍配偶騎機車到處趴趴走開罰5萬後,這回又抓到一名陸配同樣沒有乖乖居家檢疫,而是跑到公園散步透透氣,結果被民眾拍照檢舉,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嘉義縣府決定以最高金額,對這名陸配重罰15萬。
    2020/03/03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