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發佈時間:2024/03/2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41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圖/翻攝 YT 新住民花花の台灣Life

 
大陸籍網紅:「我作為中國大陸人我可以進去嗎?我可以陪同你進去,所以就是要出示身分證件。」

大陸籍網紅開心的和台灣老公,參觀我國敦睦艦隊,但還沒拿到身分證,只有居留證能登艦嗎?

大陸籍網紅:「(裡面查驗歡迎),(出示證件再蓋個章),還要提醒大家,能登上軍艦只限國人哦,外籍人士未經事先申請不得入營,我現在都不敢相信,我現在是在台灣的軍艦上面,我在中國大陸的時候,是完全沒有辦法的。」

 
順利通過查驗後,夫妻倆到艦上網紅很驚訝,畢竟在對岸一般人基本不可能,登上軍事設施。

圖/TVBS

大陸籍網紅:「我看到了方陣快砲,飛彈還有中華民國所研發,自製的反艦飛彈雄二飛彈,這個有寫室內禁止拍攝,我就先關掉了。」

不過也不是全開放讓你隨便逛,一些相對機敏的地方,有些完全不能去有些能看不能拍,但就有網友提出質疑,我軍事設施,不是禁止中港澳人士進入嗎?

看看公告的規範,海軍只寫外籍配偶,需要本國籍配偶陪同才行,但依照法律來看,外配跟陸配適用的法律也不同,確實可能引起一些誤會。

大陸籍網紅:「這邊這個是國旗嗎?哪一個一個小旗子,這邊是國旗。」

圖/TVBS

對此海軍回應,這項規定一直以來都這樣,只要有人本國籍人士陪同都能登艦,只是在兩岸緊張之際,陸配登上我方軍艦,引發不少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敦睦艦隊#民眾#登艦參觀#大陸籍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30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