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暈船吃不下!陸配攜肉包入境遭罰20萬 分5年60期終清償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21
行政執行官體諒王女年邁且不識字又無財產,特別准許她分5年60期繳納。(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官體諒王女年邁且不識字又無財產,特別准許她分5年60期繳納。(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行政執行官體諒王女年邁且不識字又無財產,特別准許她分5年60期繳納。(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一名遠嫁來台的王姓陸籍配偶於2019年3月,搭船自中國入台中港時,遭查獲身上攜帶未申請檢疫的豬肉包,王女表示肉包是當天早餐,會攜帶是因為暈船吃不下,仍遭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臺中分署裁罰20萬元,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考量到王女家庭狀況又不識字,特別准許其分5年60期繳納,而王女終於在2月將罰款全數繳清。

陸配攜帶因暈船吃不下的肉包入境遭開罰20萬。(示意圖/TVBS)

 
據了解,69歲的王女自2003年結婚來台,於2009年取得身分證,與丈夫結婚後並無子女,而丈夫又在2016年去世,僅留她獨自生活。目前王女在果菜市場做臨時工收入不豐,承諾會去籌錢繳清罰鍰。執行書記官之後前往王女住處現場察看時,發現其住在月租4000元的平房中,且生活件條不佳,除了一部機車代步外,無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

王女於2019年搭船入境台中港時遭海關查獲攜帶未申請肉品,王女表示肉包是當日早餐,僅是因暈船而吃不下。行政執行官體諒王女年邁且不識字又無財產,每日在市場勞力工作維持生活,因此特別准許她分5年60期繳納,而王女也確實言而有信,經過5年逐月分期繳納後,終於在今年2月6日將最後款項繳清,20萬元罰鍰全數清償完畢。

王女終於在今年2月將罰款繳清。(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表示,政府強力防堵非洲豬瘟侵入,為全民健康及國內經濟把關。嘉義分署對於相關檢疫裁罰案件持續積極執行,並呼籲民眾自海外入境時應注意所攜帶食物是否屬應申報檢疫之物品,以免遭受裁罰並被移送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肉包#配偶#檢疫#罰款#檢疫裁罰#非洲豬瘟#包子#陸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0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