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順手一丟!搖車窗「連丟2杯」 飲料灑滿地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00
圖/TVBS
圖/TVBS

上個月26日,宜蘭一名駕駛趁停等紅燈,搖下車窗丟出2杯飲料垃圾,整短過程被住家門前監視器拍下,而且類似亂丟垃圾的狀況,也層出不窮,有駕駛從後車廂,拿出3大包垃圾出來亂丟路邊,通通被監視器直擊拍下,其實宜蘭地區一年接獲6千件亂丟垃圾的陳情案,而檢舉人按照垃圾的嚴重性,可以按照比例領取獎金。

路口紅燈,駕駛搖下窗戶,伸出手丟出飲料杯。一個不夠、接著丟出更大杯的,裡面飲料灑滿地,他似乎豪不在意,關上窗戶裝沒事。 

 

民眾:「這個人真沒水準,東西隨便亂丟。開車在路中央、東西隨便亂丟,這樣不行啦。」

民眾:「你這樣亂丟的話,後面的來車也危險,啊然後人家又要幫忙去收。」

民眾看了直搖頭,26日下午3點多,宜蘭東宜四路與陽明路口,有駕駛趁紅燈,從車窗丟出垃圾。整段過程被住家門前監視器拍下。
 

圖/TVBS

住戶羅先生:「不僅門前監視器抓到,路口監視器也拍下有人亂丟垃圾。」

駕駛下車打開後車箱,一手一包大袋垃圾,隨便丟轉角處。又走回車上,拿出另一包垃圾,舉動相當熟練。

就在宜蘭,類似情況層出不窮。縣府環保局一年就接獲6000件民眾陳情。而隨便亂丟垃圾可開罰1200元到6000元,檢舉人還可以按比例領獎勵金。

如果是一般廢棄物,像是吐痰、檳榔汁、丟棄煙蒂,可領200元,再扣20%所得稅。如果是有害廢棄物,最高可領年度編列獎金的70%。

圖/TVBS

大街小巷處處有電眼。駕駛貪一時方便、隨地亂丟垃圾。不僅荷包大失血,也造成環境髒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駕駛#垃圾#罰款#亂丟#環保局#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22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