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秒片超暖心!嬤牽孫過「無號誌燈」路口 汽機車100分示範被讚爆

編輯 吳煜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0:40
雙向駕駛全停下禮讓過馬路的祖孫,全程沒有車按喇叭。(圖/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雙向駕駛全停下禮讓過馬路的祖孫,全程沒有車按喇叭。(圖/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新北市一名騎士騎經中華路一處無號誌燈的路口,見到一名阿嬤牽著孫子要過馬路,便減速停車禮讓祖孫兩人。同時,對向車道的轎車駕駛也打雙黃燈停車禮讓,直到祖孫走完斑馬線,全程都無人按喇叭催促。這一幕引起網友大讚,騎士認為對向駕駛不催、不鳴笛,一同禮讓路人,令他感到欣慰。

「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日前在YouTube公開一段影片,該機車騎士在行經該路口時,遠遠看見祖孫倆站在斑馬線上,於是減速停車禮讓。對向車道的汽車駕駛也響應,打雙黃燈並減速停車。直到祖孫倆安全通過路口,全程都沒有駕駛人按喇叭催促。

 



該影片雖然只有27秒,卻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讚揚,「完美示範一個路口雙向如何禮讓行人」、「至少慢慢開始懂得停了」、「難得的是,後面的計程車也沒叭你」、「都沒喇叭聲,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希望能越來越好」,但也人認為「這有什麼嗎?」、「這是應該的嗎?」、「剛好而已」,認為汽機車駕駛人禮讓行人不是善舉,而是用路人的義務。

然而,也有少部分網友感嘆,這在其他國家是理所應當的行為,到了台灣卻變成值得讚賞的事情,顯示台灣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儘管如此,這種優良駕駛的行為仍然令人感到欣慰,期盼台灣的交通環境能持續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暖新聞

#禮讓行人#行人條款#行人條款2023#行人條款2024#行人霸王條款#禮讓行人法規#禮讓行人距離#禮讓行人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99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