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們不是小孩! 3女1男「亂玩翹翹板」公園喧鬧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9:39

有民眾在21日晚上9點多,到台北市慶城公園去散步,卻發現遊戲場有3名女子及1名男子,看起來20歲左右,他們坐在翹翹板上「大力搖晃」,還不斷嘻笑打鬧、拿手機自拍影片,讓民眾覺得實在很荒唐,台北市公園處就說,遊具適用年齡是2到12歲,如果不當使用,最高可以罰6千元。


 
本該是寧靜的夜晚,但是在公園裡頭卻出現了三名女子以及一名男子,坐在遊戲區的翹翹板上不斷上下大力搖晃,嘻嘻笑笑打打鬧鬧,還一邊拿手機自拍錄影,有民眾本來在一旁椅子上休息,發現這情形實在看不下去。

目擊民眾黃先生:「其實滿危險的,因為即便它當下沒有壞掉,但它可能因為他們這樣的行為,可能會造成那個翹翹板後續使用的人,可能會遇到說突然壞掉的情形。」

事發在2/21晚上9:30左右,地點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慶城公園」,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除了有許多商家更有不少住宅,目擊民眾投訴說,這4人目測20多歲,像是大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絕對不是兒童,怎麼會來亂玩遊樂器材?

 

其他民眾:「以主要的使用者(孩童)為主比較好,大學生的話應該有他們自己可以玩耍的地方。」

其他民眾:「這是公德心的問題,大人的話可能比較不太適合。」

附近居民看了直搖頭,說這樣子做不太好,而且這裡平常有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放電」一下,要是弄到壞掉故障,孩童也可能會受傷。

記者黃凱靖:「當時他們使用的翹翹板就在這裡,但是可以看到呢在旁邊有告示牌,寫著適用年齡是2-12歲。」


台北市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楊國瑜:「會請我們的駐衛警或保全就是前往勸導,導致公園設施損壞的話,要負責損壞賠償的責任。」

公園處強調遊戲場使用年齡就是2-12歲,依照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不依規定使用設施或者製造妨害安寧,都可以罰1200-6000元罰鍰,至於噪音的部分也有法律規定,以第二類管制區來說晚間不能超過55分貝,夜間最高只能到50分貝,需要由警方或環保局來處理跟判定,遊具不當使用可能挨罰,沒顧及他人更讓居民感嘆公德心何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慶城公園#翹翹板#遊具#公德心#違規使用#青年人#罰款#受傷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