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陳文政 結果共24筆

  • 漢光演習正式展開前 參謀總長校閱八里反登陸操演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下週舉行,八里海灘聯合反登陸操演是重點科目,軍方今天進行最後一次預演,由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校閱,預演集結空中、海上及地面兵力集結參訓,場面震撼。
    2023/07/20 13:37
  • 國安會剩2副秘書長! 總統府:胡木源已准辭職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胡木源已准辭職,應予免職。總統令自8月31日生效。胡木源准辭後,國安會目前剩下兩位副秘書長,包括陳文政及徐斯儉。
    2022/09/06 21:58
  • 總統府再添3染疫 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接觸確診者居隔中

    國內本土個案今(5)日突破3萬例,卻下自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證實,府內今再增3名確診案例,分別為1名總統府員工、2名國安會員工。其中1名員工負責行政業務,另1名負責專案工作,工作密切接觸者3人,其中1人為陳文政副祕書長,3人快篩皆陰性,也已隔離。陳副秘書長雖進行3+4,但仍居家辦公,業務不致受到影響。
    2022/05/05 19:37
  • 遭藍營議員控說明會設宴 民進黨:惡意抹黑

    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陳文政,議會質詢爆料,民進黨在台中清水某餐廳,舉辦公投說明會,還設宴請人吃飯,他呼籲檢調應該要調查,是否涉及賄選,對此民進黨駁斥,副總統賴清德只是應邀出席宗教活動,請對方不要惡意抹黑。
    2021/12/07 23:32
  • 台中襲警案年破百件!議員籲增「防割衣」 加強基層保護

    近期街頭暴力頻傳,襲警案也層出不窮,根據警察局統計,台中員警每年遇襲至少100件,對此,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7)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長盧秀燕買防割衣、防割袖套,當作警察的標配,保障警察執法的安全。盧秀燕表示,保護市民的員警,也需要保護,會請相關單位研議了解,加強基層員警的防護配備。
    2021/12/07 13:52
  • 外資購地台中6都最多 市府:持續追蹤避免炒地皮

    對於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今年外資台中購地2萬5780坪,居6都之首,擔憂其中夾雜陸資,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將持續追蹤,若有異常,將向中央反映,避免假自用真炒地。
    2020/10/27 17:08
  • 男乘客下車 公車駕駛沒停 雙方車上互嗆

    台中巨業客運再度發生駕駛罵乘客。27日有民眾搭乘310公車,一名男乘客要下車,但駕駛疑似沒聽到過站,男乘客要求下車,結果駕駛不只罵沒禮貌、還說搭免費公車還囂張,台中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說,公車駕駛過站不停還罵乘客,是重大違規事項,會開罰5000到1萬元。不過從公車上監視器,可以發現男乘客對駕駛的態度,不太友善。
    2019/03/28 14:30
  • 海平面下隱匿作戰 潛艦戰隊兄弟檔

    國防部將推動「潛艦國造」計畫,期待自製潛艦、提升戰力。海軍有對兄弟檔,剛好都在潛艦上服役,他們的水下生活,有什麼甘苦談?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透過這對兄弟,認識潛艦戰隊。
    2016/11/30 19:46
  • 後備兄弟檔從軍 國軍堅強後盾

    長期以來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有對年輕兄弟嚮往部隊的穩定生活,決定加入國軍在後備指揮部服役,成為國軍的堅強後盾。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2位後備兄弟檔。
    2016/11/29 19:49
  • 作戰指揮靠通信 澎防部上士獲優秀青年

    國軍作戰時穩定的通信相當重要,電話不通、網路不順時,該怎麼辦呢?陸軍澎防部通資連的弟兄,就得趕緊運用專長解決問題,確保一切通訊線路都暢通;有名通資連的上士,除了擁有網路專長外,他還是個巴西柔術的高手,獲獎無數,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澎湖認識這位優秀青年。
    2016/11/24 18:18
  • 女孩從軍展女力 修機救災樣樣來

    越來越多女性從軍,讓傳統陽剛味十足的部隊氣氛變得不一樣,台東志航基地有個女孩,在軍中負責修護飛機也參與救災任務,公餘之時還參加許多運動競賽,更到偏鄉當課輔志工。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軍中,看看這位女孩如何展現女力,過著充實的軍旅生涯。
    2016/11/23 23:19
  • 不一樣的青春 18歲女孩的憲兵生涯

    現在年輕人,高中畢業後難道只有念大學一條路嗎?有個女孩不這麼想,她選擇從軍,對她來說,部隊生活比外面普通大學生活還要規律、工作也穩定,還能繼續發揮自己的羽球專長,一舉數得。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新北市憲兵隊,看看這個18歲女孩不一樣的青春。
    2016/11/19 13:33
  • 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虎斑戰士展榮耀

    很多人對海軍陸戰隊的印象,會覺得是個難熬的艱苦單位,但在辛苦的訓練中,還是有很多弟兄把吃苦當吃補,用正面態度挑戰自己的極限,對他們來說,穿上虎斑迷彩就是一輩子的榮耀,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群英勇的海陸戰士。
    2016/11/16 19:05
  • 工兵三兄弟攜手從軍 救災報國超精實

    台灣近年遭遇許多天災人禍,在災難現場可以發現,有群國軍弟兄,日以繼夜地協助救災、搭建便橋。在陸軍五三工兵群中,有個組合很特別,他們是一家三兄弟一起從軍,而且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加入工兵,為什麼?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組工兵三兄弟。
    2016/11/10 19:40
  • 文武雙全武狀元! 國軍臥虎藏龍

    國軍臥虎藏龍,許多有專長的人都能在部隊裡找到發揮空間、一展身手。防空飛彈指揮部有個士官長名叫蕭榮仁,習武之路才4年,卻已經拿到散打搏擊等大獎,他是怎麼利用軍中的公餘時間提升自己呢?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名國軍的武術狀元。
    2016/11/04 19:32
  • 出海頂風浪!登岸做志工 士官長海上人生

    很多人嚮往浪漫的海上生活,但對軍艦上服役的國軍弟兄來說,海上的日子,更多的是艱辛回憶,他們常常好幾個月都無法上岸,還要面對大風大浪以及各種惡劣海象。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登上軍艦,認識一位從軍30年的士官長,他怎麼規劃自己的海上人生?
    2016/11/02 19:26
  • 花樣少女當補給兵 展國軍多元價值

    20歲,許多年輕人仍然對前途迷茫,但有個20歲的小女生,她是個漫畫高手,還熱中cosplay角色扮演,卻選擇加入國軍當女兵,她是怎麼想的?面對規律的軍中生活,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又該如何調適?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名空軍補給中隊的女兵。
    2016/10/28 19:45
  • 直升機的地面醫生! 航特部保修英雄

    八八風災時國軍全力救援,出動許多直升機前往救災,這背後有群鏡頭看不見的地勤人員,不眠不休地修護,才能讓直升機一趟一趟再度上天,完成救災任務。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航特部飛訓部,認識這些宛如直升機醫生的保修英雄。
    2016/10/27 20:01
  • 美髮冠軍從軍去 俐落手藝獲好評

    很多年輕人會擔心,進入軍中之後會跟社會脫節,但是現在的部隊不一樣了!有個23歲的髮型設計師,曾經拿過美髮比賽冠軍,但她沒有到一般髮廊工作,反而加入國軍。在軍中,她的美髮好手藝也沒有荒廢,反而找到另一片發揮空間。她是怎麼兼顧的?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看看這位髮型設計師的故事。
    2016/10/21 19:08
  • 凡人變超人! 憲兵教官軍中練功

    選擇從軍,除了薪水穩定之外,居然還有強身的功能,憲訓中心有個教官,入伍前只是個對體育一竅不通的大學生,從軍後把軍中當成健身房,鍛鍊體能練就一身肌肉,甚至還能跑鐵人三項跟馬拉松,他是怎麼辦到的?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看看這位教官「凡人變超人」的歷程。
    2016/10/20 19:51
  • 國防年曆創新 美女士官泳裝入鏡

    現代的部隊不一樣了,去年國防部推出年曆,特地找來一位美女士官穿著泳裝入鏡,讓人看到國軍的多元性。這位後備指揮部的美女士官,本身就是一位游泳選手,還是台大畢業,她為什麼要從軍?她的特殊身份,又帶來哪些挑戰?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泳池旁,認識這位漂亮寶貝。
    2016/10/19 21:46
  • 台灣鋼鐵人! 國訓泳將入伍練功

    大學生滿街跑的年代,有些高中生選了一條不一樣的路,有名國訓游泳選手名叫周子暘,他甄試上了國立大學,卻放棄不念,選擇加入海軍陸戰隊,利用軍中環境,一邊鍛鍊自己體能同時也增進游泳實力,還有穩定的薪水可領,一舉數得。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看看這位海陸的游泳小將,他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
    2016/10/14 22:34
  • 耐力、體能千錘百鍊 海軍儀隊士官甘苦談

    國慶典禮上,三軍儀隊操著槍,各種精彩的招式,讓人目不轉睛。其實,為了站上舞台精準展現英姿,事前的訓練可不能馬虎,除了基本的槍法之外,他們還要在大太陽底下,穿著厚外套練習耐熱。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看看海軍儀隊帥氣背後的認真身影。
    2016/10/13 19:06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