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武雙全武狀元! 國軍臥虎藏龍

記者 陳文政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2:04

國軍臥虎藏龍,許多有專長的人都能在部隊裡找到發揮空間、一展身手。防空飛彈指揮部有個士官長名叫蕭榮仁,習武之路才4年,卻已經拿到散打搏擊等大獎,他是怎麼利用軍中的公餘時間提升自己呢?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名國軍的武術狀元。


 

班兵們演練著綜合格鬥擒拿術,隊伍中的教官口令宏亮,他是防空飛彈指揮部的一等士官長蕭榮仁,從軍16年相當資深,蕭榮仁教擒拿術,招招來真的,背後靠的可是他的深厚武術基底,無論是南刀或是八極拳,一出手動作精準氣勢十足。

飛指部士官長蕭榮仁:「學武術的快樂就是可以發洩壓力,然後又可以練到體能,最苦的時候就是被人家打到內傷,很不舒服。」

32歲才開始練武的蕭榮仁,利用公餘時間向民間的教練好友學習武術,雖然習武之路才4年,卻已經拿到散打搏擊、拳擊等競賽大獎。
 

飛指部士官長蕭榮仁:「部隊工作是很穩定,但是人必須要去培養自己的興趣,這樣子可以適時地,讓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武狀元蕭榮仁也有「文」的一面,他還肩負國軍招募工作。

民眾:「請問一下志願役士兵一進來的薪水大約是多少?請問一下志願役的士兵還有什麼其他的福利嗎?」

飛指部士官長蕭榮仁:「你可以申請官舍,結婚有結婚補助生育有生育補助,如果說你想要去外面公餘進修,這個國家也都會補助你。」

能文能武的蕭榮仁,善用公餘時間充實自己,他用自身例子當榜樣,臥虎藏龍的國軍比想像中的更多元更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臥虎藏龍#武術#狀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694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