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兵三兄弟攜手從軍 救災報國超精實

記者 陳文政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21:47
圖/TVBS
圖/TVBS

台灣近年遭遇許多天災人禍,在災難現場可以發現,有群國軍弟兄日以繼夜地協助救災、搭建便橋。在陸軍五三工兵群中,有個組合很特別,他們是一家三兄弟一起從軍,而且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加入工兵,為什麼?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組工兵三兄弟。

災情一發生,陸軍六軍團五三工兵群準備出動架設橋樑,他是上士倪育傑,高中畢業後就讀陸專,下部隊選擇加入工兵 

 

陸軍上士倪育傑:「因為從小我們家裡就是受軍事化教育,爸爸常常教導我們,身為一個男人該做些什麼,在一個偶然的狀況下翻到爸爸以前的照片 ,有看到爸爸穿著軍服的樣子,讓我燃起軍人魂的心情。」

倪育傑入伍後,兩個弟弟也追隨大哥走上一樣的路,這3個戴著藍色鋼盔的士官都是親兄弟。

陸軍上士倪育傑弟弟:「八八風災的時候,看到颱風影響台灣還滿多的,好像加入工兵的行列還不錯,而且還可以幫助台灣的人民,有發現說哥哥去唸陸專的時候,發現有一個特點就是升學跟就業一次到定位,我們三兄弟攜手從軍,在部隊裡也常常受到注目,大家都會好奇說,營上那個誰誰誰是不是你的兄弟。」
 

除了人工搭橋外 ,像是變形金剛一樣的M3浮門橋車在許多救災現場都會現身,工兵們面對吃重的救援任務,體能、默契都要具備,構桁的部分大概是200百公斤上下,不只是體力上的負荷,而且要一致性的動作,才有辦法把橋架到定位,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倪家三兄弟把團結精神帶到部隊,要走出精實的軍旅生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兵#兄弟#國軍#部隊#精實#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14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