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0:11

圖/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嚴查雄三誤射事件。/TVBS資料照片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圖/國防部由發言人陳中吉為雄三誤射正式道歉。/TVBS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34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