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樣少女當補給兵 展國軍多元價值

記者 陳文政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2:04
圖/TVBS
圖/TVBS

20歲,許多年輕人仍然對前途迷茫,但有個20歲的小女生,她是個漫畫高手,還熱中cosplay角色扮演,卻選擇加入國軍當女兵,她是怎麼想的?面對規律的軍中生活,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又該如何調適?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名空軍補給中隊的女兵。

廣播裡傳來加油聲,這不是鼓勵喊話,而是真的要出勤務,幫飛機加油,她是修補大隊的上兵戴欣宜,今年20歲高職畢業,因為家境因素而從軍,負責地面補給工作。

 

空軍439聯隊上兵戴欣宜:「其實我在從軍的第一年也是有一些很不甘心,因為同年紀的學生們他們都在外面,吃喝玩樂很開心,而僅有一次的青春,我卻奉獻在軍旅生涯上面。」

小女孩的心態怎麼調適,隊上弟兄幫飛機加油,也幫她加油疏導觀念,讓她感受到國軍大家庭的溫暖。

空軍439聯隊上兵戴欣宜:「部隊長官給了我很多外面的大學給不到我的一些關懷,還有家庭友情方面的幫助,現在我反而會比較想要繼續留在部隊工作。」
 

數量清點無誤,一箱箱彈藥仔細清點,品質數量都得把關,他們是部隊重要的後援。

空軍439聯隊上兵戴欣宜:「有一次半夜3點接獲一個彈藥的清點任務,那時候因為數量很龐大,我們彈庫全體的人員也一起半夜出勤,是很累可是我會覺得說,大家都在一起。」

戴欣宜人小志氣高,她還是個漫畫高手,曾獲空軍藍天美展第一名,假日也會參與cosplay角色扮演活動,她透過美術進入另一個不羈的世界。

空軍439聯隊上兵戴欣宜:「長官都會特別讓我們去發揮,我在部隊也為隊上奉獻了很多,包括設計大家的隊服啊,還有美化我們營區。」

現代國軍重視多元性別多元價值,各種興趣專長都有發揮空間,團體生活中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女兵#一片天#多元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3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