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海頂風浪!登岸做志工 士官長海上人生

記者 陳文政 / 攝影 鄭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23:03

很多人嚮往浪漫的海上生活,但對軍艦上服役的國軍弟兄來說,海上的日子,更多的是艱辛回憶,他們常常好幾個月都無法上岸,還要面對大風大浪以及各種惡劣海象。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登上軍艦,認識一位從軍30年的士官長,他怎麼規劃自己的海上人生?


備戰警報一響,軍艦上的弟兄各就各位,整裝待發,戰情發現快速空中目標,方位260,距離20海浬,研判為飛彈來襲,遙望著大海,負責警戒的是繼光軍艦的士官長張財,從軍30年,負責通訊、雷達裝備操作,以及領導艦上的士官兵,艦上是一個非常辛苦,所有的官兵、大家都同舟一命,同甘苦,共患難,收帶、開水、確認、送帶。

 

救火操演,張財擔任教官訓練弟兄,團隊口令、安全裝備都得到位,艦上生活常常一次出海就好幾週,甚至好幾個月,再大的風浪他都挺過,在巡弋的時候,海象非常地惡劣,幾乎打到桅杆,所有的官兵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為了要達成任務,身為士督的我,還是要堅持下去。

被稱為「財哥」的張財,體格壯碩,個性樸實,除了是艦上弟兄的榜樣,他還熱心回饋社會,參加高雄市消防局鳳凰志工隊,服務時數超過6000小時,也獲得「金暉獎」的表揚,張財把民間學到的災害防救知識帶入軍中,提升官兵能力,對他來說,從軍是這一生不悔的選擇,認識了很多朋友,很多貴人,在艦上的生活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海軍艦隊在海上守護台灣海域,也有很多弟兄在岸上延伸愛心,守護每個需要幫助的國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軍艦#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44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