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運動醫學 結果共29筆

  • 暖心!小選手受傷免驚 博田醫院提供體育班學生專業照護

    高雄左營的博田國際醫院與五福國中首度攜手合作,提供體育班學生全方位的醫療照護,並在運動醫學方面進行衛教指引,實踐醫療在地化的理念。此次合作由博田國際醫院整合醫療資源,定期派出骨科張富淳醫師提供照護,尤其是骨科與復健科的團隊實力堅強,具備專業運動醫學知識,將提供快速且完善的就醫管道,讓學生能夠重返賽場,延續訓練壽命。
    13小時前
  • B.A.D成員晉升「運動醫學中心CEO」 揭張泰山為麵包打棒球悲催內幕

    男團B.A.D團員之一黃丹尼曾過金鐘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現為運動醫學中心CEO,他不忘初心,關懷弱勢族群與偏鄉教育資源問題,與美女學霸Sissi蔡昀羲,帶領真人實境秀《野孩子起步走!》節目團隊,探訪三間小學,分別是太平國小、大興國小以及德芙蘭國小。甚至還邀請特別來賓張泰山,見證孩子們的夢想,記錄他們以自身努力實踐未來的模樣。
    2024/03/25 18:14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 開季惡夢!洋基王牌柯爾受傷得缺席1個月 法官傷兵歸期未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洋基隊新科賽揚獎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因右肘受傷,預計將缺席常規賽至少一個月時間,柯爾已從春訓基地前往洛杉磯,接受知名運動醫學醫師艾特拉奇(Neal ElAttrache)的診療。洋基隊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柯爾將留在加州進行進階檢查,目前尚未確定他回歸的時間。布恩指出球團仍在收集資訊,需要評估後才能決定目前具體面對什麼情況。「在完成評估之前,我不會對柯爾回歸時間做出任何預測。」除了柯爾,洋基打線也出現傷兵,隊長賈吉(Aaron Judge)日前傳出肌肉緊繃,離開春訓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有機會在開季之前回歸打線。
    2024/03/14 15:14
  • 打造客製化需求 鎖定「這族群」龐大商機關鍵原因是它

    面對少子化加上老年人口不斷攀升,壯世代與銀髮族群更是需要被照顧的一群人,事實上從疾病診療,擴展至疾病預防與健康保健,衍生出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像是連鎖藥局從過去販售單一藥品,到現在輔護具、保健食品等,另外也有醫療機構成立運動醫學中心,透過專業教練與醫師搭配監測評估,設計專屬運動處方,訓練個案核心肌群與下肢肌力,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更突顯了壯世代需求!
    2023/08/26 22:55
  • 長時間不重視「這件事」 專家:罹癌風險增壽命變短

    現代人工作忙碌,再加上壓力大,往往加班後回到家,習慣吃宵夜再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情況下,長期下來健康確實會受到影響,TVBS壯世代健康大調查50到64歲壯世代,發現47%每周不運動,很少或不常運動,另外壯世代不愛運動的主要原因是下班太累,工作太忙等,臺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俊忠表示運動非常重要特別是對中壯,他們因為長期間不運動,會慢慢累積慢性疾病,因此壽命會縮短。
    2023/08/26 22:47
  • 韌帶傷勢救星?研究揭「袋鼠肌腱修復法」:將投入臨床試驗

    對許多運動員來說,韌帶傷勢是相當惱人的傷病,雖然並非完全無法治療,但從受傷起到痊癒中間,肯定是相當煎熬的;《美國運動醫學(The 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期刊指出,最新研究顯示,袋鼠肌腱組織或許將成為「另類療法」。
    2023/07/23 13:34
  • 每天做「這運動」1小時護身心!研究曝:膽固醇、血壓皆降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一群定期走路的民眾,出現膽固醇降低與血壓降低明顯改善的狀況,靜止心率也大幅下滑,甚至有研究顯示,每周走路5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指出,運動不僅可以帶來生理上的益處、塑造好身材,運動時心情變好,也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和憂鬱症狀。  
    2023/06/30 15:47
  • 不喜歡「走路」注意! 研究:每周走路五天「這狀況」明顯改善!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JournalofSports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一群定期走路的民眾,出現膽固醇降低與血壓降低明顯改善狀況,靜止心率也大幅下滑,甚至有研究研究發現,每周走路5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指出運動不僅可以帶來生理上的益處,運動時心情變好,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和憂鬱症狀!
    2023/06/19 22:59
  • 分泌快樂激素!研究:運動改善憂鬱症狀 效果比藥物強1.5倍

    本周末是國中會考,接續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學生壓力增大,應多注意有孩子的身心狀態,根據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新研究指出,運動可以強健身體、抒發情緒,有遇到憂鬱及焦慮症狀時,效果甚至是諮商或主要藥物治療的1.5倍。專家建議,如自己護身邊的人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食慾不振等現象時,可以試著從步行、瑜伽等運動開始嘗試。
    2023/05/16 10:40
  • 鉤骨骨折今手術休6周 張育成:再挑戰綠色怪物

    大聯盟台灣好手「張育成」,比賽中揮棒落空傷到左手腕,確定是左手鉤骨骨折,27號將在美國進行手術,他昨晚也在臉書曝光傷勢照,信心喊話,鉤骨移除手術後,就可以放心揮棒,更說等不及再次挑戰綠色怪物,而運動醫學學會專家分析,通常鉤骨骨折,6到8周就能恢復,但對於後續打擊有無影響,得看復健的復原情形。
    2023/04/27 13:22
  • 把防護員當私人按摩師?桌球國家隊教練回應 網看傻了

    運動國家隊配有防護員,這些防護員是需要考取證照的運動醫學專業人員,專門從事運動員防護和運動員訓練等等工作,不過桌球國家隊教練許榮展卻被國手指控「領高薪不做事」,甚至把防護員當成私人按摩師,讓立委邱顯智在臉書開砲,「好,今天上任的體育署長鄭世忠,你的任務來了」、「都傳出打混不訓練了,難道這樣也會運動傷害需要防護員按摩嗎?」
    2023/02/11 13:27
  • 「B.A.D」解散Danny超狂事業「魔獸親自捧場」 操肌爆喜訊

    男團「B.A.D」2005年解散,團員Danny黃丹尼單飛後,轉戰廣播界還奪下廣播金鐘,身為秀傳醫院小開的他,近期投入專業運科儀器成立運動醫學中心,成為運動醫學中心CEO。 Danny今(14)日宣布接下民視《我的朋友很好動》主持棒,該節目結合藝人運動以及高科技運動科學,帶領觀眾一窺藝人運動生活,同時懂得如何正確、有效率的做運動,遠離運動傷害的危機。而每一集Danny也會帶著藝人前往運動醫學中心進行檢測,就連魔獸霍華德都曾經慕名而來。
    2022/12/14 19:05
  • 偶像男星「晉升最帥CEO」!砸2千萬超狂家世曝 驚洩將復出

    男星Danny (黃丹尼)2000年和阿Ben(白吉勝)、Alex(田恩沛)共組男團B.A.D出道,唱紅包括〈不安靜〉、〈愛上了壞〉、〈失去聯絡〉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情歌,更曾榮獲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然而近日Danny驚曝喜訊,搖身一變成運動醫學中心的「最帥CEO」,他更透露了B.A.D回歸樂壇的時間點。
    2022/11/17 12:13
  • 林哲瑄左肩重傷「本季報銷」 醫:開刀恢復半年到1年

    富邦悍將隊長林哲瑄,新竹球場飛撲受傷,醫院核磁造影結果出爐,左肩關節唇撕裂傷,醫生建議開刀治療,林哲瑄明天(7/27)會診做最後評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三度認錯,晚間回應願負擔所有醫療費用,不過球團已經婉謝,而運動醫學權威醫師表示,如果開刀恢復期至少要半年到1年。
    2022/07/27 11:59
  • 單腳站低於10秒死亡風險增2倍? 專家曝3招增強肌力

    一項刊登在最新《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中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人和老年人若無法用單腳站立10秒鐘,未來10年內死亡風險比可單腳站10秒者高出近2倍。
    2022/06/24 11:54
  • 花蓮嘉里跆拳道訓練站 2戰將奪金牌獲選國手

    花蓮嘉里國小4年前獲教育部補助成立跆拳道三級培訓站,結合慈濟醫院運動醫學輔助,培育國小至高中選手,日前在國手選拔賽,拿下高中、國中組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2022/06/16 17:37
  • 運動選手確診憂「清冠一號」含禁藥? 藥師解答了

    國內疫情嚴峻,越來越多民眾確診,其中也不乏許多運動選手、教練,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指出,近期收到不少運動選手和團隊詢問,中藥防疫茶和防疫中藥中是否含有「運動禁藥」;對此,藥師表示,清冠一號並不含有運動禁藥,選手可安心服用,但提醒此藥屬於處方用藥,須由中醫師診斷開立,如要使用清冠一號之外的中藥複方,建議諮詢藥師,也切記勿服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中藥材或茶包。
    2022/05/20 09:54
  • 助22名東奧台將爭獎牌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成強力後盾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將在7月23日正式拉開序幕,台灣東奧代表團選手共68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其中共有22名代表團選手,橫跨10種競技項目,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醫療整合照護,更有許多項目被全體國民寄予厚望,包含羽球球后戴資穎、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拳擊林郁婷等,都以世界排名第一的姿態出征東奧,奪牌希望濃厚!
    2021/07/23 13:49
  • 東奧醫療團! 長庚3醫師+1運動防護師照護23選手

    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開幕,為了選手健康安全再加上疫情影響,有醫療團隊隨行前往,其中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有3名醫師和1名物理治療師,幫忙照護23名選手,出發前96小時和入境前,得進行3次PCR檢驗,進到選手村後,選手每天都要篩檢,其他人員則是4天一次,回台後,因為前置採檢嚴格,因此有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員,只需要加強版自主隔離。
    2021/07/15 19:28
  • 每天規律做這件事 研究:可降低死亡率

    你一天運動大概多久?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發布,增加活動量可以抵消久坐的健康危害,任何身體活動都很重要,而且有益長期健康,挪威運動醫學院科學家研究指出,每日運動半小時最健康,運動11分鐘也能降低死亡率。
    2021/01/19 22:57
  • 居家運動不是夢!運動醫學權威教授公開推薦

    因應大環境的變化,好好「宅」在家已經成為對抗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線!但面對疫情大家被迫停止戶外運動或上健身房,長時間宅在家裡少運動,不僅影響身心健康,更導致健康指數直直落。但運動一定要離開居家嗎?
    2020/04/28 09:00
  • 電競業「10億」元年 美物理治療師需求大

    簡稱「電競」的電子競技,今年全球營收可望首次突破十億美元大關,總體觀看賽事人數預估也將來到4億5千萬人,然而,隨著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職業電競選手的健康問題也受到了關注。如同其他運動一樣,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但長期坐姿打電子遊戲,可能有下肢腫脹、肩頸緊繃和手部痠痛和肌腱炎等問題,而一直盯著螢幕看,眼睛也容易疲勞;隨著電競運動崛起,物理治療需求大增,也成了運動醫學得關注的一項領域。
    2019/09/16 20:04
  • 國外「長壽運動」排行曝光 跑步竟只排第4! 

    多動多健康!適當的運動不僅能維持身材,更能增強免疫力、降低死亡風險,近日《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發表一項長達15年的調查,列出了5項對於人類長壽最有幫助的運動,據統計結果發現,最多人選擇的跑步,竟不在這項排名的前三名。
    2018/04/03 23:39
  • 她年逾180天守護 助戴資穎成球后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運動傷害防護師陳盈璇一年超過180天照護,助戴資穎成為羽球世界球后,她的細心讓戴資穎讚不絕口得說,「好像被寵壞了,因為現在都習慣有人跟在身邊照顧」。
    2017/12/05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