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年逾180天守護 助戴資穎成球后


發佈時間:2017/12/0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運動傷害防護師陳盈璇一年超過180天照護,助戴資穎成為羽球世界球后,她的細心讓戴資穎讚不絕口得說,「好像被寵壞了,因為現在都習慣有人跟在身邊照顧」。

陳盈璇曾協助跆拳道女將莊佳佳等選手,2014年底固定跟著戴資穎到世界各地征戰,讓戴資穎養成賽前熱身、賽後有傷快醫的習慣,因為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下,得以登上球后寶座至今超過一年時間,對此陳盈璇告訴中央社記者,「一方面替戴資穎開心,一方面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對戴資穎的照護,陳盈璇說,其中包括賽前熱身、貼紮,賽後伸展、恢復等項目,「重點是不要讓傷害發生」,賽前至少30分鐘的熱身、賽後約1到2個小時的恢復,都是為了預防傷害。

陳盈璇透露,戴資穎以前沒有熱身的習慣,「後來灌輸她一些觀念,讓她知道熱身能給她什麼幫助,她也慢慢可以接受,現在已經會主動把熱身安排進時間規劃中」。

戴資穎表示,以前她都很「鐵齒」,不痛就不看醫生,但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總召集人林瀛洲醫師告誡她「等到痛才看醫生,傷勢就很難處理了」,「所以我現在稍微有點不適就會趕快尋求長庚協助」。
 

「長庚醫療體系運動員補助計畫」2018年預計協助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奧運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體操好手李智凱、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景美拔河隊等15個頂尖選手(或團隊),跆拳道好手劉威廷、桌球小將林昀儒、射箭選手魏均珩等15位菁英選手,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網球潛力新秀許育修等15位培訓選手,和包括大同高中羽球隊在內的14個國高中校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資穎#防護師#球后#熱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8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