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老弱婦孺 結果共141筆

  • 女生經痛坐博愛座遭長輩酸「演戲」 她錄影PO網:這設計該廢

    「博愛座」爭議始終不斷,特別是讓座一直都是一個問題,本是「優先」禮讓給老弱婦孺,並沒有硬性規定,主要目的還是想讓民眾發揮互助的精神。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公車上看見長輩要求一個年輕女生讓座,但那女生很明顯不舒服,加上手上還拿一堆重物,沒想到那名長輩卻開始酸言酸語,讓她超無言。
    2024/02/19 13:54
  • 感冒被長者「逼讓博愛座」!司機智慧1句話拯救他 網讚:好樣的

    台灣大眾運輸「博愛座」的設置是為了保障老弱婦孺優先權益,不過卻有的老人將年輕人「讓座」一事視為理所當然,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等問題時有耳聞,近日,一名網友搭乘公車時,因為感冒不是坐在博愛坐,卻被一名較年長的先生逼讓座,司機聽到兩人對話吐「1句」秒讓該男子閉嘴,貼文曝光掀起熱議。
    2024/01/21 10:42
  • 年輕人腳痛坐博愛座!阿伯怒踹逼讓位 下車還嗆:不要臉垃圾

    現今社會大部分人認為,博愛座不侷限於老弱婦孺,只要有需要都可以使用,為避免爭議持續不止,也有人建議直接取消,另外讓座文化也不該受道德綁架。對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因腳痛而選擇博愛座,未料卻被一名長輩用拐杖用力踹,甚至大聲斥責他,「年輕人就是這樣不要臉,垃圾!」
    2023/11/30 18:03
  • 步步驚心!嘉市4大路口綠燈秒數太短行人穿越超危險

    嘉義市出現4大危險路口!市議員郭定緯質詢時指出,這4大路口道路寬廣,但行人穿越的綠燈秒數太短,有的甚至要以每秒衝2公尺的速度才能走完,不僅是年輕人的考驗,對於老弱婦孺來說,更是不可能的任務,真的是步步驚心!
    2023/11/22 13:18
  • 以軍公布審訊哈瑪斯畫面 成員爆斬首老弱婦孺、姦屍等暴行

    以色列國防軍(IDF)向外媒公布了一段遭俘虜的哈瑪斯成員的受訪影片,內容指出哈瑪斯指揮官命令槍手們「斬首」婦女、兒童和長者,而且可以對受害者為所欲為;該哈瑪斯成員甚至聲稱,受害者被當成「動物」對待,年輕女子死後還遭到姦屍,「這些行為根本不是人類做得出的事」。目前該影片及受訪人員的身分仍無法證實。
    2023/10/24 11:56
  • 老弱婦孺佔死者7成! 加薩人遇戰火家破人亡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加薩走廊成為戰火最前線。根據當地衛生單位統計,目前死者上升到4469人,超過七成都是老弱婦孺。尤其以色列多天來對加薩空襲,有六寶媽帶著一家人往南逃,小朋友被空襲嚇壞,不只大哭、還晚上漏尿。不少家庭因此破碎,有的小朋友罹難,家長只能抱著遺體痛哭。
    2023/10/22 18:06
  • 捷運藏「無形凶器」!史丹利轉身就被尻 無奈嘆:都沒人理

    大眾運輸「博愛座」近日頻頻陷入爭議,有些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不必侷限老弱婦孺,尤其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也有另一派人抱持不同看法,強調博愛座本不能隨意佔用,而前陣子作家李昂控訴年輕人不讓座一事,再度讓博愛座議題燒起來。對此,台灣男藝人史丹利無奈表示,還有一件事更可能會變成捷運「無形凶器」!
    2023/10/14 08:38
  • 慘忍曝光!13浪犬圍攻歐告幼犬瘋狂撕咬 居民嚇:換做老人小孩怎辦

    台南市仁德區在10月10日清晨,發生一起驚悚的動物命案!一隻黑狗幼犬當街遭超過10隻流浪成犬包圍撕咬致死,畫面相當驚悚。而周遭住戶聽聞後相當擔憂,擔心下一次被咬的不是動物,而是老弱婦孺遭攻擊,對此市議員郭鴻儀公布小黑狗遭撕咬的事發畫面,呼籲動保處正視問題。
    2023/10/13 17:03
  • 緬甸軍疑「無人機」空襲難民營 29名老幼婦孺無辜死亡

    緬甸境內再次傳出武裝衝突,北部克欽邦向外媒透露,當地一處專門收容難民的營區,10日遭遇死亡空襲事件,至少有29人因此死亡,包含多名老弱婦孺在內。負責管理該營區的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表示,詢問當地目擊民眾的說法,他們都沒有聽到任何飛機或直升機的聲響,懷疑緬甸政府軍是利用武裝無人機進行偷襲。
    2023/10/10 12:30
  • 下班捷運擠爆「博愛座空著」!無人敢坐畫面瘋傳 2萬人笑:矯枉過正

    大眾運輸所設立的「博愛座」頻頻陷入爭議,有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不必侷限老弱婦孺,尤其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也有另一派人抱持不同看法,博愛座本就不能隨便佔用,好讓需要的人不用開口即可坐下休息。而近日作家李昂控訴年輕人不讓座一事,再度讓博愛座議題燒起來,還有民眾意外發現,尖峰時期的博愛座居然被空著,即使車廂很擁擠,也無人敢坐。
    2023/09/23 16:58
  • 不讓座要被情勒?博愛座適用對象將修法 交長:可檢討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透露,自己搭乘北捷時身體不適、請3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禮讓,但卻遭態度不佳的拒絕,不滿之下,她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回答「博愛座的使用方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個人認為可以檢討,因除了法律規定的老弱婦孺、身心障礙者外,也可能有其他人不舒服;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表示,相關修法草案已在立法院。
    2023/09/22 10:03
  • 李昂轟博愛座「北市府秒回」!律師火大開酸:1名人抵大直25戶

    捷運、公車大眾運輸工具都有設置博愛座,為的就是讓老弱婦孺有保障、有優先權,卻也因此經常鬧出爭議,類似於年輕人看到長輩一定得讓座等,出現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等問題時有耳聞,某些人的隱性需求可能被忽略。知名作家李昂昨(20)日在臉書發文控訴,搭捷運時身體不適,遇到3名不願讓坐的年輕人,甚至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可以做出交代,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立刻出面回應,此舉讓林智群律師忍不住開酸。
    2023/09/21 16:23
  • 衛福部出手了! 擬修博愛座「老弱婦孺」改成這樣:放寬對象

    博愛座向來備受爭議,71歲知名作家李昂在昨(20)日怒發文,她表示搭台北捷運時,連遇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並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對此,衛福部也回應了,將擬修原條文「老弱婦孺」。
    2023/09/21 14:51
  • 老人搭車沒人讓位…他PO照嘆「台北人好冷漠」 網嗆爆:聖母什麼

    台灣的大眾運輸上幾乎都有博愛座,主要用意是體諒老弱婦孺不耐久站的民眾,在交通工具上可以有個位子稍作休息,然而這樣的美意卻一直備受爭議,總有些人仗著自己是「老弱婦孺」來情緒勒索逼迫讓座而引來反感,不過這樣的說法到底恰不恰當呢?一名搭捷運的網友日前發現車廂上有兩位看起來需要座位的長輩,但座位上的乘客都不願意讓座,讓他忍不住說「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但貼文一出也引來不滿,有人直接回嗆「關台北人冷漠屁事」、「在聖母什麼」。
    2023/08/07 22:10
  • 普欽二訪俄占領區 打壓反戰異議分子重判25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打壓國內反戰聲音,17號莫斯科法院以叛國罪等罪行,重判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扎25年刑期,讓場外40多位駐俄外交官齊聲譴責;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的前戰士,則坦承自己滿手血腥,殺害沿途所有老弱婦孺,說他們也不想要這場戰爭。不過普欽對這些「雜音」充耳不聞,克里姆林宮也公布他二度視察俄軍在烏東和烏南控制的地區。
    2023/04/18 19:59
  • 幸運男搶到最後名額!爸求「讓給女兒」 他1決定家長讚爆

    禮讓老弱婦孺是共通禮儀,但在國外卻有一名男子,排隊參與試駕F1的體驗活動,剛好成為「最後幸運兒」。然而排在他身後的小女孩,得知自己沒機會後,難過到快哭出來,她的爸爸便詢問男子能否將機會讓給女兒?然而結局曝光後,網友卻通通嘴角失守。
    2023/03/06 19:31
  • 香港影帝吳鎮宇坐博愛座被趕!他拿身分證「已經61歲」讓乘客閉嘴

    香港影帝吳鎮宇最近在社群上PO出搭公車的影片,他坐上博愛座後被一旁乘客糾正不是老弱婦孺不能坐,只是吳鎮宇下秒拿出身分證,原來他已經61歲,坐在這位置根本沒問題。影片曝光也讓不少人超驚訝,直呼看不出已經過半百歲了。
    2022/09/08 12:48
  • 俄軍攻不破亞速鋼鐵廠 烏女兵砲聲中高歌打氣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俄軍不但還攻不下,烏克蘭甚至還在鋼鐵廠升起國旗。鋼鐵廠最新內部影片曝光,一名烏克蘭女兵,在砲聲隆隆中,清唱流行歌曲,為同袍加油打氣。目前鋼鐵廠的的老弱婦孺,大多已經撤離,還有大約一百位男性平民受困。
    2022/05/11 18:26
  • 亞速鋼鐵廠老弱婦孺全撤出 澤倫斯基:絕不拋下駐守戰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深夜錄影片證實,亞速鋼鐵廠內的老人、小孩和婦女,現在已經全數撤出;儘管如此,還是有數十位男性平民受困廠區內。澤倫斯基批評俄軍多次違反停火協議,痛罵普欽一再說謊。駐守廠區內的亞速營也發出最新影片,在俄軍猛攻下,已經出現大量傷兵等待救援。
    2022/05/08 14:15
  • 亞速鋼鐵廠百位平民 終於平安抵達札波羅熱

    在聯合國及紅十字會牽線下,首波從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撤離的平民,總算順利抵達,札波羅熱避難中心,100多人中,大多是老弱婦孺。之中還有老人,因為兩個多月不見天日,仍不適應陽光。只是現在俄軍又重新對亞速鋼鐵廠猛轟,後續撤離恐怕困難重重。事實上不只亞速鋼鐵廠,馬里烏波爾也還有很多居民,實際上沒有撤離,一名老婦就在砲聲中受訪,絕望的說,不知道能逃去哪裡。
    2022/05/04 22:22
  • 烏克蘭菁英流落他鄉 不願只當難民勤練才藝

    逃往國外的烏克蘭難民當中,除了老弱婦孺之外,還有一群國家培訓多年的菁英人才,像是芭蕾舞者和馬戲團團員。他們大多是10多歲的青少年,學有專精,卻因為戰爭,現在分別落腳在歐洲各國,即使寄人籬下,他們仍然積極找場地練習,期盼未來在異鄉用一技之長謀生。
    2022/03/30 16:08
  • 普欽1週逼出百萬難民 入侵烏克蘭理由備受質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給周圍歐洲國家的不僅是軍事安全的威脅,也有快速上升的難民壓力。目前一天內有超過十萬人逃出烏克蘭,多數是老弱婦孺,如何安頓他們成了很大的問題;聯合國估計到七月,可能出逃的烏克蘭難民將多達400萬人。俄國總統普欽發動戰爭的理由備受質疑,一位烏克蘭猶太教拉比就駁斥「烏克蘭納粹化」的說法。而烏克蘭澤倫斯基這位猶太裔總統,現在成為團結民心士氣的支柱,就算躲在防空洞裡,基輔民眾依然堅決拒絕投降,他們說就是因為被炸得一無所有,更能堅持下去。
    2022/03/03 19:57
  • 烏克蘭男生留下來打仗! 送走家人逃難被迫分離

    大批烏克蘭人持續逃離家園,聯合國估計,這場烏俄戰爭,恐怕會有多達500萬烏克蘭難民。不過烏克蘭限制18到60歲男性,不能出境,許多家庭因此生離死別,父親、兒子、兄長必須留下來打仗,老弱婦孺被迫自己逃難。而此刻有人往外逃,也有人決定返回家鄉參戰,一起捍衛祖國。
    2022/02/28 22:35
  • 40萬烏克蘭難民湧歐 鄰國暖待逃難婦孺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開戰決定,幾天內讓歐洲大陸多了40萬難民!由於烏克蘭成年男子已遭政府禁止離境,冒著零下低溫往邊境逃的難民,很大比例是老弱婦孺,搭不上車的甚至徒步三四天,格外辛苦;不少鄰近國家例如匈牙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尼亞等,同樣有被前蘇聯欺凌的歷史,此刻熱心動員在邊界迎接烏克蘭難民。但也有不少在外工作的年輕烏克蘭人,決心回鄉投身戰場,因為不想在保衛家鄉的關鍵時刻缺席。
    2022/02/28 20:00
  • 昔日東方之珠淪難民營 德媒曝香港疫情失守3大關鍵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直線攀升,今(19日)據稱增逾7千個案,恐再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確診人數一個月內從個位數暴增至數千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外擺滿躺著老弱婦孺的病床,昔日東方明珠當今宛如難民營,《德國之聲》也統整疫情失守3大原因。
    2022/02/19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