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經痛坐博愛座遭長輩酸「演戲」 她錄影PO網:這設計該廢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3: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博愛座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博愛座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博愛座」爭議始終不斷,特別是讓座一直都是一個問題,本是「優先」禮讓給老弱婦孺,並沒有硬性規定,主要目的還是想讓民眾發揮互助的精神。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公車上看見長輩要求一個年輕女生讓座,但那女生很明顯不舒服,加上手上還拿一堆重物,沒想到那名長輩卻開始酸言酸語,讓她超無言。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昨(18日)在公車上看見坐著的長輩要求一個女生讓座給其他人,但明顯看得出女生肚子不舒服,加上手上拿著一堆重物,車上的位子全都坐滿,不得已只好坐博愛座,沒想到那位坐著的長輩卻很酸的說,「女生演戲,不讓座給其他老人坐」。

 

年輕女生解釋自己因為月經來不舒服,那名長輩卻說,「你在演戲,你們年輕人就是愛演戲!」後來,女生的父親和長輩爭論不休,原PO也不忍了表示「人家下面流血坐一下又怎麼樣了」,對方卻揚言「博愛座只有老人能坐」、「年輕人怎樣不要臉」,完全沒有要收斂的意思。

事後,她也喊話,身體不舒服坐博愛座是正常的,因為這就是博愛座設計的目的,所有有需要的人都可以使用。另外,她認為博愛座的設計可以廢掉,講肚子不舒服不相信,不代表當事人不需要這個位子,更直言「以後遇到這種人我一定把衛生棉拿出來糊他臉上」。

事實上,博愛座所設計的主旨在於,提倡禮讓孕婦、傷者、病患等人優先使用,通常設計會與一般座位有不同之處,呼籲民眾能讓坐給有需要的人。至於讓不讓座並沒有硬性規定,然而卻有部分人士認為只有長輩能座,甚至出現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愛座#公車#博愛座讓座#讓座#博愛座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9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