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步步驚心!嘉市4大路口綠燈秒數太短行人穿越超危險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56

嘉義市出現4大危險路口!市議員郭定緯質詢時指出,這4大路口道路寬廣,但行人穿越的綠燈秒數太短,有的甚至要以每秒衝2公尺的速度才能走完,不僅是年輕人的考驗,對於老弱婦孺來說,更是不可能的任務,真的是步步驚心!

圖/TVBS

 
2名年輕男子邁大步過馬路,走著走著,才走了2/3,燈號就變了,根本走不到那頭去!

民眾:「就走一半的時候就突然變紅燈了,那怎麼辦?就小跑步啊!」

這是在嘉義市垂陽大道與福義街口,從這頭走到那頭,長達40公尺,綠燈放行只有20秒的時間,平均1秒要走2公尺,連年輕人都喊吃不消,婦人及小孩怎麼辦呢?另外,在友忠、玉山路交叉口,行人穿越線更長達65公尺。

 
民眾:「我走不快!」

婦人一樣走一半就變黃燈了,這時機車立刻呼嘯而過,短短40幾秒的時間,根本無法走完。

圖/TVBS

民眾:「這個紅綠燈要久一點。」

議員列出嘉義市四大危險路口,還包含體育路與公義路、四維路與永春三街,通通都是路幅寬,但行人通行時間太短,加上現場沒有小綠人裝置,行人無法看到通行倒數秒數,更加危險。

嘉義市議員郭定緯:「1秒我們要走2公尺,這對1個成年男子來講就已經是非常有困難了,更何況是一些年長者及老幼族群,所以這邊也建議,建請我們市府能把秒數延長。」

民眾:「應該是可能要再加裝行人號誌,讓它有秒數,行人比較容易控制他的時間可以走到哪裡,起碼知道如果走不過去的時候他就可以停下來。」

圖 / 畫面郭定緯提供

 
綠燈秒數過短,增加穿越馬路的風險,真的是步步驚心,議員要求相關單位要儘速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綠燈秒數#危險路口#嘉義市#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20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