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狗?哈士奇「身體對折」塞太空包 高市府:最重罰7.5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0:21

高雄有民眾發現,一位機車騎士,把一隻哈士奇,塞進「太空包」裡,害得哈士奇身體幾乎對折、動彈不得,路人把畫面po上網,結果很多人都看過這名騎士,從哈士奇小時候就裝在包包裡,隨著時間,狗狗身體越來越大也照樣塞,獸醫師說,很可能會影響骨骼發育,高雄市動保處接獲檢舉,確認"塞進箱內"有虐待動物的行為,最重可對飼主開罰7.5萬。

機車騎士揹著寵物太空包嗎,裡面居然塞了一隻哈士奇,耳朵動呀動,但身體幾乎對折縮成一團,路人看了不忍心,認為是"虐狗"後PO上網,其實很多人都遇過這位騎士。

 

同一輛藍色檔車,同一頂安全帽,這次多了女子坐後座,民眾在高雄市區拍下,原本哈士奇還很小,可能才剛滿月,頭頂還有些空間,後來狗狗越來越大,包包卻都沒變,大約2、3個月的哈士奇塞在包裡,幾乎沒縫隙,前胸貼後背的模樣,幾乎從小就塞到大。

其他民眾:「我覺得這樣算虐待,其實在騎車是會有顛簸的,牠已經很不安全,還把牠扣在一個完全不能動的地方。」

圖/TVBS

 
其他民眾:「哈士奇是大型犬,它那個是那麼小的太空包。」

記者宋佳娟:「像我身上揹的這款太空包,其實它本身就比較適合給貓咪,或者是小型犬,因為這隻貓就有5公斤都有點重量了,更何況是體型相對更大的哈士奇。」

哈士奇屬於中型犬,即便是34個月大的小朋友,身長大約都有50公分,體重也有6公斤,寵物太空包本來就不適合,狹小空間很可能影響發育。

獸醫師張簡明芳:「會造成牠的以後骨骼發育的一些影響,內臟有時候吃飽飽,牠又這樣捲曲,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嘔吐。」
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因犬隻被塞在箱內,查證行為屬實,依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2項,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

圖/TVBS

高雄市動保處找到車主,他主張這是"寵物包",但塞在箱內就是不對,會對飼主開罰。這種類似的中大型犬,都有專屬的大型運輸籠,想用機車載根本不可能,外出最好就是開車,畢竟狗狗活動力強,萬一亂跳衝到路上,或者身體受了傷,飼主自己也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民眾#機車騎士#太空包#哈士奇#二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08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