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是檢舉達人?恢復13項可檢舉後 高市「每月增2萬件」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0:17

立院在今年6月底,重新開放13項交通違規可檢舉項目,不少民眾就積極發揮監督力量,像高雄市,今年7月到9月的檢舉案件,比起上半年,平均每月暴增2萬件!最多的就是違規停車,像是人行道、斑馬線違停等,而高雄鳳山就有民眾,看到有年輕人坐在超商裡拍攝違規,質疑是不是「檢舉達人」,爆氣嗆聲。

圖/TVBS

 
男子vs.民眾:「喂先生,你剛才是一直沿路在照,對啊怎麼樣,你在照什麼,照違規啊。」

年輕男子舉著手機,坐在超商,疑似朝路口拍攝。

男子vs.民眾:「你是檢舉達人喔,我不是啊,那你為什麼要照違規,關你什麼事。」

 
民眾口氣這麼差,因為不少人被頻繁檢舉,懷疑是男子做的事,附近居民也喊苦,同一地點已連續收到3張罰單。

圖/TVBS

附近民眾:「斑馬線內10公分(公尺),就可以抓了,他就拿尺在那邊量,就是因為他拿尺在那邊量才被人家抓到,我懷疑我車子停在這裡被檢舉,我被檢舉三次了。」

記者宋佳娟:「影片中的地點就在超商門口,也因為很多民眾會在人行道,或是在斑馬線上違規停車,也成了被檢舉的目標。」

因為今年6月底新法修正,增加13項民眾可檢舉項目,包含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學校車站等場所臨停,因此有民眾拼命發揮監督力量,高雄市今年1到6月的交通檢舉,平均每月5萬7千多件,新法實施後3個月內,已經接獲23萬件、比之前每月平均暴增2萬多件。

其他民眾:「有他們現在都用攝影的,錄影的去檢舉,一定是困擾啊,一筆不小的開銷。」

圖/TVBS

其他民眾:「有他們的存在有好也有壞,好處是可以減少一些,提醒一些路人他們的違規率。」

 
畢竟民眾貪圖方便,停車亂象頻傳,即便紅黃線違停不開放檢舉,但路口10公尺內停車還是會挨罰,最能避免罰單的方式,就是好好守法不違規,才不會荷包大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違規#檢舉達人#高雄#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1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