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碩士 結果共1,662筆

  • 碩士女「8年換31份工作」 失業啃老嗆母:害了我一生

    來自中國大陸的34歲女子李雙雙,雖然擁有碩士學歷,但她已換過31份工作,目前失業,她將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她的母親,認為她母親「毀了她的一生」,據了解李雙雙早已經罹患憂鬱症。
    20小時前
  • 芝加哥大學參訪TVBS:探索台灣媒體生態與全球議題

    為深入瞭解台灣媒體生態,及探討全球關心的台灣議題,如國防軍事和兩岸關係等,芝加哥大學師生今(12)日參訪TVBS,一窺新聞媒體工作日常。兩小時參訪過程中,芝加哥大學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任Dr. Matthias Staisch及教學副教授Dr. Burcu Pinar Alakoc率領14名碩士研究生參觀TVBS各大節目錄影棚以及新聞部,深入了解傳統新聞媒體工作流程。
    2024/03/13 11:00
  • 走出「分身」創「豪評」!黃豪平展現多元面向 學會擁抱自我

    橫跨主持、綜藝、單口喜劇以及podcast等多個領域的黃豪平,頂著政大碩士光環,卻沒有走傳統商學院學生的路,而是堅持了從小就擁有的夢想「當明星」!但從模仿選秀出道,一度被說不夠有特色,也曾面臨綜藝快速丟接球的震撼教育,他很努力找出自我突顯的方法,逐步蛻變言之有物又充滿綜藝效果,更在單口喜劇展現獨特想法和流暢口條,轉眼出道超過十年,黃豪平也坦言過去很怕展露脆弱一面,但現在他懂得面對及擁抱自己的不堅強。
    2024/03/09 22:04
  • 碩畢年薪85萬 頂大同學嗆「鳥薪水」…一票反羨:真的爽

    討論個人薪資,對於有些人而言不是個禮貌的行為,有些覺得無所謂。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台灣頂大碩畢後在系統廠工作年薪85萬,最近與一群在台積電、聯電工作同學聚餐時,交流到彼此薪資遭酸,這樣的學歷「領什麼鳥薪水」,面對同學的出言不遜和鄙夷,網友感嘆,現在是新鮮人沒有百萬年薪也要受歧視?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09 20:30
  • 正妹原民空姐「疫情放無薪假」 變老師留守偏鄉

    台中教育大學一名女碩士生,原本是一名空姐,但是疫情影響留職停薪,因緣際會下成了代課老師,儘管疫情後可以重新回到空中工作,但身為泰雅族的原住民,她最後還是毅然決然投入教育的行列,留在偏鄉當老師。
    2024/03/01 14:35
  • 高師大前進馬來西亞 再開碩士學位班

    高師大「第三屆高階教育經營與行政管理馬來西亞境外碩士專班」開學了,副校長李昭蓉帶隊前往馬來西亞參與,積極籌組馬來西亞校友會;並與多所中華獨中的校長們,洽談未來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的課程規劃,以及與馬來西亞華文獨中合作招生策略。
    2024/02/29 21:53
  • 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現實版神鬼交鋒?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應徵並分別在北市4所公立高中職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達2年有餘,直到妻子蔡女因婚姻問題向基隆市調查站揭發,整起事件才曝光。基隆地院審理後,以偽造特種文書罪將魏姓男子判處6月有期徒刑。
    2024/02/25 13:53
  • 53K鐵飯碗錄取率不到6% 郵局招考博士也來扛沙包

    這是一個關於中華郵政公司甄選新工作人員的故事。甄選過程包括口試和體能測驗,共有2,065人參加口試,其中1,148人需參加體能測驗。預計錄取率約為5.81%,報名考生中有209人持碩士學位,佔總報名碩士、博士學位者的12.05%。體能測驗要求搬運30公斤郵袋14次,並在一分鐘內完成。參加體能測驗的女性比例約為9.5%,共110位。甄選結果將於113年3月7日下午2時公布。期待最適合的人選能脫穎而出。
    2024/02/25 13:21
  • 前綜藝主持「性侵男網友」!拖上樓狂蹭 扒褲噁喊:狠狠X你

    曾有「碩士藝人」之稱的吳姓前助理主持人,於2021年遭控涉嫌性侵、猥褻,引起軒然大波;受害男子透露,自己在同志網路聊天室結識吳男,答應赴約後卻被惡意性侵得逞,甚至還被出言侮辱,遂羞憤提告。而在吳男被判刑3年6個月後,受害男子再對其提出民事求償、經法官裁定可獲得70萬元撫慰金,案件經吳男上訴後遭台中高分院駁回;全案確定。
    2024/02/20 21:10
  • 年收千萬!女星已婚30年美成這樣 甜蜜告白老公「今生唯一」

    有「南投教唱天后」封號的歌手陳秀美,擁有企管碩士學位,更斜槓美容保養品牌,年營業額8位數起跳,平時笑臉迎人、梨渦綻放,更有「甜美女王」美譽。她以〈檸檬花〉一曲出道,被三立一眼相中,成為八點檔《天道》片尾金曲。昨(16)日她推出新歌〈情定一生〉,成為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片頭曲,儼然成了新一代鄉土劇主題曲女神。
    2024/02/17 07:01
  • 面試遭打槍8次!貴人點清大碩士「NG行為」 一改秒錄取

    在求職路上,面試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然而,面試的成功與否,並非只取決於學歷或經歷,有網友就分享了自己的慘痛經驗,雖有著碩士學歷,卻屢屢被打槍,連續面試了8家公司都無下文,直到最後才被某位面試官告知其中的關鍵,最後選擇改變才順利找到工作。
    2024/02/15 08:18
  • 蘇巧慧揪立委回味留學年菜 爆沈伯洋當年「只出白飯就蹭一餐」

    除夕夜民眾與親朋好友相聚一堂吃年菜,在外求學、工作的遊子也往往自己動手做「家鄉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年特別在自家辦公室重現在美國求學時的「留學年菜」,邀請當年一同在賓州大學攻讀法學碩士的學弟、新科立委沈伯洋,以及立委郭昱晴、張雅琳、陳培瑜一起品嚐復刻版年菜。蘇巧慧更爆料沈伯洋留學時就是「端著白飯來蹭飯」,已經當上立委的沈伯洋,如今重溫舊回憶,依然帶著一鍋白飯來,讓蘇巧慧忍不住吐槽:「別人是『回也不改其樂』,你是『Puma 也不改其風』。」
    2024/02/09 11:03
  • 中國留英碩士揮旗「光復香港」!疑遭中共特工威脅 校方漠視封殺

    一名中國學生昨天在英國約克大學畢業典禮講台上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校方卻將直播鏡頭轉向以免拍攝到。分析指出,此事體現了英國學校對中國的依賴性。
    2024/02/09 09:40
  • 役男注意!可線上報名研發替代役、跨縣市代辦體檢預約 春節不打烊

    面對科技的日新月異,內政部役政司也不落人後,今年(113年)以來,他們已開發出研發替代役的線上報名受理系統(https://rdss.nca.gov.tw)申請帳號、完成線上報名及甄選作業,並積極歡迎具有碩士以上學歷的役男進行報名申請,該報名系統乃是由「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負責運作。
    2024/02/06 11:24
  • 有車有房還不夠!工程師男友「月入45K」 妹子嫌窮酸:想分手

    每個人的擇偶條件不同,有人重視與另一半的心靈契合度;也有人更在乎對方的外在條件及收入。一名女網友便發文嫌棄,26歲男友是一名工程師,頂著碩士學歷卻月入僅45K,雖然對她很大方,但日常生活卻總是省吃儉用,「感覺生活就是很窮」。這讓她覺得自己跟著他很難過上好日子,因而萌生分手念頭。不過貼文曝光後,該女子反遭眾人砲轟,紛紛勸她快點分手,並說「跟他在一起,妳不配!」
    2024/01/31 17:54
  • 想退實驗室遭威脅「傳給外校系主任」 全網安慰:沒空理他

    大學畢業要繼續升學還是出社會,成為大學生們面對到的問題,若是要繼續升學,常見管道有推甄升學及考試入學,推甄入學的話不只看成績,還要看備審資料,所以不少人會在大學開始累積經驗。不過,一名女大生透露,原本想使用推甄的方式,故加入了一間以推甄為主的實驗室,不過後續因種種原因,最後選擇考試入學,就在29日與教授說明先想離開實驗室時,對方竟在實驗室群組公布她的個人私事,令她無法接受。
    2024/01/31 15:31
  • 金飯碗不再?碩士畢「科技業年薪沒破百」 真實行情曝光

    工程師因薪水高,被不少人視為夢幻職業。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新鮮人最想投身的產業是「資訊科技業」。資訊科技業的吸引力主要源自五個因素:高薪資(72.3%)、完善的員工福利(53.2%)、產業前景看好(49.5%)、豐厚的年終獎金(39.4%)和完善的升遷制度(19.1%)。而有新鮮人就好奇問,「科技業的年薪應該為多少才算合格?」
    2024/01/30 13:27
  • 暨大Curry是你!系際盃三分24中23 狂砍69分

    最近youtube上一段系際盃籃球比賽,一名背號17號的球員,全部出手都是在三分線外,命中率是驚人的24投23中,總計一個人就砍下69分,這場比賽影片引發網友討論,經過追查原來這場籃球場,發生在南投暨南大學,111學年的管院盃比賽,這位神射手是國企系碩士班的廖袀濠同學,而他當時在校的介紹,就說自己是籃球場上,全能外掛的無解存在。
    2024/01/16 13:30
  • 新美國小姐后冠得主不簡單 哈佛碩士還是現役F-16戰機飛官

    美國小姐2024年選美比賽順利落幕,眾所矚目的后冠由來自科羅拉多州的麥迪森(Madison Marsh)手中。她是一名22歲的現役空軍少尉,同時也是哈佛甘迺迪公共政策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的碩士生,還刷新紀錄成為首位獲得全國選美冠軍的空軍飛官,麥迪森擁有駕駛F-16戰機資格。
    2024/01/15 14:58
  • 復旦留美博士變紐約流浪漢 昔日帥照曝光網嘆:太可惜

    陸媒報導,中國復旦大學畢業的一名孫姓男子赴美留學攻讀碩士、博士,後來卻在美國紐約街頭流浪,曾是高材生的他,在頂級大學讀到博士,也取得綠卡和美國國籍,但後來疑似因為精神問題,開始出現幻覺、幻想,與妻子離婚後,自2007年開始流浪街頭,居無定所。有中國網友翻出孫博士過去的舊照片,發現他年輕時長相清秀、有型,驚呼:「年輕時還挺帥!」
    2024/01/09 11:38
  • 不是台大畢業?網驚吳崢「僅高中學歷」 候選人逾7成碩博士

    近年來論文抄襲衍生的學倫問題受到關注,1月13日就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這幾天家家戶戶收到選舉公報,熱心網友整理統計本屆候選人學歷,發現教育水平大躍進,藍白綠提名候選人逾七成是碩博士,其中較特別的是民進黨吳崢,選民赫然發現他只有高中學歷,也是唯一一位沒有大學以上文憑的民進黨候選人。
    2024/01/08 10:37
  • 賴清德回防南部顧樁 不回應廢死、批侯靠攏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防南部顧樁,尤其關鍵的高雄左楠區一席,現在被藍營質疑,立委候選人李柏毅碩士論文涉抄襲,等於打臉賴清德學倫高標準之說,對此,賴清德沒回應,李柏毅自清主動提學倫審查,至於侯友宜再喊反不反對廢死,賴清德也不回應。
    2024/01/05 19:32
  • 放棄台積電高薪!學霸男星追夢成「台灣之光」 國際賽事狂摘獎

    男星朱天宇是台大物理系碩士班的高材生,為圓夢進入演藝圈,在25歲就放棄台積電的優渥薪水,從接廣告開始步步攀升,而擁有英俊臉龐和健壯體魄的他,近日在Mister Friendship國際選美大賽勇奪亞軍,更獲得國家服裝造型及最佳泳裝走秀冠軍,為國爭光。
    2023/12/26 12:15
  • 念博士班恐越讀越窮 為何被視為高風險投資、搶救台灣高教人才

    博士班修業年限長,平均4到10年,但有些獎學金只發3到4年,很多人在畢業前、撰寫論文期間,財務出現缺口,可能就會去兼差工作,但這樣蠟燭兩頭燒之下,無法專心做研究,更耽誤到畢業時間,形成惡性循環,而傳出在學術界,40歲是一個「坎」,如果40歲以後申請助理教授職缺,相當困難,時間成了博士生最大敵人,或是有些人怕博士班畢業後,工作機會比碩士少,乾脆就不讀博士了,也讓台灣念博士的人越來越少,影響到高教的競爭力。
    2023/12/25 22:55
  • 淡江、中華碩專班多系停招 專家曝恐怖後果:學店化更嚴重

    受到少子化衝擊,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度有16所公、私立大學停招或是裁撤學士班,113學年有51校、5898名額寄存教育部,連在職碩士專班同樣受影響,中華、淡江、大葉等大學都有專班停招或減少名額,雖然教育部認為尊重各校規畫,但是專家就表示,由於碩專班是私校金雞母,未來狀況惡化會衝擊中後段私校財務,學店化的情形也會更嚴重。
    2023/12/25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