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女警含冤自戕? 申訴書淚曝「我被第三者錄音檢舉」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7:57
台南梁姓女警,被人發現在官田區運動公園內舉槍自戕身亡。(圖/TVBS)
台南梁姓女警,被人發現在官田區運動公園內舉槍自戕身亡。(圖/TVBS)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一名梁姓女警,上個月(31)日深夜被人發現在官田區運動公園內舉槍自戕身亡。由於梁女生前無異狀,加上未發現遺書,讓死因成謎。不過梁女家屬質疑,女兒疑似涉及一起網購竊案遭到碩士班退學,心有不甘才會發生憾事。現在梁女向校方申訴書曝光,她強調與同儕只是單純借貸關係,自己是遭第三者錄音、檢舉。

女警因警大訓育委員會判定「竊盜」遭勒令退學。(圖/TVBS)
更多新聞:31歲女警銷假上班領槍輕生 家屬悲痛

 

據了解,31歲的梁姓女警在2022年9月考上警察大學國境學系研究所,不過去年12月卻遭大警大以「竊取他人物品」被勒令退學。然而梁女覺得有冤,依救濟程序提出訴願,沒想到結果還沒出來,就被人發現在官田區運動公園內舉槍自戕身亡。

現在梁女向校方申訴書曝光,內容中她提及與該名男同學平日交往相當密切,屬於非常交心之摯友。基於嬉鬧心態在凌晨使用同儕手機轉帳1870元(「你八七膩」台語諧音)至自己的帳戶,並刪除轉帳紀錄,事後有分別兩次匯回對方帳戶。

梁女在文中也強調,此案起於有「第三者」在她不知情狀況下錄音、誘導問話,事後再檢舉,現在雙方都在輿論下身心俱疲,懇求申訴委員可以正確的適用法規,避免本人原應完成之學業功虧一簣;另外人格也因為該紙獎懲令上的「竊取他人財物」受到汙衊,希望申訴委員可以還給公道。
 

梁女對勤務認真積極。(圖/TVBS)
更多新聞:台南女警「被控竊盜遭退學」疑以死自清 警大證實:訴願審議中

對於台南女警遭「竊取他人物品」被勒令退學,非當事者的律師何星磊指出,竊盜罪是公訴,依法涉有重嫌就應移送法辦定罪,才能讓當事人由司法調查懲處或還以清白。不過軍警、公職人員或學生,早期都有所謂「特別權力關係」,不僅要求絕對服從、地位不對等,更無救濟管道。

律師何星磊也希望民主法治社會,理應全面檢討,但實務中仍存在許多藏在體制後的絕對權力,各種以「申訴評議委員會」、「人事審議委員會」等「委員會」民主形式之名,而行裁量之實的權力,若未能公開透明、秉公調查,則仍藏有特別權力關係的影子,留著威權時代的遺緒。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女警#自戕#第三者#麻豆#警大#申訴書#竊取#勒令退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1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