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馬國女碩士月薪僅1.9萬!嘆「白念了」:我做錯了嗎?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0:25
一名27歲的碩士畢業生透露,畢業後找到的工作薪資只有2800令吉。(約新台幣1.9萬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7歲的碩士畢業生透露,畢業後找到的工作薪資只有2800令吉。(約新台幣1.9萬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擁有高學歷,就代表畢業後就會有高收入嗎?近日,馬來西亞一名27歲的碩士畢業生透露,好不容易完成碩士學位,找到工作後,薪水卻只有2800令吉(約新台幣1.9萬元),無奈感嘆「感覺白讀了,而且還比別人慢,我是不是做錯了?」

根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等媒體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Ricebowl鐵飯網-解決您的求職難題」以「碩士畢業地一份工作薪水只有2800令吉(約新台幣1.9萬元)」為題發文表示,自己27歲才完成碩士學位,發現找工作並沒有更順利,找了一段時間都沒有消息。

 

原PO說,好不容易得到一份就業機會,不過對方卻只願意開出2800令吉的薪資。原PO坦言無法接受,但礙於沒有收到其他家公司的回應,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答應,「越想就越心理不平衡,讀到碩士最後還是接受這樣的薪水,感覺白讀了,而且還比別人慢,我是不是做錯了?」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安慰,「格局要大啊」、「你只是運氣不好」、「別灰心,慢慢來」、「我碩士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只有2200令吉,會好起來的」、「在沒有工作經驗時就不要硬選高薪工作」、「妳的薪水取決於妳能為公司帶來多少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碩士#畢業生#薪水#求職#收入#學歷#工作#工作經驗#公司#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87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