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3:53
男子持假學歷成功應徵上4所北市高中,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持假學歷成功應徵上4所北市高中,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實版神鬼交鋒?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應徵並分別在北市4所公立高中職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達2年有餘,直到妻子蔡女因婚姻問題向基隆市調查站揭發,整起事件才曝光。基隆地院審理後,以偽造特種文書罪將魏姓男子判處6月有期徒刑。

根據判決書,魏姓男子在2020年12月間持偽造學位證書向台北市內湖高工應徵,並錄取為生物科老師。次年,他又持假學位證書至南港高工、百齡高中與南湖高中等3校應徵教師,皆獲錄取,魏男也成功在這4所學校分別任教並授課2年多。

 

更多新聞:iOS 17災情+1!「通話聲音聽不見」用戶傻眼:逼買新機?

由於魏男與妻子蔡女的婚姻出現問題,蔡女向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舉報魏男偽造假學歷並擔任教職,導致整起事件曝光。檢察機關追查時發現,魏男在求職時出示的文件註明他在2006年至2008年間曾就讀於加州理工學院,但魏男在該段期間並無相關出境紀錄。對此,魏男辯稱,他是透過網路課程學習,因此能夠跨領域教學。然而,由於2010年8月4日家中發生火災,相關的網路進修證明文件已經被燒毀。

經法院審理,魏男再稱,當時的應聘資料都是由他的妻子準備,他並未仔細查看。他自稱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完整的資歷,並且有多次獲獎,因此沒有必要提供假文憑。而學校在面試時也從未詢問過他的學歷、兼課教師是鐘點支付,跟碩士學歷沒有關係,學校也沒有查驗學位證書,聘用原因與學位證書無關。
 

更多新聞:保險15年才知受益人是「前女友」氣撂1字!一票笑了:背脊涼透

審理結束後,法院認定魏男的犯行事證明確,其辯解不足採信。他不僅損害了加州理工學院對於畢業生身分及學位管理的正確性,更侵害了學校對於教師資格管理的正確性。魏男始終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依犯偽造特種文書罪,共四罪,各處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應執行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偽造#教師#學歷#台北市#生物#高中老師#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