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幣從天而降! 女參加澎湖「擲吉」眼受傷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2:18

昨天(24)是農曆的元宵節,全台各地都在舉辦相關活動,在澎湖就有一個「擲吉」的活動,會將糖果餅乾從空中撒下,祈求漁船平安,但因為物品從天而降,難免會砸到民眾,昨天晚上八點多,在外垵跨海平安橋,就有一名女子眼睛被硬幣砸中,緊急送醫發現水晶體有受損,評估得要後送回台。

圖/TVBS

 
糖果餅乾,接二連三的從天而降,民眾紛紛張開雙手,擠向前。

有人脫下帽子接,有人把外套舉起,甚至還有民眾,抱著大大的紙箱,在這樣推擠狀況下,發生意外了。

醫護人員急急忙忙推著擔架,因為傷者的眼睛不斷出血,要趕緊送到本島的醫院。

 
事發地點就在澎湖西嶼,25日是元宵節當地也有許多系列活動,其中在外垵的跨海平安橋擲吉,是民眾們期待的環節之一,但過程中一名47歲的楊姓女子,不慎被灑落下來的硬幣砸中,左眼受傷出血,緊急送醫後醫生發現水晶體,疑似受創嚴重。

圖/TVBS

醫生評估若不及時救治,恐怕會有失明的可能性,因此申請直升機後送,晚上十點多抵達台中榮總,不過在擲吉的現場,真的很容易發生危險。

擲吉是漁村特有的古禮,大多都在新船入港時舉行,漁船在港外拜拜後,進港靠近碼頭時,就會拋下麻糬糖果餅乾等食物,祈求漁船平安順利滿載而歸,被這些糖果餅乾砸到也是難免的,民眾在參加時也要小心安全,另外人擠人的還有這裡。

隊伍大排長龍,大人小孩全家一起出動排隊,還有人自備板凳小椅。

民眾vs.記者:「不會很累嗎?不會啊!」

民眾vs.記者:「不會(累)!為什麼?我有睡覺!」

圖/TVBS

 
有人甚至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排,為的就是這一包丁酒雞肉料理包,南投竹山紫南宮,依照慣例,每年農曆1月16日,都會舉辦呷平安丁酒活動,又稱為「吃福」,有感謝神明庇佑鄉里,子孫綿延添丁發財的寓意。

不過原本會開放民眾用餐,一同吃麻油雞,但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改用發放調理包的方式,讓民眾帶回家烹調分享福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元宵節#擲吉#女子#被砸#眼睛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2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