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元宵重頭戲! 「炮炸寒單爺」越炸越旺


發佈時間:2024/02/2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6:14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來,台東知名的「炮炸寒單爺」,在這兩天開跑,今天(24)早上九點,在知名小吃店首炸,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希望能沾沾喜氣;另外在澎湖也有「乞龜」的一系列活動,有廟方推出了「乞龍蝦」,只要200元,就能擲筊,2次聖筊,就可以把大龍蝦帶回家。

圖/TVBS

 
鞭炮聲響不斷,在空中接連炸開,一旁民眾摀著耳朵,不畏炮聲一同參與。
 
民眾:「(從哪裡來看的?)台北!很刺激 第一次參加的。」

民眾遠道而來,衣服雖然被炸出一個破洞,但實在好新奇,希望越炸越旺。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來,台東最受矚目的就是炮炸寒單爺,民眾相信鞭炮炸得越旺,今年財運也會越旺。

圖/TVBS

幫台東開第一炮,希望台東的傳統文化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24到25兩天,台東將有20多場炸寒單,在各個贊助業者的協力陸續展開,首炸剛好就在知名小吃店,這場更是有10名寒單爺上陣,讓民眾一次看個夠,另外在澎湖過元宵,肯定要與海鮮有關。

廟方:「小心喔!小心會彈起來可能會傷到喔!」

開心抓著大大的龍蝦,這是澎湖馬公的元宵活動,廟方準備了八百多公斤的龍蝦,民眾只要付兩百元的香油錢擲茭,兩次聖筊 就能成功帶回,價值至少八百元的龍蝦,就算沒有成功 也有其他獎品能選,通通有獎。

民眾:「希望可以聖筊,結果得了幾個?五個!」

圖/TVBS

 
活動現場大約有5、6百人在排隊,接連三天的系列活動,還有重頭戲西乞龜,祈求財源滾滾,大人小孩都能參加。

另外在北部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排隊,要來參加新北萬里野柳神明淨港的系列活動,船隻繞行漁港祈福,不畏寒風,信眾扛著神轎跳入野柳港,緊接著還會舉行神明過火儀式,相當精采。

全台各地的元宵活動大有不同,也能讓民眾有許多新鮮的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炮炸寒單爺#乞龜#乞龍蝦#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14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