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濃稠 結果共133筆

  • 五旬婦從不抽菸咳出血絲 醫一查支氣管「塞滿黃痰」患這病

    日前台中市一名58歲的簡姓婦人,從不抽菸,但前幾個月卻突然久咳不停,「痰液濃稠偏黃且帶有血絲」,吃藥後雖稍有改善,幾周後又變本加厲,還合併發燒,食慾也受影響,醫師發現其左肺下方的支氣管變得粗大,「裡面全被痰塞滿」,確診是支氣管擴張症惹禍,幸好透過藥物及呼吸復健,症狀大幅改善。
    17小時前
  • 寒流下探5度!小心中風、心臟病 低溫保健6點預防救急

    強烈冷氣團寒流即將來襲,持續冷至1月25日。民眾要格外注意,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致血液在血管內凝固,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2024/01/20 16:12
  • 「黑色柳丁」險下肚 加盟主曝七盞茶給爛果榨汁

    連鎖手搖飲七盞茶,被前加盟主爆料。被配送爛草莓、黑芒果.柳丁和濃稠的甘蔗汁。反映後換成冷凍水果,但卻是退冰狀態、水果已經出水。總公司冷處理,還要求加盟主直接把黑柳丁榨成汁、試喝有臭酸再反映。業者也回應,退貨標準依品項不同,也有檢驗、溯源廠商提供解決方式。
    2024/01/16 19:25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飯店下午茶驚見「女體盛」 橫躺全身流黏液…當局震怒發聲

    近日有英國旅客投訴,日前到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佛伊飯店」(Voi Hotels)度假吃下午茶吃到飽時,竟發現飯店方準備「甜點女體盛」,女模不僅只遮住重點部位,還全身佈滿濃稠汁液流湯。該名旅客抱怨,不僅乍看之下就完全讓人沒有食欲,而且對旅客相當不尊重。
    2023/08/25 19:46
  • 壯男不菸不酒!竟抽出「黃稠血」胰臟炎命危 全是水果害的

    講到健康飲食,大家都知道要多吃蔬果,不過水果的糖分高,多吃反而會傷身!一名40歲的男性,因為肚子痛掛急診,結果抽血檢查發現,「血竟然是黃色濃稠狀」,因為三酸甘油酯超標,詢問後才發現是他嗑了太多水果所致。
    2022/10/14 18:58
  • 血脂肪沒控制好 恐造成動脈粥狀硬化...醫師:這些食物少吃!

    維持好的膽固醇非常重要,也要降低壞膽固醇觀念也是民眾保護健康,醫師提醒平常一定要注意維持理想的體重,也要多運動可減少動脈中脂肪的堆積,也能提昇三餐飯後,消除血中脂肪的能力,而吸煙會使血液更為濃稠及容易凝集,更容易造成動脈硬化,醫師提醒放鬆心情,應維持規律生活!
    2022/09/26 22:59
  • 女性必看!月經顏色深要當心 「經血這顏色」恐荷爾蒙失調

    自女性的初次來潮起,直至更年期停經,月經是所有女性一生中不可忽視的課題。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女生的月事即使準時報到,也不一定代表身體健康。量太大、量太少、出現血塊、經血顔色及濃稠度不對勁,都十分讓人困擾。國外有醫師指出「經血的顏色」可大致推斷出身體狀況,鮮紅或暗紅色為正常,但也有的經血會呈現出紫色、深褐色、黑色等等,女性每月應觀察自己月經的狀況,不可掉以輕心。
    2022/09/26 15:52
  • 宜蘭羹"勁"出名 分類票選滿足饕客胃

    羹,也許全台各地都有, 不過因為宜蘭冬天多雨濕冷,一碗濃稠、溫熱的羹湯,能驅除寒氣且有飽足感,使得羹在宜蘭成了一道最常見的美食。為了推廣在地特色,宜蘭縣政府特別舉辦好羹票選活動,要外地朋友從吃認識宜蘭。
    2022/08/02 18:23
  • 天熱血液濃稠易中風、心肌梗塞? 醫:「這類人」高風險

    淡水飄香42年的「阿婆鐵蛋」創始阿婆楊碧雲,7/12傳出因腦中風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84歲。醫師提醒,天氣熱、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輸出量上升對心臟負擔也變大。若又過度流汗、脫水,血液成分變得濃稠容易產生血栓,在心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在腦部則易引起腦中風。
    2022/07/26 11:00
  • 流汗恐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曝攝取「6食材」防血液黏稠

    炎炎夏日汗水流失很快,不補充水分小心血液變濃稠、恐提高中風風險!營養師建議,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透過攝取蔬果來補充身體水分,夏季有6種解渴又健康的食材,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其中的營養素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
    2022/07/26 10:28
  • 牛排館玉米濃湯好濃!竟是「杯膜溶湯裡」 食安處要查了

    台中知名牛排店赤鬼牛排爆出食安問題,日前一名消費者從外送平台訂購餐點,沒想到其中的玉米濃湯竟超濃稠「連湯匙都戳不下去」,檢查後才發現,疑似是杯內塑膠膜脫落、溶到湯裡面,讓消費者質疑店家食安有問題。對此,台中衛生局食安處今(21)日派員前往稽查,也送驗問題玉米濃湯湯杯,之後將視檢驗結果依法辦理。
    2022/07/21 17:46
  • 尿完看一下! 專家:「8種尿液顏色」揭身體健康狀況

    你平時上完厠所,會順便瞥一眼馬桶再沖水嗎?這可能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是觀察排泄物的狀態,也能夠判定身體健康狀況。尿液由腎臟產生,它可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尿液從腎臟通過輸尿管流向膀胱,並儲存在膀胱直到排尿。健康的尿液呈透明黃色,尿液的顏色、氣味或濃稠度的變化,有可能表明存在健康問題。
    2022/06/28 11:25
  • 炎熱當心血液濃稠!心血管疾病注意1點 別怕染疫不就醫

    國內進入新冠肺炎疫情洪峰期,醫院是病毒傳播的高風險環境,為免人群密集接觸染疫,部分慢性病患不想時常進出醫院,但臨床發現有心血管病史的民眾,已出現胸悶症狀多日,還硬撐在家不想就醫,直到呼吸困難十分痛苦才被家屬緊急送醫。
    2022/06/03 16:07
  • 睡覺打呼注意!張口呼吸恐致脫水 心肌梗塞猝死機率提高

    過去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較高機率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和猝死等疾病,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覺時經常開口呼吸,台北榮總睡眠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進行相關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脫水是一般人的1.5倍,水量粗估有825cc,可能因血液黏稠度上升,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提醒晚上睡覺會張口打呼者,起床應多補充水分。
    2022/05/25 16:24
  • 私密處狂流「起司醬」!她下面爆癢飄臭味 全因這習慣

    女性私密處流出「濃稠起司醬」?一名40歲女子因下體爆癢狂抓,導致大腿內側及屁股出現兩片地圖狀紅疹,被診斷是長皮膚股癬,加上她的私密處不斷流出乳酪狀分泌物,甚至飄散臭味被男友嫌棄,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習慣」導致念珠菌感染,趕緊請她到婦產科接受治療。
    2022/03/01 22:17
  • 女性請留步!經血顏色分4種 看懂秒判「子宮狀況」

    不少女性都習慣每月都要來一次月經,但你有留意過自己的經血顏色嗎?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提醒女性最好每一次經期來的時候,仔細觀察經血的顏色、濃稠度、持續時間等,因為其中可能暗藏健康警訊!
    2022/02/17 15:36
  • 家中牆壁滲出血?澳洲屋主拆牆發現101公斤陳年蜂巢

    澳州一對夫婦最近在家中移動沙發時,突然發現牆壁竟流出如同血一般的濃稠、深色液體,之後更大膽用手指沾了一些嚐嚐看,發現這個神秘液體竟然是「蜂蜜」的味道。他們為了找到出處不惜「拆牆」,最後果真在封閉的舊壁爐內發現重達百公斤的蜂巢。
    2022/02/10 14:49
  • 房間太冷害猝死!醫師洩「保命溫度」禦寒4重點一次看

    近日寒流接二連三襲來,寒流發威2天,全台就有上百人猝死,不少人猝死在床上、倒在浴室旁或房間內……醫師提醒,大家都知道用衣物來保暖,卻忘了房間也要保暖,冰冷的房間會讓你無聲無息的靠近死亡,研究也指出,房間溫度每下降1°C,猝死機會升高5.6%。
    2021/12/31 00:03
  • 3歲娃喝奶茶「吸不上來」 母剪開包裝驚見超噁濃稠物

    日前一名媽媽購買某品牌的飲料給小孩喝,沒想到孩子怎麼吸都吸不上來,於是她剪開包裝把裡面的飲料倒出來,赫然發現有不明濃稠物,氣得向業者反應,更砲轟品管有問題。
    2021/11/13 23:41
  • 水喝太少又經常久站久坐 比AZ更容易血栓醫警告:別忽略這件事

    AZ疫苗所引起的靜脈血栓,大約在施打疫苗後4至30天會出現,發生機率極相當低,醫師建議民眾更需留意其他可能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民眾更應該從平日生活當中,防範血栓,每天應補充水分,能稀釋血液的濃稠度,降低血栓風險。
    2021/09/06 23:09
  • 氣溫高!水分不夠導致血液濃稠 這類族群要注意

    最近氣溫炎熱!台灣已經進入夏季天氣型態,由於警戒以及疫情的關係,民眾出門不太敢喝水,在大太陽底下待久了以後,你的水分如果補充不夠,血液濃度當然會慢慢的變的比較濃稠,再加上因為體溫升高,心跳速率也會增加,如果你本身就有心臟血管方面的問題的話,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一個心肌梗塞。
    2021/08/01 23:30
  • 變身「萬磁王」? 台嬤打完莫德納「可吸湯匙」

    全世界都傳出有人打疫苗後,身體出現能吸附「鐵器」的案例,甚至在台灣也有一位阿嬤在打完莫德納出現這種情況。但國內外有不少專家反駁,除了疫苗本身不含金屬外,關鍵點可能出在「摩擦力」,拿滑石粉抹在手臂「磁力」就會消失,又或者是注射疫苗後引起局部發炎,手臂分泌出水或皮脂變濃稠,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2021/07/11 23:39
  • 卡痰威脅生命! 新冠確診者救命神器「拍痰機」

    台中榮總獲贈5台「拍痰機」,不只讓醫護減少近距離接觸確診病患,新加坡醫學經驗指出,確診者的痰「很黏而且濃稠」,卡住沒拍出來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拍痰機就成了救命神器。
    2021/06/17 13:54
  • 女友私處流「墨綠汁液」超濃稠 他聞臭酸味瞬間崩潰

    女性私密處驚見詭異顏色的分泌物該怎麼辦?近日有民眾發現生活作息正常且經期規律的女友,私處突然流出「墨綠濃稠汁液」,用衛生紙將其包住也聞得到臭酸味,簡直像寶可夢「臭臭泥」一樣,讓他十分擔心女友的狀況,只好請人PO網盼能解惑。
    2021/04/10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