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汗恐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曝攝取「6食材」防血液黏稠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0:28
流汗水分流失快,容易提高中風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汗水分流失快,容易提高中風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汗水流失很快,不補充水分小心血液變濃稠、恐提高中風風險!營養師建議,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透過攝取蔬果來補充身體水分,夏季有6種解渴又健康的食材,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其中的營養素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

避免夏季中風 補水、進出冷氣房注意溫差

 

阿婆鐵蛋創辦人阿婆最近因中風去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驚傳中風,其實中風不是只在冬天發生,夏天也有中風機率,因為出汗量增多,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就容易脫水,導致血液黏稠度增加,提高血管阻塞機率;此外,夏天因為室內外溫差大,如果頻繁進出冷氣房,就容易導致血管收縮擴張,導致血壓浮動過大而中風。

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推薦小黃瓜、芹菜、番茄、青椒、白花椰菜和西瓜,6種水分含量高的解渴食材,建議夏季可以多攝取,補充水分。
 

1.小黃瓜:含水量達96.7%
小黃瓜除了含水量高以外,還能幫助調節血糖和肝醣的代謝及轉換。豐富的纖維質也能減少膽固醇形成,促進心血管健康,另外含有鉀等礦物質,有助消水腫。

小黃瓜有助於減少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芹菜:含水量95.4%
芹菜含有抗氧化劑、類黃酮和多酚類,具有消炎作用,可減少尿酸並刺激尿液產生,預防尿路感染。

3.番茄:含水量94.5%
番茄中的茄紅素可以抑制血糖上升,還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改善血管狀況、穩定血糖。

4.青椒:含水量93.9%
青椒除了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E之外,也含有「槲皮素」能預防高血壓。此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P能強化微血管作用。

 
多吃青椒能預防高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白花椰菜:含水量92.1%
白花椰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消炎、防止血管鈣化等優點,有助於避免血液中的脂肪堆積,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6.西瓜:含水量91.5%
西瓜有大量水份和部分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潤滑腸胃、促進蠕動,增加糞便量並加速身體廢物排除,也能減緩腸胃消化問題。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流汗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避免血液變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風#流汗#血液濃#補水食物#補水蔬果#解渴食材#夏天中風#溫差大#冷氣房#水分流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5

0.2070

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