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法醫 結果共1,291筆

  • 四川男疑妻偷吃「躲床底抓姦」!情夫1句挑釁 遭磚頭爆打亡

    大陸四川綿陽市三台縣曾男,因懷疑妻子李女出軌,躲在床底觀察,最終因妻子情夫卿男一句挑釁言語,揮磚擊殺對方。法醫經判定後認為,曾男的攻擊在卿先生死亡過程中僅佔40%的參考範圍,屬輔助死因;法院最終判曾男有期徒刑五年,並須支付新台幣約96萬元賠償金給死者家屬。
    8小時前
  • 美恐怖片導演「殘忍肢解」妻!法醫報告曝:下手時恐還活著

    好萊塢經紀人兼製片人之子、低成本恐怖片導演小哈斯克爾(Samuel Haskell Jr.)涉嫌謀殺肢解妻子李梅(Mei Li Haskell)與其父母,且根據最新法醫報告指出,屍體軀幹沒有致命傷,李梅慘遭下毒手肢解前,很有可能還活著。
    2024/03/17 12:07
  • 北市再爆2起重大兒虐事件? 北市府駁:未查明、中央勿急定調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凱凱」案件尚在調查中,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爆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不過,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兒童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
    2024/03/17 11:08
  • 死後棄屍?遺棄致死 林園棄嬰案高大成曝關鍵:比較頭、胸圍

    高雄林園棄嬰案,到底是死後棄屍,還是遺棄後身亡,是接下來檢方要追查的重點,法醫高大成分析,從外觀來看,如果「胸圍比頭圍大」,很可能代表女嬰生前有呼吸,或者進一步解剖,從肺部、胃部、大腸等器官有沒有浮起來,也能判斷存活時間,釐清死因,而這次案件偵辦過程中,也首度出動360度環景設備,如果案件後續交給國民法官承審,較能還原真實現場。
    2024/03/14 19:31
  • 虐死男童恐獲輕判? 律師:狠心保母最重無期徒刑

    台北市一對劉姓保母姊妹去年被查出,疑似虐死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男童凱凱,不僅餵他吃廚餘,甚至還有虐打等情況,凱凱死亡後檢方和法醫相驗認為不尋常,全案才展開調查並因此曝光。目前台北地檢署依涉嫌凌虐兒童致死等罪,將劉姓保母姊妹聲押禁見,對此就有律師表示,若姊妹倆有提出可減刑之要件,那麼最輕刑度可判7年半有期徒刑,若沒有,則重將面臨無期徒刑。
    2024/03/13 11:58
  • 男童「父跑路、母坐牢」 又遭保母餵廚餘虐死

    兒福聯盟配合的保母,竟然涉嫌虐童致死!一歲多的男童剴剴,因為爸爸跑路、媽媽坐牢,外婆經濟也不好,原本要被出養,中間透過兒福聯盟送到劉姓保母家照顧,短短4個月就死亡,從頭到腳都是傷,保母還狡辯是小孩自己造成,法醫相驗後,證實死因除了外傷外,還有營養不良導致休克!
    2024/03/11 19:34
  • 影音/基隆「頭蓋骨+大腿骨」相驗 高大成解密「4處追身分」

    2024/03/11 12:25
  • 基隆「人骨拼圖」翻版? 疑遭丟包檢追身分

    火車站怎麼會有頭蓋骨和大腿骨?為了找出死者身分,檢方和法醫到殯儀館相驗,初步難以判斷性別年齡,法醫高大成分析,頭蓋骨是否粗糙可辨識性別、牙齒磨合程度可看出年齡,接下來將進一步比對DNA和失蹤人口,不過從遺體變成白骨,至少需1到2年時間,出現在鐵軌附近,不排除是遭人丟包。
    2024/03/10 19:31
  • 基隆人骨拼圖翻版?相驗頭蓋骨、大腿骨疑點重重 檢:都乾了

    基隆三坑火車站鐵道邊昨(9)日晚間接連發現兩具人骨,分別是頭蓋骨和大腿骨,因面貌完整無破損,警方不敢大意隨即採證並報請檢察官和法醫相驗。今(10)日下午,檢察官會同法醫前往基隆殯儀館相驗並採檢生物跡證,初步檢察官表示,兩具人骨已明顯風乾,研判可能死亡時間久遠,但疑點重重,也可能是「墳墓裡面的東西掉出來」,但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案件,檢驗時間可能會比較久。
    2024/03/10 16:47
  • 香港租屋處玻璃罐竟「泡2嬰屍」 法醫將驗DNA比對身分

    屯門上週五(8日)驚揭玻璃罐藏兩嬰屍案。警方拘捕單位兩名租客,相信他們為去世男嬰的父母,涉嫌「非法處理屍體」罪。警方今日(10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進展,經法醫驗屍結果,兩嬰約24週至30週大,身上無明顯傷痕,浸泡屍體的玻璃罐液體尚待進一步檢驗,目前無法確定兩嬰的死亡時間及原因。至於兩名被捕人將於明日(11日)被警方押解至粉嶺裁判法院聆訊。
    2024/03/10 14:25
  • 好萊塢男星「誤殺女攝影」事業全毀 堅稱無辜恐難逃牢獄之災

    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2021年10月拍攝西部片《Rust》時,手持的道具槍誤擊劇組的42歲女攝影執導哈金斯,導致對方中彈後送醫不治,後依過失殺人罪遭到起訴,他為此訴訟近2年半,今年7月正式判決將出爐,亞歷鮑德溫強調自己沒有扣下扳機,並有證據顯示左輪手槍可能遭改槍,但在法醫調查之後,再度提出新的指控,若罪名成立恐難逃牢獄之災。
    2024/03/08 12:15
  • 石川強震多死於:屋倒壓迫 木造老宅不抗災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7.6強震,最新統計,有超過7萬5千棟建築受損,重創當地民生、觀光、文化。另外,日本法醫學會調查,石川縣罹難者大多死於房屋倒塌。而靜岡縣被列為南海地震主要受災區,多年來推廣公費老宅健檢,並提供高額翻修補助,是全日本老宅耐震補強進度最快的行政區。
    2024/03/04 20:00
  • 通緝犯醉倒派出所 突然「沒了呼吸」猝死

    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因為喝醉路倒被抓,人回派出所等待做筆錄時,卻突然沒了呼吸,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法醫判斷是上呼吸道出血,導致休克致死,有醫師認為,很可能是酗酒加上毒品,導致肝硬化或肝炎,大量出血,引發窒息。
    2024/03/04 19:10
  • 想脫罪?養雞工遭殺害家屬控「製造假車禍」 還帶2律師投案

    深入了解台南養雞場殺人案,遇害的員工家屬控訴,當時死者和老闆相約工廠,談判薪水問題,卻人車一起墜落橋下,疑點重重,懷疑故意製造假車禍!家屬說,法醫解剖,認為是先被棍棒打死,老闆卻供稱是「還有呼吸」才推下橋,還帶2律師投案,意圖脫罪,讓家屬相當憤怒。
    2024/02/25 19:41
  • 慣竊內臟破裂猝死!警喊沒開密錄器 目擊者曝畫面:他坐地求饒

    屏東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於本(2)月16日處理一起機車竊盜案,警方鎖定一名蔡嫌帶回警局,製作筆錄時嫌犯卻突然倒地不起,聯繫救護人員到場後,蔡男在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法醫在解剖後確認蔡嫌為內臟出血致死,檢方調查後,懷疑詹姓員警員執法過當涉傷害致死等罪,目前詹員聲押獲准。然而,當日值勤員警稱未開啟身上密錄器;今(24)日有目擊者提供當天畫面,並透露警方執法過程相當粗魯,已猝逝的蔡嫌當下不僅沒有反抗,甚至不斷向警方求饒。
    2024/02/24 22:32
  • 竊嫌遭警棍重毆致死 恆春警「執法過當」傷害罪收押

    屏東恆春建民派出所逮捕一名機車竊盜嫌犯,製作筆錄時,嫌犯突然休克,送醫不治,事後追查,原來是逮捕過程中,派出所員警為了要嫌犯乖乖就範,用警棍捅嫌犯腹部,當下他已經痛得無法自己走路,法醫解剖發現胰臟破裂,內出血致死,詹姓員警涉嫌執法過當,法院裁定收押。
    2024/02/24 15:14
  • 僅國中畢業! 密醫鹿港看診30年遭起訴

    彰化一名69歲許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卻藏身在鹿港一處民宅當密醫,一當就是30年直到去年才被人檢舉,檢警調查許姓男子沒有取得醫師執照,非法看診開藥以及注射藥物,依違法醫師法將他起訴。
    2024/02/19 23:16
  • 學歷國中畢業!「許醫師」開藥打針密醫30年 患者拖成絕症

    彰化1名國中畢業的69歲許男以「許醫師」名義,佯稱合法醫師,在鹿港開設密醫診所30年,所得252萬元,更有病患延誤求醫成絕症,檢方認犯行嚴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4/02/19 15:49
  • 公園埋嬰案驗屍!生母首現身 低頭不語

    台南市安南區驚傳公園埋嬰案,外界關注生母是在嬰兒生前或死後將她掩埋,檢警15日會同法醫解剖女嬰屍體後,檢方表示,嬰兒並無其他外力傷,掩埋前是生胎還死胎,已經採集檢體化驗,評估1個月內結果會出爐。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死嬰兒的話,胸圍會比頭圍還要小。而發生埋嬰的公園,也引發媽媽族恐慌!
    2024/02/15 19:47
  • 公園沙地驚見女嬰頭顱!南檢曝相驗結果 無外力致死疑遭活埋

    台南安南區一處公園沙地於小年夜(8日)遭民眾發現埋有一具女嬰屍體,警方經過46小時調查後,將31歲的翁姓生母拘捕到案,翁女涉嫌犯生母殺婴、故意遺棄兒童屍體等罪。檢警今(15)日上午解剖,初步排除女嬰遭外力介入死亡,而女嬰遭活埋時為死胎或活胎,仍有待法醫進一步鑑定調查。
    2024/02/15 16:01
  • 出生49天雙胞胎女嬰趴睡「陳屍摩鐵」 韓生母:她們一直哭

    南韓仁川一家汽車旅館發生死亡悲劇事件,一對出生僅49天的雙胞胎小姊妹陳屍在房間內,20多歲的年輕父母落網後表示,因為孩子們一直哭,就讓她們趴著睡覺,臉朝下睡在床墊上,法醫在對雙胞胎姊妹的遺體進行屍檢後目前提出初步意見稱:「不排除窒息的可能性」,目前雙胞胎的母親已經被依虐童致死罪嫌逮捕。
    2024/02/09 16:06
  • 11個月男嬰疑口罩悶死 父母心痛兒解剖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托後,疑似因為被幼保員強戴口罩,導致窒息,父母對托嬰中心負責人、幼保員等五人提告,上午法醫進行解剖,雖然之前父親不希望兒子挨刀,但為了查明真相,忍痛同意,希望解剖報告能查出確切死因。
    2024/02/02 15:33
  • 不排除他殺!蘇花公路驚見臉腐爛男屍 研判撞擊內出血致死

    宜蘭縣蘇花公路山區上週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經檢察官偕同法醫解剖遺體,研判是因撞擊後內出血致死,應非自然死亡,不排除他殺可能。由於死者的臉部已明顯腐爛,無法辨識身分,警方目前仍在積極清查中,期望能盡速查明死者身分。
    2024/02/02 09:57
  • 嘉義男嬰熟睡遭「棉被蓋頭」 解剖死因出爐:窒息猝死

    嘉義縣民雄鄉於本月18日傳出憾事,一名未足月的男嬰頭部遭到棉被蓋住,等到一旁坐月子的媽媽發現,立即掀開棉被時發現男嬰的面色蒼白,拍搖都皆無反應,立即送醫急救後,在加護病房治療10餘日仍不治,因男嬰身體無外傷,今日上午法醫解剖死因確認無外力介入,為意外窒息死亡。
    2024/01/31 15:20
  • 媽媽還在坐月子!嘉義男嬰睡覺「棉被蓋頭」昏迷 送醫急救不治

    嘉義縣近滿月男嬰日前睡覺棉被蓋住頭部,被發現已昏迷臉色蒼白無反應,送醫急救在加護病房治療10餘日仍不治,檢警今天下午會同法醫相驗,因無外傷,明天將解剖釐清死因。
    2024/01/30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