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案救7天仍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很恐怖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4:46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法醫高大成說,死者經過兩天治療後,驗出米酵菌酸的話他覺得合理,但像這次,中毒者被搶救了7天,做了各種治療,還能驗出米酵菌酸,讓他覺得很恐怖,因為這是不是代表吃下的毒素量很大。他也建議,追查米酵菌酸來源時,調味料也不能漏掉。

圖/TVBS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我現在是一直存疑是,以前這個米酵菌酸有的,米酵菌酸絕對是哪裡都有,為什麼這次會發生出來,造成死亡,如果有毒,以前就有毒了,怎麼沒有人死亡,不曾聽過,因為台灣媒體很發達,不會被跑掉。」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法醫高大成直言很疑惑,也強調雖然查出「米酵菌酸」中毒,但更重要的是趕快查源頭。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兩天後死亡的,你可以採到米酵菌酸,我是同意啦,我覺得應該是會沒有錯,但是一個禮拜後,你已經經過急救,還有用葉克膜去代謝的情形,身體裡面還會殘留米酵菌酸的成分的話,我覺得很恐怖,不就是吃很多,再來就是這個重症病人,是不是你要去化驗說,他身上是不是也有這種成分在,如果在的話這個案件,當然做一個結尾就是說,他一定就是米酵菌酸造成的死亡,就這樣確定,再來就是找到源頭,很多指標指向寶林茶室,但是我們也要在寶林茶室的廚房,或是哪個地方,找到米酵菌酸的成分所在嘛。」

 
圖/TVBS

雖然專家分析,寶林茶室中的木耳或粿條,可能有被米酵菌酸汙染的食物,但高大成認為,也不能漏掉追查桌上的調味料。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桌上有醋或什麼,裡面剛好有米酵菌酸時你拿去添加,甚至是炒的人使用的調味料。」

他也認同毒物科專家洪東榮醫生,推測懷疑的木耳汙染。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類似日本1936年大福事件一樣,當時是老鼠到處散播這個桿菌,造成死亡,那這間剛好在清倉,它剛好要收了,是不是清倉,清到髒東西,剛好整個(取來用)?」

圖/TVBS

他認為相關單位必須趕緊查出到底是哪個食物出問題,確認原因趕緊公開,避免又有人因為類似情況吃進米酵菌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米酵菌酸#高大成#木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52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