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最大醫院瀰漫屍臭味 WHO:只剩空殼和多具半埋遺體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09:46
加薩規模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已因以色列最近的圍攻行動淪為廢墟。(圖/翻攝@QudsNen)
加薩規模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已因以色列最近的圍攻行動淪為廢墟。(圖/翻攝@QudsNen)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表示,加薩(Gaza)規模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已因以色列最近的圍攻行動淪為廢墟,成了一個有著多具遺體的「空殼」。

法新社報導,世衛人員昨天取得視察管道後,形容院內種種恐怖景象:有些遺體僅部分掩埋,四肢外露,空氣中還瀰漫著腐爛的惡臭。

 

以色列部隊1日結束兩週軍事行動並撤出加薩市西法醫院。以軍表示,這段期間他們在這個過去為當地最重要醫療院所內打擊巴勒斯坦「激進分子」。

聯合國專門機構世衛說,他們自3月25日以來多次嘗試前進西法醫院都不成功,昨天終於挺進院區。

任務團看到醫院嚴重受損,並從通報中得知以軍圍攻期間患者「處境極為惡劣」,並「因缺乏醫療照顧且醫護人員行動受限」下,至少有20名患者死亡。
 

世衛說:「他們嚴重缺乏糧食、水、醫療照護和衛生設備,並被迫於槍口威脅下在大樓和大樓之間移動位置。」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過去稱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貼文說:「世衛和夥伴們總算抵達西法,這個一度為加薩衛生制度骨幹的醫院,在最近一次圍攻行動後如今淪為有著人類墓穴的空殼。

而在聲明中,世衛表示,院內目前已沒有患者,急診室和行政暨外科大樓外有「幾個挖得不深的墓穴」。

聲明說:「許多死者遺體只被埋了一部分,四肢外露。」

視察院區時,世衛人員目睹「至少5具遺體僅部分被埋,暴露在高溫之中」。

「小組通報說,醫院院內瀰漫著腐爛遺體的刺鼻惡臭。」

世衛強調:「就算人過世了,維護尊嚴也是展現人性不可或缺的行為。」
 

這支任務團隊並發現,醫院「遭受破壞的規模已使該設施完全無法運作」。

譚德塞說:「院區大部分建築都被大面積摧毀,資產大多受損或化為灰燼。」他說:「短期內要恢復最低限度的作用,也看似不大可能。」

根據世衛說法,加薩36個主要醫院如今只剩10個還能發揮部分功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西法醫院#以色列#加薩#世界衛生組織#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25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