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政黨政治 結果共66筆

  • 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挨轟! 網嘆花蓮地震:天要亡國旅?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訂出1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但因陸客禁團來台,下修標準為1000萬人次。國民黨轟執政黨政治凌駕專業,導致市場及業者辛苦,不可取。外界批交通部長王國材把「陸客」當武器做為卸責工具,還無視台灣赴日旅遊消費世界之冠。政府有本事吵架、抵制,沒辦法解決台灣觀光產業問題,沒本事創造商機。
    2024/04/04 13:10
  • 退出新潮流運作 賴清德:要團結黨、更客觀推動國政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今(17日)隨即爆出震撼消息,新潮流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賴清德為擔任總統帶領國家,即日起退出新潮流派系運作,引發輿論熱議。民進黨今(17日)在選後首次舉行中常會,會中賴清德也主動提及表示,因為當選總統,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政治次級團體,因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離開新潮流。
    2024/01/17 16:02
  • 為何發國家警報? 國軍:中共衛星火箭軌道異常「不因政黨政治而受干擾」

    中共並非第一次發射衛星火箭,為何國軍這次選擇發出國家級警報?對此,國防部9日晚間緊急說明是因為「中共衛星火箭出現飛行軌道異常」,是由空作部指揮官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發布,強調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3:21
  • 中共多次射衛星「僅這次警報?」 國防部強調:不會受政黨政治干擾

    中共今(9)日下午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國家警報簡訊大響,由於先前多次中共發射衛星,警報都未響,引起民眾熱議。對此,國防部回應考量其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之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皆按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發布依專業及權責辦理,「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1:02
  • 綠里長為同台道歉!侯:綠逼認錯別太鴨霸

    選戰黃金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一起回到板橋本命區車掃,前一天在蘆洲拜票,身旁出現民進黨籍里長蘇雅祺喊凍蒜,還比三號,原本被解讀是拔樁成功,但里長事後聲明向民進黨支持者道歉,對此侯友宜表示,里長認同與政黨政治無關,批民進黨不要太鴨霸逼人家道歉。
    2024/01/06 14:54
  • 藍白合協商被男子鬧場 轟「應把在野小黨和郭台銘找來」

    藍白合會前會今(14)日下午舉行,會談進行期間,民主監督聯盟黨主席黃正忠在外場抗議,轟國民黨、民眾黨政治分贓,「在野其他小黨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呢?」嗆藍白既然邊緣化、不尊重在野非綠大聯盟,黃正忠宣布民主監督聯盟即將投入選戰,至少推薦10位區域立委參選人,爭取「5%的政黨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023/10/14 15:15
  • 頻被點名「郭台銘副手」!盧秀燕正面表態: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距離2024總統大選獨立連署參選期限只剩1個月,近日動作頻頻被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頻被媒體報導副手人選,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盧秀燕今(18)日接受直播專訪時也直言,有人要她去搭檔副總統等的各種想法,「我就已經率先表態,我不會當選總統,也不會搭檔副總統,也不會當行政院長」,做好台中市與中部發展是她人生現階段最大的目標。她也強調,基於政黨政治,支持自己的候選人,同一個政黨在一起,就是有相同的價值跟理念,「會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2023/08/18 18:26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侯友宜喊當選後「成立特偵組」 查清楚8年來貪污舞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當選後,將在最高檢察署成立「特別偵查組」,針對五院院長、立委等高階官員、政治人物的重大貪腐案件,加以偵辦,捍衛司法的獨立性,避免特定政黨政治力介入偵辦,將8年來的貪污舞弊查清楚。
    2023/07/21 15:15
  • 國民黨大獲全勝 國際對台關注仍以大陸互動為主

    台灣九合一選舉在上周六落下帷幕,開票結束後結果出爐,民進黨這次被認為比2018更慘,21個縣市中只保住5個縣市,相比國民黨囊括13個縣市,且六都裡還掌握了四都,對於綠地變藍天,國際間也很關注這次選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選前許多國際媒體為了引人注目的標題,所以把選舉和兩岸關係牽扯在一起,開票結果出來後,許多了解台灣情況的社媒人士都紛紛釐清,表示民進黨大輸並不表示台灣人民對大陸的態度有很大轉變,故可見有比較精準的國際分析,但畢竟台灣的地方選舉是非常內政的事情,且台灣政黨政治蠻複雜的,所以國際間還是看不太懂,也不是那麼有興趣。」
    2022/11/28 16:21
  • 高虹安施壓?他丟高辦女主管音檔:老闆有鴻海三百法務支援

    網紅四叉貓在近期狂攻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21日晚間起頻頻貼出高虹安「辦公室小故事」,並稱高虹安辦公室發生不止一次性平事件,四叉貓今(23)日在臉書再公布另一段錄音檔,內容為高虹安要資遣另一名男助理,主管在談話中施壓助理,說「老闆」身後有鴻海的2、300位法務在支援,希望助理不要把事情鬧大。對此,高虹安受訪時回應,選前3天公布經過剪輯斷章取義、去頭去尾的言論,究竟是為公共利益還是個人政黨政治利益已非常明顯,主任也有請律師研擬權益如何維護。
    2022/11/23 15:29
  • 跨黨派共推!他預言「18歲公民權」不會過 點關鍵瑕疵

    除了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各政黨齊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卻預測,此次公民複決恐怕無法通過,原因不是因為修憲門檻太高,而是修憲案後半部的「18歲被選舉權」有問題。游盈隆痛批,一個沒有當過公民的人,可以立刻選立委或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他直言:「這不是民進黨一黨的責任,而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同促成,是跨黨派共識,顯示今日台灣政黨政治的衰敗與腐化。」
    2022/10/11 16:55
  • 官邸便當會挨批公器私用 蘇貞昌: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5)日和今(26)日在官邸邀請新北37名議員參選人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吃飯,共商競選策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批評,「蘇貞昌用公帑幫民進黨助選,且花人民錢毫不手軟,請自家參選人吃鼎泰豐等好料」認為是公器私用,對此蘇貞昌今(26)日回應是利用午休時間,自己買便當在官邸請民意代表,了解地方民意。媒體也詢問邊境何時放寬到0+7,蘇貞昌則說「國內疫情確實逐步下緩,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各種措施。」
    2022/07/26 10:37
  • 清零變共存? 楊寶楨批:「做不到,才放推」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政府防疫目標從清零改為要與病毒共存。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17日)表示,執政黨政府眼看疫情爆發難以收拾,發現清不了零,就說要一步步走向與病毒共存,「做不到,才放推?」。她怒轟,既然要與病毒共存,快篩試劑必須普及,但民眾卻得用政府採購價的5倍才能買到快篩試劑,「不該拿防疫來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
    2022/04/17 13:56
  • 政治進入校園!民進黨找大學辦研習營 蘇貞昌:不適當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與台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國民黨批評政治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2日)質詢時表示,民進黨一直說黨政軍要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進入國立大學辦幹部研習營,民進黨不該用執政優勢影響行政體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學校跟政黨合辦活動不應該也不適當。
    2021/11/12 17:41
  • 「沒有輸」陳柏惟感性謝票 支持者激動落淚

    陳柏惟是台灣基進黨,唯一一席立委,反罷免票雖然逼近同意票,但是罷免成功,這也影響了基進黨發展。雖然陳柏惟說「沒有輸」,學者認為,基進黨在現今政黨政治,大黨夾擊的生態下,又丟了唯一一席立委,很可能泡沫化。
    2021/10/23 22:39
  • 觀點/閣揆批立委「袂見笑」 是總統口中的台灣民主美麗風景?

    國慶日那天,總統蔡英文演說提及:「今天,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時代力量的陳椒華主席,都在現場。各位的出席,是台灣民主美麗的風景。」她還說,政黨政治雖有競爭,但只要牽涉國家尊嚴及人民未來,就該團結為世代台灣人守住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1/10/16 15:25
  • 109年各政黨政治獻金收支出爐 民眾黨出現赤字

    監察院今天公布去年各政黨政治獻金報告,民進黨去年收入為新台幣1億4538萬7994元,支出1億946萬7156元,結餘3592萬838元;國民黨支出、收入也都破億,結餘有646萬3994元;台灣民眾黨則是出現赤字。
    2021/10/08 15:43
  • 綠營批「塔綠班」濫用言論自由 藥師斥:不謙卑聆聽抗議

    近期網友以「塔利班」的諧音「塔綠班」,諷刺民進黨政府與支持者,一時之間成為網路流行語,「宅神」朱學恒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節目中大唱歌詞中寫著「綠畜」的「塔綠班」之歌,引發熱議。民進黨發言人批評,有濫用言論自由之嫌,綠營人士和支持者也譴責高虹安撕裂族群、不具政治人物的格調。藥師林士峰認為,執政黨應該反思為什麼「塔綠班」會在短時間就竄紅,這是因為人民不滿民進黨的支持者,容不下第二種聲音,動不動意見不合就出征維穩,講話毫不客氣。
    2021/09/23 11:36
  • 黃國昌要趙少康退出媒體 羅智強:雙重標準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發出貼文,感嘆政治勢力是否真退出媒體,並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戰鬥藍」是在國民黨內搞次級團體,應辭去中廣董事長等媒體職位。對此,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13)日在臉書上反擊,在絕大多數媒體向民進黨靠攏,「黨政軍就是媒體」的今日,卻看到黃國昌一本正色的談「政黨與媒體交疊」,譴責在野民間人士,真是快被笑死。
    2021/09/13 09:41
  • 拋政黨輪替話題 游錫堃:不冀望民進黨永久執政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雖然他是民進黨員,但他不會冀望民進黨永久執政,他很希望每個在野黨都成為台灣國家的忠誠反對黨,趕快有力量促成政黨輪替,讓政黨政治進入常軌。
    2021/09/10 12:02
  • 爭取新世代支持 國民黨將辦多元族群青年論壇

    爭取年輕世代的支持,國民黨青年部將舉辦多元族群青年願景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在政黨政治的年代,國民黨必須要用議題、政策跟青年對話,爭取讓年輕世代更了解、認同國民黨,進而支持國民黨。
    2021/03/29 13:49
  • 快訊/罷捷未過 國民黨:執政黨政治資源壓抑民意

    面對罷捷未通過的結果,國民黨剛剛批評,執政黨政治資源壓抑多數民意的展現,更聲稱5萬多張同意票數遠超過黃捷當時當選的得票數,更點名即使罷免案並未通過,不代表挺萊豬的議員獲得認可。
    2021/02/06 18:54
  • 回應AIT 江啟臣:萊豬是民生議題非政黨能操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對美豬議題遭「不必要地政治化」表示遺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尊重AIT說法,希望美方了解與尊重台灣人民的立場;萊豬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政治能操作的。
    2020/12/22 12:04
  • 農業粉絲專頁遭指為藍營側翼!? 鄭照新批不解決問題只解決人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崩盤,農委會啟動收購機制,引發各界關注,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多次在臉書專頁提到,有關農委會香蕉配套措施的PO文,不料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是專門醜化政府,還指稱Lin bay好油是側翼網軍,讓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要求邱議瑩應為她的不實指控道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民進黨政府現在的心態就是重蹈覆轍2018年的政治鬥爭,不論是出於烏龍還是出於故意的,這樣根本沒有聽進去農民的聲音,他在節目中提到,執政黨不去討論相關配套政策,卻把他當作政黨攻防在打,而且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其實在農業界其實是非常有地位的,所以邱議瑩委員如果把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當作是國民黨的側翼,顯現出對農業的無知,他更表示,執政黨曾經說過一句話『解決不了問題,就去解決發現的人』,現在民進黨政府都是用一貫的手法來看待問題,而這些事情其實民眾都會看在眼裡的,如執政黨不好好面對去解決問題,將會受到應有的監督與懲罰。
    2020/10/08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