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被點名「郭台銘副手」!盧秀燕正面表態: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8:26
台中巿長盧秀燕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圖/品觀點-觀點芹爆戰提供)
台中巿長盧秀燕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圖/品觀點-觀點芹爆戰提供)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距離2024總統大選獨立連署參選期限只剩1個月,近日動作頻頻被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頻被媒體報導副手人選,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盧秀燕今(18)日接受直播專訪時也直言,有人要她去搭檔副總統等的各種想法,「我就已經率先表態,我不會當選總統,也不會搭檔副總統,也不會當行政院長」,做好台中市與中部發展是她人生現階段最大的目標。她也強調,基於政黨政治,支持自己的候選人,同一個政黨在一起,就是有相同的價值跟理念,「會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但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被解讀有意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藍營陷入整合危機,盧秀燕今日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談及2024大選議題,被問到台中地方派系是否支持侯友宜,盧秀燕表示,國民黨提的候選人相較於其他的城市來講,「我們的整合算是不錯的。」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胡瑞麒攝)

黃光芹提到,顏寬恒甚至顏清標或是楊瓊瓔,他們有時候幫侯站台助講時,並沒有特別喊侯友宜當選、支持侯友宜,所以大家就會有懷疑。盧秀燕則說,台中人基本上是溫和的,他比較不太會有聲嘶力竭,或是激情的表現,所以以台中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他們基本上到目前為止的表態,跟他們的政治立場,都是支持政黨政治的,無庸置疑。 

對於侯友宜目前所面臨的狀況,中台灣是否有整合起來? 盧秀燕表示,就台中市來講,在整合方面相較於其他的城市是比較穩定而順利的,至於其他的城市她認為不要太擔心,因為政治工作本來就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如果簡單的話那何必等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個候選人、每個政黨在競選過程當中都是辛苦的,一定會面臨各種挑戰。她提到,我自己歷經9次大選,每一次也會碰到不同的挑戰跟困難,可是問題有兩個,「第一個你有沒有誠意去化解去打動,第二個你有沒有堅持的毅力要去求勝,我覺得這兩點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盧秀燕也提到《美麗島電子報》最近民調顯示侯友宜躍升到第二,可不可信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但她有一些想法,「你要知道民進黨當初在起家的過程當中,也是大家也不認為他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政黨,或者是今天有今天的局面,譬如說蔡英文總統,她在兩次競選當中也曾經一度不被看好,所以我覺得藍軍有一個問題,藍軍很可能在這個競選的過程當中,或政黨成長的過程當中,常常會自己嚇自己,那即使環境再惡劣,其實只要努力,我覺得終有一天會成功」。

談到台中市長後的下一站,盧秀燕強調,「做好台中市與中部發展是人生現階段最大的目標。」接著,她更進一步表示,有人希望她參加這屆的總統競選,而且有人也幫她連署,那也有人就說要她取而代之,「還有人我去搭檔副總統等的各種想法,我就是為了斷了大家這樣的一個想法,所以我是在今年一、二月份,我就已經率先表態,我不會當選總統,也不會搭檔副總統,也不會當行政院長」,她強調自己現在要做的就是這東西,不做其他多想。 

黃光芹提到,在打選戰方面,大家都要找盧秀燕幫忙,不管是侯友宜或是郭台銘,到了台中都找盧秀燕。盧秀燕回應,「因為我在台灣的政治資歷很長,我跟每個人都熟,這四組的總統候選人我都熟,那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雖然都四個都有一點私交,不過最重要,我們還是要把這樣的一個裁判權、選擇權交給我們的選民。 但是基於政黨政治,支持自己的候選人,同一個政黨在一起,就是有相同的價值跟理念。會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秀燕#黃光芹#2024大選#侯友宜#總統大選#郭台銘#副手#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71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