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開鍘!「這類影片」當心 違規就刪除下架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7:58
YouTube使用者數逐漸增加,近期官方也針對特定類型影片進行掃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YouTube使用者數逐漸增加,近期官方也針對特定類型影片進行掃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影音搜尋引擎「YouTube」是許多民眾喜愛分享自身生活、或是獲取知識訊息的平台,不過因使用者人數逐漸增加,隨著影片數量越來越多元,官方對於內容的審查也趨近嚴格。近期官方公告將針對「數十條醫療錯誤指南」進行調整,也就是散播不實的醫療資訊影片,違者恐遭下架刪除。
 

YouTube針對「醫療錯誤訊息」進行審核,若違規恐遭直接刪除下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在YouTube上,一旦被認定觸及以下3種醫療錯誤訊息,很有可能會被官方立即下架。第一種類型為「涉及宣傳有害物質、並用於預防疾病的內容稱作『預防性的錯誤訊息』」。第二種類型為「涉及鼓勵使用未經證實的療法來治療癌症或特定疾病,稱作『治療性的錯誤訊息』」。第三種類型為「涉及對特定健康狀況存在爭議的內容稱作『否認性的錯誤訊息』」。
 
YouTube針對不實醫療影片進行掃蕩,期盼給使用者正確的資訊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次並非是首次官方出現審核動作,其實YouTube一直以來都有持續針對影片內容進行審查。先前就曾經針對COVID-19相關的錯誤訊息進行掃蕩,也在各國衛生機構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下進行內容的過濾與參考。YouTube官方持續努力確保平台上的內容質量,目的是為了給予使用者正確與可靠的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Tube#內容審核#醫療錯誤訊息#審核#查核#影音平台#搜尋引擎#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2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