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共推!他預言「18歲公民權」不會過 點關鍵瑕疵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6:55
跨黨派齊推18歲公民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跨黨派齊推18歲公民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各政黨齊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卻預測,此次公民複決恐怕無法通過,原因不是因為修憲門檻太高,而是修憲案後半部的「18歲被選舉權」有問題。游盈隆痛批,一個沒有當過公民的人,可以立刻選立委或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他直言:「這不是民進黨一黨的責任,而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同促成,是跨黨派共識,顯示今日台灣政黨政治的衰敗與腐化。」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北市變藍綠對決!他估勝負差斷言:陳時中會贏但輸不意外

「我有預感今年修憲公投過不了」,游盈隆11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此次的「18歲公民權」修憲,主要是把現行年滿20歲才能享有的選舉權調降為18歲,擴大公民政治參與,持續推進台灣民主深化,良法美意可圈可點,不過問題出在修憲案後半段的「18歲被選舉權」。

更多新聞:通膨演變成金融風暴? 央行總裁打強心針:台灣相對可控

 
游盈隆點出,若此次修憲案通過,那麼台灣人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參選立委、六都市議員、縣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一言以蔽之,這次修憲案不只是「18歲選舉權」,還有「18歲被選舉權」。游盈隆質疑,一個沒有當過一天公民的人,就可以立刻選立委、選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是要討好誰?同時,他也認為:「這不是民進黨一黨的責任,而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同促成,是跨黨派共識,更顯示今日台灣政黨政治的衰敗與腐化。」

更多新聞:怕爆?蔣孝嚴還沒幫蔣萬安站台 柯文哲:可能身上掛太多炸彈

由於各政黨都在鼓吹修憲案,游盈隆認為:「鼓吹修憲案的人目前只敢談前半段,講得口沫橫飛卻沒有人敢站出來鼓吹後半段,至少我還沒有聽過有哪一個大咖這麼做過。」游盈隆指出,若是選民還沒意識到「後半段」的問題,導致「18歲被選舉權」就這樣被蒙混或夾帶過關,選民事後發現而悔恨已來不及,「這是誰的責任?」

更多新聞:陳其邁連任有夠無聊!韓國瑜八點檔喻選情 本人回應了

游盈隆直批:「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狗尾續貂的修憲案。」此項修憲案無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讓這個修憲案通過的所有立法委員等,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游盈隆認為,若政治人物真的服膺「18歲選立委」的理念,應該大聲去講、到處去講,不要只敢講「18歲選舉權」;相反的,若反對也應公開大聲反對,才是真正負責任、有擔當的政治人物。

游盈隆發表長文認為修憲公投不會過。(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侯辦轟開芭樂票政見抄襲 林佳龍團隊下通牒:再犯就告

游盈隆認為,修憲公投案應該分成「18歲選舉權」以及「18歲被選舉權」,讓選民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投票,不會混淆不清。游盈隆也強調,隨著投票日將近,如何讓選民都可以耳聰目明、充分瞭解這次憲法修正案的全貌至關重要,他呼籲:「有良心、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在宣揚修憲案的時候不能只說半套,必須把『18歲被選舉權』說清楚講明白。」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盈隆#18歲公民權#選舉權#被選舉權#修憲#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5

0.1540

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