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撰稿 結果共49筆

  • 製作人「頌揚哈瑪斯」遭以色列逮捕 NBC急劃清界線

    一名住在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自由撰稿人,疑似在社群媒體頌揚哈瑪斯襲擊,遭到以色列當局逮捕。由於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近日聘請她擔任自由製作人,他們現在緊急與她劃清界線,表示對她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的行為一無所知。
    2023/11/21 12:53
  • 連BBC都看衰藍白合 「奉子成婚的婚禮」注定失敗

    台灣2024總統大選剩倒數不到2個月,兩大在野黨國民黨(KMT)與民眾黨(TPP)的「藍白合」卻仍然卡關,究竟最終能否成功整合實現政黨輪替,外媒也十分關注;《BBC》以「Taiwan opposition’s doomed shotgun wedding」(台灣在野黨注定失敗的獵槍婚禮)為題撰稿,指雙方陣營還沒開始合作就結束,注定失敗原因在於國民黨和民眾黨間從未有任何愛意。
    2023/11/21 10:11
  • 習近平爆遭「中共元老斥責」!北戴河會議後怒嗆:罪責在我嗎?

    「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指出,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到中共元老們斥責。
    2023/09/06 09:06
  • 民眾黨「VOTE WHITE」標語惹議 外籍人士分析原因

    民眾黨英文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下架,駐台美籍自由撰稿記者赫爾(Erin Hale)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民眾黨的口號很容易引起誤會;網紅「外國倫」也指出,美國人聽到這標語,百分之百會聯想到三K黨。
    2023/07/31 16:41
  • 新.深度識別.揪「深偽」假照片!FED啟用24hr支付系統

    谷歌最新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款生成式AI的撰稿工具,並傳出已經向各大新聞媒體推銷;而美國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當局加強與反制AI的科技公司合作,以防生成式AI和深偽技術興起,造成假訊息、假照片圖片氾濫。另外,從電商龍頭亞馬遜到美國的央行體系,則是廣泛運用智慧技術,相繼啟用了全新支付系統,已經在多間銀行和超市普及!
    2023/07/21 19:53
  • 世足/阿根廷對法國5大看點 美媒預測「這國」奪冠

    卡達世足賽接近尾聲,阿根廷與法國將於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點爭奪冠軍。這是全球足球界最盛大的比賽,冠軍隊伍將獲得富有聲望的大力神盃。《福布斯》(Forbes)資深撰稿人奇德(Robert Kidd),整理了觀賽前必須知道的5件事,以及他對比賽的預測。
    2022/12/17 10:30
  • 經濟不景氣致廣告收入銳減 媒體巨頭CNN將大裁數百人

    近期許多媒體組織受到經濟不景氣衝擊,為縮減營運成本相繼裁員,連媒體巨頭《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不例外;該公司執行長克里斯(Chris Licht)在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將主要針對付費撰稿人進行「裁員行動」,預計會影響數百人,將在2日前接獲通知;這將是該公司2018年後最大的解雇行動。
    2022/12/01 11:45
  • 《AV帝王》木下鳳華爆性醜聞 道歉又改口上演髮夾彎

    日本演藝圈近日性醜聞連環爆,演員兼導演的榊英雄、資深男星木下鳳華、已婚導演園子溫、製片梅川治男接連被爆出性侵女星。出演《AV帝王》、《晝顏》等知名電視劇的木下鳳華,先前遭到多名女性指控性侵,而他也在事後道歉並無限期停工;豈料,竟上演髮夾彎。木下鳳華昨(22)日突改口,發聲明表示並無性侵一事,甚至提告撰稿記者。
    2022/04/23 19:47
  • 舒子晨遭爆撂黑衣人、罵三字經 怒求償200萬結果曝

    女星舒子晨2年前遭經紀公司老闆爆料找「黑衣人」喬合約、黑衣人還怒譙三字經;周刊報導一出,舒子晨向唱片公司、公司負責人及爆料媒體、撰稿記者求償2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判舒子晨敗訴,全案可上訴。
    2022/04/15 12:23
  • 影射葉毓蘭干涉向華強申請居留案 記者遭判拘20天

    立委葉毓蘭不滿遭影射為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申請居留案干涉移民署,對撰稿陳姓記者提告。北院認為,陳男未合理查證,使葉毓蘭名譽受負面影響,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20天。
    2022/01/22 15:00
  • 日媒爆料川普將閃電訪台 張競:為點擊率創造灑狗血新聞

    日本政評家宮崎正弘於富士晚報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卸任前閃電拜訪台灣,這消息的可信度高嗎?爆料的評論家宮崎正弘又是誰?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要分辨消息的真偽,需先了解該媒體、撰稿者的可信度,以及預期產生那些效果,其實這家媒體過去信譽十分不佳,誤報事蹟比比皆是,很多日本政治家也都有指出這點。至於宮崎正弘,他對台灣政治界相當熟悉,相互來往也行之有年,但他過去的報導,可信度也相當低,這消息應該只是空穴來風,為了點擊率,而創造虛假新聞。」 另外,富士晚報已二度刊登川普訪台消息,僅是為了流量?還是有其他目的?張競認為「無論再荒誕的消息,總會有銷路市場,人們之所以會選擇相信,往往是內心的投射,假新聞的傳播,正是利用這一點,只有不入流的媒體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利用想像力來製造這種灑狗血報導。」
    2020/12/02 16:08
  • 共軍「領空」耀武揚威?吳斯懷:若為真 成「準戰爭」行為

    近日共機挑釁動作愈來愈大,兩岸空防頻密對峙,國軍戰備壓力倍增,蔡英文總統昨天赴澎湖視察執行台海第一線攔截任務的「天駒部隊」和「海軍146艦隊」,總統表示,面對共機挑釁,「對大家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領空』耀武揚威」。共機近期頻擾台,並挑釁飛越台海中線,但是否已侵入「領空」?陸軍前中將、現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提醒為蔡總統撰稿單位,身為一國總統,用字用語要精準,不然會在國際上鬧笑話;「領空」定義,為12海浬之內,包含領海、領土、內水的上空,稱之為「領空」,我們當然不可讓別人,隨便到我領空耀武揚威,但中共這段時間的不斷挑釁,甚至越過海峽中線,這種行為非常可惡、也應節制,但還沒到我們「領空」耀武揚威,如果到領空的話、那不得了,國防部會採取很多措施,那就是「準戰爭行為」,所以總統用詞用語要更精準,可修正為,我們不容許共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耀武揚威,別錯用「領空」、引發國人誤解。 而為避免擦槍走火,國安單位指示,國軍所有戰備「第一擊」規定,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宣告我軍在兩岸局勢中不開第一槍,外界正向認為,這將強化我軍還擊正當定義,但也有質疑聲音,認為國軍是否放棄「第一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對國軍是利是弊?吳斯懷表示,政治宣示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表示我政府不會發動「第一擊」、是正向的,但對於空軍飛行員而言是徒增困擾,尤其飛行員面對「明顯敵意行為」如何界定?如果共軍鎖定我戰機,算不算敵意行為?若共軍無視警告,維持向我方航向航行,或戰機繞到我機後方的有利位置,這些算不算敵意行為?飛行員要跟上級回報,逐級回報到空作部、空軍司令、衡指所、總長、部長,再由部長召集作戰會議,再決定是否要自衛反擊,這個指揮鏈所需要的時間,飛行員處在節奏快速的空戰中,如何承擔的了?這些細節雖無須一一交代國人,但第一線飛行員承受的壓力之大,應該給他們更明確指示。
    2020/09/23 18:08
  • Podcast素人崛起! 靠「幹話」躍升排行TOP3

    您有聽過Podcast嗎?這個新興的收聽媒體正夯!今年上半年台灣創作者百花齊放,包括明星、網紅、政治人物、KOL爭相投入,粗估節目破千檔,甚至有便當店老闆、自由撰稿人只用2個多月就暴紅竄升到排行榜前三,擁有近10萬訂閱人次,一起來看這股收聽熱潮!
    2020/07/28 23:05
  •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 共頒出134萬獎金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29日)公布29組得獎名單,頒出超過134萬元獎金。今年首度有香港媒體得奬,兩岸三地新聞人用行動關懷環境及生態永續。而莫拉克風災十周年之際,有得奬作品報導關心重建,其中一位自由撰稿人、退休老師洪春景不畏艱險,路斷了也要挺進,長期不間斷記錄南橫,他的採訪精神感動專業組影片類評審團,特別加頒「特別奬」,也溫暖了在場新聞人的心。領獎時,洪春景在台上難掩心中激動,哽咽表示:「過去20多年來的拍攝,一直沒有機會將作品呈現給大眾,因為經費問題,連配樂都是志工幫忙,感謝主辦單位給的舞台與肯定。」
    2019/09/29 20:02
  • 黃光芹批韓:伴君如伴虎 親信黃文財駁斥

    媒體人黃光芹每天一po文爆料韓國瑜,第三篇文章批評韓國瑜疑心病狂,在「跟著月亮走」撰稿期間,黃光芹打給韓國瑜親信黃文財詢問一些資料,韓國瑜因此動怒,咆哮半小時,黃光芹評論跟在韓國瑜身邊伴君如伴虎,對此,黃文財反駁胡說八道,他根本沒有被罵,只單純主動向韓市長報告五到十分鐘而言。
    2019/06/17 15:59
  • 轟孫大千「有奶便是娘」!黃光芹:韓國瑜識人不明

    49歲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向來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但經常在臉書上為韓說話,昨天(2日)更在政論節目上自爆韓國瑜先前發表的5點聲明是由他撰稿。對此,先前和韓國瑜決裂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晨(3日)在臉書上狠酸孫大千是「奶油政客」、「假韓粉」,更痛批韓國瑜識人不明。
    2019/05/03 09:29
  • 校務會議處女秀 管中閔首次逐條回應「卡管案」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首次主持校務會議,不過針對管中閔被教授質疑違反「高尚品德」候選條件,管中閔面對記者提問不回答,但他在會議上,卻突如期來,談起過去一年多來的遴選爭議,也是他一年多來,第一次正面回應卡管事件。
    2019/03/23 13:47
  • 黃光芹報案 韓支持「過陣子致電慰問」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因為專訪韓國瑜遭韓粉網路圍剿恐嚇,因此到警局報案,目前警方基於偵查不公開,持續調查中,而今天韓國瑜再次隔空向黃光芹喊話,肯定黃光芹報案的舉動,過段時間等她情緒平覆會電話聯繫,李佳芬也出面緩頰,說黃光芹是女中豪傑,站在同樣的媽媽的立場,絕對保護孩子為優先,而事件愈演愈烈就連曾經出書「跟著月亮走」由黃光芹撰稿文章,也被網友質疑賺錢沾光,對此黃光芹在臉書澄清,只有拿基本稿費而已。
    2019/03/14 14:10
  • 海放紐約!美作家列北捷14優點讚「難波萬」

    台北捷運不但安全方便之外,舒適的乘車環境獲得不少好評。近日美國一名自由撰稿作家在《Insider》發文,列出台北捷運的多項優點,大讚北捷是世界第一,各國城市都應該要向北捷學習。
    2019/01/25 17:25
  • 疑撰文與有職務有關! 監委咬定管違法

    台大校長管中閔被監察院以7比4的票數彈劾,監察委員挖出管中閔幫周刊撰稿期間的社論,逐一比對內容,像是「寄希望於國發會」這樣的文章,明顯跟擔任國發會主委的管中閔職務有關,因此認定他違法。
    2019/01/16 18:11
  • 口述心路歷程 王金平新書16日出版

    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口述,資深文字工作者李靜宜撰稿,刻劃王金平心路歷程、記錄台灣記憶的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將於1月16日正式出版。
    2019/01/10 09:54
  • 沙國使館暗殺計畫 華郵記者遭「骨鋸」分屍

    為「華盛頓郵報」撰稿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日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就人間蒸發,現在傳出土耳其當局掌握 他被殺害的影音證據,指控沙國派了十五人小組,在領事館內對哈紹吉用刑,再加以殺害,甚至還使用骨鋸肢解屍體。
    2018/10/12 22:44
  • 共軍演習瞄準「務實台獨說」?趙少康批賴揆:莫名其妙

    大陸解放軍今天在福建省泉州市外海進行實彈射擊,有大陸學者解讀,這是北京當局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的台獨言論,所做出的「針對性軍演」,就連外媒也特別撰稿分析,這是習近平加強對台灣的「武嚇」;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批賴清德「你就是個庸人,莫名其妙」。
    2018/04/18 21:25
  • 中共為何要在台海實彈軍演?美媒點出2原因

    大陸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實彈演習,今日即將登場! 針對這次軍演是例行性演習,亦或是警告台獨?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明確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台海局勢驟然上升,引發各界關注。美國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也特別撰稿分析,習近平加強對台灣的「武赫」,主要關鍵有2大原因。  
    2018/04/18 10:14
  • 富比世誤指台薪資等同墨國 外交部已要求更正

    針對富比世雜誌(Forbes)日前於網站刊出台灣低薪淪於墨西哥水準的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報導內容引據有誤,已向富比世雜誌與撰稿記者表達不滿,要求更正。
    2018/03/27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