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手工麵線 結果共22筆

  • 籃籃「螢幕初吻」畫面驚人!雙唇緊貼鴨脖子崩潰:好想吐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單元「職人好厲害」本週由浩子、阿翔、籃籃、熊霓、短今、妮可一起到新北石碇,體驗當美食達人。眾人必須體驗製作櫻桃鴨與手工麵線,每個人都想挑選櫻桃鴨,浩子便在河邊舉辦堆石頭比賽,最終他帶領的兄弟隊以0.5公分之差落敗,眼睜睜看著櫻桃鴨被選走。
    2023/05/27 11:34
  • 變冷了!超商x雙月食品社推麻油燉湯+麵線 還有屯京拉麵隱藏款

    天氣變冷!瞄準冬日暖商機,超商全家獨家聯名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食品社」合作聯名鮮食,以國產麻油搭配暖身食材老薑,推出老薑麻油片豚燴飯、雞汁油蔥手工麵線、麻油猴頭菇燉湯、愛恨椒芝雞肉烤飯糰等商品,12月14日起陸續開賣,同時更和屯京拉麵合作推出2款隱藏版商品。
    2022/12/13 12:41
  • 端午連假怎麼玩? 古法手工麵線DIY體驗一日職人精神

    端午連假怎麼安排?體驗式行銷夯,新北市一間創立26年的手工麵線廠,讓民眾可以來DIY,感受自己拉麵、甩麵的過程,還能吃上口感清爽的流水麵線,彷彿一秒飛到日本。
    2022/06/02 23:12
  • 石碇「吊腳樓」吸睛 豆腐、麵線抓住饕客胃

    石碇老街,有著日據時代就留下的吊腳樓風景,吸引不少遊客,上頭的老街有不少美食,像是閹雞、豆腐提拉米蘇,以及手工麵線等等,甚至還可以下場親自來拉麵線,好吃好玩又可以帶伴手禮,成了石碇招牌特色。
    2020/01/13 19:30
  • 不一定要吃排隊的! 台中第五市場「6家麵線」吃一輪

    今天早餐來吃「蚵仔麵線」,在台中第五市場,麵線攤密度之高,方圓100公尺內,至少有6家麵線攤,這些攤位各有擁護者,尤其碰上假日幾乎都得排隊。不過也有麵線攤老闆看準這邊的群聚效應,3年多前搬到第五市場來賣,不過他觀察到,顧客幾乎都往老店跑,因此打創意牌,手工麵線糊除了蚵仔、大腸,還加入筍子、木耳等蔬菜,希望招攬自己的客群!
    2018/09/26 11:14
  • 傳承四代手工麵線 日曬散發迷人麵香

    傳統的福州手工麵線,製麵功夫傳承在台灣已經有近30年的斷層,位在高雄燕巢區的這家手工麵線傳承了四代,堅持手工日曬,講求麵條的彈性和韌性,現在傳到6年級潘建忠的手上,還設計了DIY活動,要讓來自各地的大人、小朋友都能親自體驗製麵樂趣。
    2018/04/06 23:05
  • 貨櫃屋藏私房菜 小金姊妹花點亮家鄉

    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的蔡子語、蔡育軒姊妹,返回家鄉金門烈嶼鄉,協助父母製做手工麵線,並引進貨櫃屋賣起私房料理。鮮豔的粉紅色貨櫃加上時尚的裝潢,讓小金門和特產亮起來。
    2017/08/31 14:37
  • ​木柵新玩法!跟優人學打鼓 在地深度遊

    到木柵可不只有動物園和貓空喝茶,現在還可以向優人神鼓學習擊鼓技巧,遊客說在打鼓過程,因為高度專注,忘卻生活的煩心瑣事,另外再去傳統手工麵線工場,雙手並用兩人合力拉手工麵線,假日都吸引很多家長帶孩子來體驗
    2015/02/22 15:53
  • 【一步一腳印】真武功手工麵線

    許家麵線 新北市石碇區烏塗村四分子3號
    2014/03/02 22:05
  • 動手DIY!老店拚人氣 轉型觀光工廠

    老店求生存,轉型觀光工廠,期盼人氣帶來買氣,做了40年的手工麵線,除了發展觀光工廠之外,還以自家麵線製作料理,讓客人吃的滿意,自然掏出腰包,購買產品;而受到少子化衝擊的孕婦裝工廠,也因為需求量降低苦撐,直到2年前開始轉型,不只開課讓參觀民眾DIY,還將製程透明化,卻意外接到許多代工訂單,業績成長5成。
    2014/02/02 11:40
  • 藥燉排骨飄香 笑聲伴Q彈手工麵線

    新北市汐止地區有間藥燉排骨沒有太大的招牌,卻時時刻刻都有客人上門,熟客都叫老闆娘沛蓉媽媽,因為不僅手藝有媽媽的味道,走進店裡,爽朗的笑聲讓人覺得很溫馨,不過事實上,沛蓉媽媽說是這間店讓他有了新人生。
    2013/12/02 21:43
  • 〈獨家〉改條路走!傳產轉型求生 另闢財源

    科技日新月異,傳統產業為了要跟上腳步,不得不「轉型」,像是開了近20年的手工麵線店,業者擔心客源流失,去年開始推出客製化,不只包裝變精美,也製作結婚伴手禮,另外,原本銷售金飾生產設備的工廠,也轉變成觀光工廠,並推出DIY客製專屬鑰匙圈賺取門票費,業績增加3成。
    2013/01/08 19:28
  • 【一步一腳印】手作感動福州麵線

    手工麵線業者潘建忠:「預備,不要讓他喲,開始,太慢了啦,天黑了,先生,你不要讓太太啦。」
    2012/12/16 22:00
  • 巷內排隊 44年無名麵線小蚵仔汁提鮮業者?

    蚵仔麵線的蚵仔不必大,也能吸引顧客上門,新北市有間巷內小店,每到用餐時間,民眾總是排隊買蚵仔麵線,原來,業者和蚵農配合,專挑嘉義、彰化,外海自然生長的蚵仔,每天冷藏送到台北,雖然蚵仔比較小顆,但吃起來肉質不老,業者還將蚵仔熬煮的湯汁,加入手工麵線,讓湯頭更鮮美。
    2012/10/05 15:14
  • 巷內排隊!44年無名麵線 小蚵仔汁提鮮

    蚵仔麵線的蚵仔不必大,也能吸引顧客上門,新北市有間巷內小店,每到用餐時間,民眾總是排隊買蚵仔麵線,原來,業者和蚵農配合,專挑嘉義、彰化,外海自然生長的蚵仔,每天冷藏送到台北,雖然蚵仔比較小顆,但吃起來肉質不老,業者還將蚵仔熬煮的湯汁,加入手工麵線,讓湯頭更鮮美。
    2012/10/05 11:41
  • 大腸麵線加「肉燥」 中藥入味飄清香

    宜蘭頭城有家老字號大腸麵線,湯頭是用大骨熬煮而成,選用南部的手工麵線,久煮不爛;不過有別於以往的大腸麵線,老闆娘在麵線加了「肉燥」,吃起來味道特別濃郁,很多當地人從小吃到大,就算到外縣市唸書,也一定要撥空回來吃一碗。
    2012/04/03 13:43
  • 香煎白腹魚煮麵線 肉嫩麵滑湯鮮美

    俗稱「白腹仔」的馬加鰆魚,因為肉質細嫩,通常被拿來當生魚片吃,但苗栗苑裡一間餐廳,採用不同做法,把切塊的「白腹仔」,先用薑片爆過,再加入手工麵線,煮成湯,由於魚肉鮮甜滋味,完全保留,不論是吃麵或喝湯,都格外甘甜。
    2012/03/24 18:45
  • 〈獨家〉手工麵線香Q彈牙 當跳繩跳不斷

    麵線大家都吃過,不過你有用麵線跳繩過嗎?高雄市燕巢區有一家50年傳統手工福州麵線,麵條彈性好到甚至可以拿來當跳繩,不但怎麼跳都不會斷,還會越跳越長,延展性超強,而且煮在久也依舊Q彈不軟爛,香Q彈牙的口感讓顧客一吃就上癮。
    2011/09/29 19:52
  • 大骨湯不加味精 手工麵線賣20年

    台灣幾乎每個市場都有麵線攤,想吸引客人上門,一賣20年,就非要有過人之處,台北市某個夜市裡的一家麵線攤,老闆開店前就到處比較口味,堅持選擇用手工麵線,久煮不爛,大骨熬湯不加任何味精,現在每天至少賣出500碗,生意興隆。
    2011/02/11 12:37
  • 【美食小鎮PK】麵線糊PK大腸粥 道地小吃大對決

    小鎮美食PK,今天精挑兩種「地方小吃」,進行PK大戰,兩種都是熱呼呼,吃起來有飽足感的小吃,彰化鹿港「麵線糊」對上台南佳里「大腸粥」,鹿港部份,強調手工麵線,加了醃製過的豬後腿肉和蛋花,口感滑順好吃,每到假日,一天可以賣上千碗,至於佳里的大腸粥,以大骨和大腸熬2小時當湯底,接著放在來米,愈焢愈香,卻不會太爛,兩家店都讓民眾讚不絕口。
    2010/05/27 19:25
  • 百年麵線第二春,業者?

    不忍心傳統手藝失傳,林正義在10多年前,放棄自己的工作回鄉做手工麵線,儘管當時已是沒落的夕陽產業,林正義從頭學起,紮實的拉麵線功夫,在追求手工潮流的現今社會,鹹魚大翻身。
    2009/03/24 15:53
  • 消基會查麵條鈉含量 35%標示不實

    降低鈉的攝取量,民眾大部分只想到要少吃鹽,其實連麵條,也都可能含有高量的鈉!消基會抽查17件大賣場賣的麵條麵線,發現實際含量和標示量有極大的誤差,特別是一款和益手工麵線,如果多吃幾口或多加一點調味料,就會超過衛生署每日2400毫克的建議攝取值,長期吃下來,很可能導致高血壓。
    2006/06/01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