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小鎮PK】麵線糊PK大腸粥 道地小吃大對決


發佈時間:2010/05/2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鎮美食PK,今天精挑兩種「地方小吃」,進行PK大戰,兩種都是熱呼呼,吃起來有飽足感的小吃,彰化鹿港「麵線糊」對上台南佳里「大腸粥」,鹿港部份,強調手工麵線,加了醃製過的豬後腿肉和蛋花,口感滑順好吃,每到假日,一天可以賣上千碗,至於佳里的大腸粥,以大骨和大腸熬2小時當湯底,接著放在來米,愈焢愈香,卻不會太爛,兩家店都讓民眾讚不絕口。

老闆信心滿滿,推薦自家美食,他手上這一碗鹿港麵線糊,這次要PK台南佳里的大腸粥。

先從麵線糊說起,料好實在,有肉末、有蛋花,上桌前,再灑上香菜提味,在鹿港小鎮,一賣就是70年。

看老闆一手端碗,一手倒進塑膠袋,動作超俐落,鹿港這攤麵線糊,每到假日賣出上千碗,不是沒有原因,業者用的麵線,全是手工製作,有粗有細,烹煮過程中,醃了3小時的豬後腿肉,也要跟著下鍋。顧客:「肉很多。」顧客:「俗又大碗,從小吃到大。」

讓顧客從小吃到大的,還有台南佳里的大腸粥!冒著熱氣的大鍋子,好料全在裡頭,大腸切塊放進粥裡,再加筍絲、香菜和獨家肉燥,香氣逼人,這群總年齡超過300歲的阿嬤,全是店裡常客。顧客:「一下車就要來吃。」

大腸粥第四代經營者,就是這對姐妹花,她們說熬煮2小時的大骨湯,就是這鍋粥的精華,接著放入大腸、在來米,繼續煮,愈熬愈香,就算一般人眼中,難處理的大腸,她們卻覺得不難。業者:「腸子裡的油,要用米酒洗,再放進高湯煮。」

不管是鹿港的麵線糊,還是佳里的大腸粥,都強調真材實料、美味又道地,這場PK大戰誰會贏,留給饕客自己打分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364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