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急診室 結果共1,443筆

  • 急診室突冒煙!高醫緊急疏散病患 12輛消防車出動救援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下午突冒出白煙異味,引發民眾恐慌。高醫指出,冒煙區域是內科急診室,已緊急疏散病患至其他區域或大廳,目前已無冒煙,事發原因待查明。
    2024/03/16 18:56
  • 醫療暴力!病患中國醫急診室揮刀 嗆護理師「小心我捅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凌晨驚傳一起攻擊事件,王姓洗腎女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僅恐嚇蘇姓透析護理師「拿刀捅你」,最後甚至拿刀攻擊對方,還好該名護理師反應迅速,其他同事見狀立即協助壓制,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王女,訊後將她以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14 17:29
  • 「救我女兒」!童熱痙攣昏倒 父衝路中攔警車

    新北市三重警方日前巡邏時,一名男子突然衝出來攔車,焦急的說,2歲的女兒熱痙攣昏倒,希望能幫幫忙!員警看到女童全身顫抖、嘴唇發紫,擔心等救護車會耽誤救援時間,立刻請一家人上車,鳴笛閃燈按喇叭,一路飆到醫院,15分鐘的路程只花3分鐘抵達,成功即刻救援!
    2024/03/14 13:07
  •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2024/03/13 22:52
  • 老翁過世!遺體遭2美女子「載去銀行領錢」 得逞後狠棄屍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一起虐屍盜竊案引起社會關注,2名女子載著一名已經死去的老翁遺體到銀行領錢,目的是為了向銀行人員證實確實是本人,以盜取他戶頭裡的存款,2名女子得逞後,竟無情地將老翁屍體拋棄在醫院急診室內。
    2024/03/11 12:12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貨車忽然衝進無處閃 受傷女警:毫無防備

    貨車深夜衝撞派出所,值班的女警也受輕傷!案發後,廖姓女警在家人陪同下到急診室檢查,左腿和額頭有擦傷,幸好傷勢不嚴重,目前已經回家休養,她表示當時自己和學弟,各自在處理自己的業務,毫無防備,貨車就突然衝進來,根本來不及閃。
    2024/03/01 13:22
  • 缺人還來亂!韓大叔不滿被「命令語氣」對話 急診室爆打醫護

    韓國醫師19日開始發動大規模罷工後,一則關於醫療人員的暴力事件受到外界關注。一名韓國男性傷患日前不滿醫療人員使用「命令語氣」,在急診室動手毆打醫護人員,還威脅要縱火,現在遭到警方逮捕。
    2024/02/27 13:59
  • 新北婦腹膜炎全身癱軟險休克 救護車還沒來「警急開道」救人

    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先前就罹患腹膜炎,日前在家中突然病發、全身癱軟無力,家屬當下馬上撥打119叫救護車,沒想到被告知仍需等待一段時間。就怕王姓婦人情況危急會昏迷、休克,家屬隨即打電話向警方求助,轄區員警巡邏剛好經過馬上前往,將警車充當救護車、沿途鳴笛,僅花十分鐘就將她送到亞東醫院急診室,經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4/02/20 12:05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最強寒流發威 彰化61人送醫 6人到院前OHCA

    寒流禮拜三清晨2-3點是最強的時候,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是否因入寒流溫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
    2024/01/24 17:43
  • 醫院急診室「這群人」 辛苦清理飛濺污物維護清潔

    醫院急診室分秒必爭緊急救人,不可否認通常生病的人,可能會在不經意之間產生很多的一些需要清理的狀況的情形,像是嘔吐或者血液尿液及身體分泌物,會讓整個環境會非常的髒亂不堪,這些後續處理,都是由醫院清潔人員清理乾淨,為了就是要讓醫護和病友能有舒服的急診環境!
    2024/01/19 23:03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很多孩童高燒!急診醫示警「嬰兒染這病」3症狀別等快送醫

    選情熱呼呼,天氣可是冷颼颼!近來呼吸道病毒肆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最近兒童急診室中,「高燒病童」佔了很大一部分,在3病毒肆虐進攻下,最久可能燒到一週,父母不可不慎。
    2024/01/13 09:58
  • 好多人跑急診「新冠+流感」雙夾擊 醫:這族群恐致命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透露,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新冠)和流感疫情同時爆發,以及天氣寒冷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導致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病人爆滿,中風和心肌梗塞案例頻繁。
    2024/01/11 13:43
  • 快幫我!4歲男童跌倒血流不止 母著急向警求助

    新北市蘆洲成州所員警日前接獲家長報案,四歲兒子在家中跌倒頭部流血不止,希望警方能幫忙開道,員警立刻派人開巡邏車協助,勤務中心也通報各路口加強放行,雖然正逢下班車流多,還是在10分鐘內讓男童順利抵達急診室。
    2024/01/06 09:31
  • 石川強震傷患湧入!日醫護人手不足還停電 停車場當臨時急診室

    日本今天(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地為石川縣能登地區,震感強烈。受到強震影響,當地醫院湧入大批傷患,只能把停車場充當臨時急診室。此外,大規模停電與醫護人員人手不足,也成為當地醫院收治傷患時的阻礙。
    2024/01/01 18:17
  • 板橋男突倒臥人行道無呼吸 亞東急診室外4消防員即刻救援

    昨(18)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及民生分隊隊員,將患者送至亞東醫院後,正在急診室外頭進行救護車消毒工作,卻忽然聽見外頭人行道上,有路人正在大聲呼救,趕緊上前查看,縣市一名男子無預警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救護員隨即進行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插管等搶救措施,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了回來。
    2023/12/19 14:32
  • 玖壹壹春風二哥自戕亡 妻兒大鬧急診室嗆「把醫院翻過來」遭判刑

    本土天團「玖壹壹」成員春風的結拜兄弟二哥林紘任,今(2023)年4月和家人爆發爭執,竟拿槍自戕,往頭部射擊後送醫不治,讓春風震驚不已,事後在IG發文送別好兄弟。豈料此事竟出現案外案,是林男送醫時,妻子和兒子認為醫護人員不積極搶救,竟大鬧急診室,更嗆聲「把醫院翻過來」。
    2023/12/12 09:50
  • 送你進急診!行人在醫院外遭三寶撞飛 網痛罵:六千不冤枉

    直接送你進急診!前(1)日台南奇美醫院急診室門前遭民眾直擊,一位行人在通過道路時,其他車輛都停在斑馬線前等待,只有一名女騎士執意右轉,撞上一位小跑步準備通過的行人,當場將行人瞬間撞翻,而自己也與機車摔倒在地,畫面在網路上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開罵:「這6000不冤枉!」
    2023/12/03 17:55
  • 英女網購花6千塊買到「假減肥針」 注射後昏迷差點喪命

    瘦身、減重是許多現代人長期的目標,近年來能夠快速幫助瘦身的藥物或食品也愈來愈受到歡迎;英國一名45歲婦女絲沃德(Michelle Sword)日前上網購買了價值190美元(約新台幣5947元)的瘦身藥物,然而她在注射之後才過15分鐘,就開始感到身體不適,結果後來暈倒在地、癲癇發作,而且血糖降低到極度危險的數值,差點因此送命,所幸送往急診室後成功救回,絲沃德表示,她很確信自己一定是買到了假減肥藥,並呼籲大眾要透過合法手段取得減肥藥物,不要隨便上網挑選。
    2023/11/30 18:02
  • 八點檔男星「屁屁受傷」!送急診驚見女神護理師 脫褲擦藥羞爆

    孫綻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中,飾演的「鋒哥」開場戲便是剛出獄的畫面,更加深了角色的江湖味。有趣的是,他一出獄便落魄的只能在路邊吃茶葉蛋果腹,吃到一半被噎到,幸好是由何宜珊所飾演的護理師「芯彤」見義勇為出手救援,自此就將對方認定為心目中的女神,不料孫綻又因為受傷被送進急診室,被何宜珊接手照顧,剛好受傷部位在臀部,只好害羞的拉下褲子讓她擦藥。
    2023/11/22 14:12
  • 花蓮孕婦「羊水破裂」劇痛!夫急求助警 鳴笛開道飆送醫院

    花蓮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車向警方求助,表示車上的妻子劇烈腹痛欲臨盆,員警一看到車上的女子腹部劇痛且羊水已破裂,立刻上警車開啟警笛,協助護送黃男車輛到醫院急診室,原本要20分鐘以上的路程縮短至13分鐘就抵達了,讓黃男萬分感謝警方的緊急救援。
    2023/11/12 17:57
  • 女星2度進急診!悲揭「摯愛」離世傷痛 激瘦近況公開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近日在社群分享,去(2022)年5月因身體自律神經失調,時常心悸、焦慮、失眠,更因心悸問題2度進急診室,恐慌症狀也加劇,後來透過飲食控制配合健身運動,意外在3個月內瘦了近10公斤,氣色好轉不少,她笑說最近和好友見面,對方第一句問候就是:「妳變好瘦啊!」
    2023/11/10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