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師生戀全支付結婚RISE鴿派山豬死因 法國人山豬紅斑性狼瘡Dcard
  • 搜尋:

    肥皂水 結果共40筆

  • 戒指卡手指險壞死 新莊警消連2天助民眾「脫戒」解圍

    新北市新莊區71歲王姓婦人,配佩戴戒指30多年,但日前因手指腫脹無法取下戒指,導致手指疼痛不堪,求助無門之下,雙十節當天下午只好向新北市消防局福營分隊求助,警消評估後決定採取非破壞方式脫戒,使用棉繩搭配肥皂水,奮戰20分鐘之久後成功將戒指完好如初地脫下,讓婦人相當感激。
    2023/10/12 13:07
  • 不清當心沒命 皮膚科醫:洗澡忽略「3部位」恐染超級細菌

    不少人在洗澡時認為,只要簡單用肥皂水沖過就好,然而美國一名皮膚科醫生警告,身體有3大部位(耳後、肚臍、指甲下方)需確實清潔,否則可能染上抗藥性超強的細菌,嚴重者可能引發敗血症,導致小命不保。
    2023/10/11 13:01
  • 全國美業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憶母親剃頭功夫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美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提到,小時候3兄弟在家門口坐板凳上,母親用肥皂水把頭抹得都是泡沫,用剃頭刀理個金光頭,母親功夫很好,不曾刮到頭皮。
    2023/09/14 15:53
  • 女子將「鐵架遊戲床」丟自助洗衣機!玻璃門秒炸裂、狂吐泡沫

    自助洗衣店是不少租屋族的好幫手,但是若是使用不當可能會引起意外。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一名婦人把家中帶鐵支架的「嬰兒遊戲床」直接丟進自助式洗衣機清洗,結果洗衣機的門瞬間破裂,導致肥皂水流滿地,所幸沒有人在場。更離譜的是,該名婦人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13 16:25
  • 熟睡遭蜈蚣咬一口!她驚醒「蜜唇1秒變香腸」 急衝醫院保命

    大陸江蘇常州有1名女子,她在日前某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嘴唇傳來一股刺痛而驚醒,且短短幾秒之後,其嘴唇不但徹底麻掉、腫得跟香腸一樣,還時不時會產生劇烈疼痛。女子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是被1隻蜈蚣給咬了一口,所幸她當下急用肥皂水沖洗傷口,並在前往醫院掛急診後,驚險保住一命。
    2023/06/16 11:22
  • 好癢!躲地下室睡覺被蚊子叮 男竟縱火燒

    新北市一間民宅飄出濃煙,竟然是縱火!警方到場將男子帶回,對方坦承,辯稱蚊子多才燒廣告紙驅蚊,被法官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專家說,除了使用市面產品,也可以自己DIY,用糖水、肥皂水做捕蚊液,洋蔥切塊放門口也能驅蚊。
    2023/05/24 19:07
  • 管破釀禍!工人脫衣阻「瀝青」 遭噴濺染全身

    持續追蹤這起瀝青噴濺事件,當時肇事的施工人員,為了要止住瀝青,跑到工程車上脫掉上衣,想塞住破裂的管線,造成全身被噴成黑色,雖然瀝青超過四十度,但幸好沒造成任何人受傷,而沾染後可以用沙拉油或是肥皂水去除,不過化學老師提醒,瀝青含有少量致癌物質,若接觸太久,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023/04/28 19:56
  • 別只沖肥皂水!醫喊「5身體部位」要認真洗 超髒習慣曝

    熱水澡還是冷水澡?戰鬥澡還是慢慢洗?時常在抖音(TikTok)分享公衛及健康相關知識的美國家庭醫師考德爾(Dr. Jen Caudle)指出,不少人習慣在洗澡的時候都覺得,只要肥皂水有沖過就沒問題,但其實身體有5大部位都應該確實清潔,不然怎樣都是白洗。
    2022/12/31 16:40
  • 無法理解為何討厭吃香菜?外科醫曝關鍵:基因決定

    香菜味道濃厚,雖然有不少人喜歡,但也有許多人敬而遠之,甚至連聞到味道都無法接受,讓喜愛香菜的民眾一直無法理解;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解答,部分無法接受香菜的民眾是因為受到特殊基因影響,導致對於醛類的嗅覺非常敏感,所以才會抗拒含有醛類的香菜。
    2022/11/05 16:21
  • 夏日「小強軍隊」怎解? 10大滅蟑妙招「不慌蟑」

    夏日蟲蟲危機好困擾!炎炎夏日是許多蚊蟲出沒的季節,尤其是打不死的小強「蟑螂」在夏天特別活躍,怎麼消滅牠們,是眾人非常關注的話題。
    2022/08/01 13:32
  • 打火兄弟「奶瓶任務」 幫4歲女童拔出小手

    雲林一名四歲女童,很乖巧要學著洗奶瓶,結果小手卡在玻璃奶瓶裡,無法自拔,媽媽用肥皂水潤滑,也沒成功,帶著孩子到消防隊求助,神奇的,30秒脫困。
    2022/06/05 17:49
  • 詐團拖延攻堅門縫狂潑肥皂水 讓警好「沽溜」

    詐騙集團藏身在台灣,詐騙新加坡華人上千萬台幣,新加坡警方追查,通報台灣警方,鎖定位置後上門攻堅,沒想到嫌犯為了阻擾警方,在員警要撬開門時,不斷從門縫潑灑沙拉脫,讓警方難以操作破門,最後只好改從隔壁民宅破窗攻堅,才將詐騙集團嫌犯全部逮捕。
    2021/12/03 15:45
  • 護目鏡怎消毒?肥皂水、洗衣精浸泡 延續壽命

    防疫時期酒精不離身,有些民眾也會拿來噴護目鏡,但想要徹底清潔,其實還能用肥皂水、洗衣精等,不需要特定比例,搓洗後陰乾就能再使用,至於漂白水加水,只要比例是1比100,就能殺菌消毒。
    2021/06/07 19:24
  • 冬季好發腸胃炎症狀類似新冠肺炎 濕洗手才可防

    冬季常見病毒性腸胃炎,病人可能發燒、腹瀉;醫師康本初今天說,發燒、腹瀉也是武漢肺炎症狀,近期比較敏感,民眾應避免罹患腸胃炎,必須以肥皂水濕洗手才能清除病毒。
    2021/02/02 13:35
  • 怕爆病毒!媽外送食材全丟浴缸 蔬菜「大洗泡泡浴」

    新冠肺炎病毒十分頑強,可以附著在物體表面一段時間,因此許多人會隨身攜帶酒精消毒。國外一名網友PO文表示,媽媽很怕把病毒帶回家,因此將超市外送來的食材放到浴缸泡肥皂水,讓所有食物先洗一次泡泡浴,照片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0/05/07 16:36
  • 人妻防疫躲在家吃太胖 玉鐲卡手腕險痛死只好鋸開

    受到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世界各國都出現確診案例,甚至還有許多城市因為太過嚴重,導致街上冷清蕭條,幾乎鮮少看到人影,民眾幾乎都躲在家裡。日前河南有1名人妻,因為疫情期間都沒出門運動,結果在家裡把自己吃得太胖,導致左手腕被玉鐲壓得腫脹疼痛。最後是聯絡消防隊員,用切割器把玉鐲鋸開。
    2020/03/16 17:08
  • 餐廳「次氯酸水」無限噴! 醫師:吃下肚恐腹痛

    新型冠狀病度肆虐各國,現在台灣也心驚驚,現在就有餐廳送酒精噴霧,讓民眾吃飯前可以消毒,另一家餐廳則是用次氯酸水噴霧,不過擺在餐桌上消毒就怕吃下肚,醫師則說不太建議,因為可能造成腹痛,防疫不二法門還是用肥皂洗手,非必要再用酒精或是次氯酸水。
    2020/02/10 19:43
  • 不堪其擾!「窗戶擋光、紙張遮燈」防堵蟻群

    南投、嘉義山區,近年傳出琉璃蟻猖獗,居民不堪其擾,為了避免引來蟻群,居民想盡各種方法,包括把窗戶貼滿月曆紙,不讓光線透出去,或是在家門口,擺設裝滿肥皂水的臉盆,上頭架設燈泡,吸引琉璃蟻,但這些方式,都是治標不治本,琉璃蟻大舉入侵,恐怕跟檳榔園不當噴灑農藥有關。
    2019/08/28 18:56
  • 令人頭皮發麻!「這種蟲」春天爆量繁殖 爬進民宅

    台北市、新北市這陣子在欒樹旁邊,都出現大批的紅色蟲子「紅椿象」,密密麻麻聚集在路邊,甚至爬進民宅內,讓民眾苦不堪言,找里長、議員幫忙。不過聯繫公園處跟環保局,卻因為這紅椿象是「益蟲」,儘管數量非常龐大,也不能撲殺,建議民眾可以用稀釋肥皂水驅趕。
    2019/03/30 21:19
  • 女嬰遭注射漂白水、剃刀割體 狠母:我無法愛她

    台灣近日接連傳出多起狠心虐童案件,土耳其日前也有一起狠母將漂白水、肥皂水混合後,注射進女兒體內的殘忍虐童案。
    2019/02/23 14:25
  • 心碎!浪犬被割喉「劃破食道」 吞麵全從喉嚨流出…

    慘不忍睹!菲律賓一名網友日前在路邊遇見一隻流浪狗,飢渴地在舔肥皂水,好心拿了一盤麵條給狗狗充飢,沒想到狗狗想吞下的麵條,全都從喉嚨又流出,仔細一看才發現,狗狗的喉嚨被割傷,深及食道劃破一個大洞,讓人看了都震驚心碎。
    2018/12/12 10:21
  • 豪雨釀淹水災情 疾管署傳授消毒2法寶

    近日豪雨倒灌南台灣,釀成淹水災情。疾管署提醒,民眾清理家園時務必穿雨鞋或長靴,家中廚具應煮沸或浸泡稀釋漂白水消毒,另外也可以肥皂水、稀釋漂白水消毒室內外環境,以防染病上身。
    2018/06/21 13:59
  • 童趣泡泡吹出驚奇魔術 毛蟲、甜甜圈都能變

    吹泡泡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簡單的肥皂水加上塑膠圈,就能讓小朋友玩上一整天。有表演藝術家看中泡泡的魔力,把泡泡搬上舞台,利用特製的肥皂液,打造出不容易破的泡泡,結合聲光效果大受歡迎。
    2018/02/08 16:22
  • 滅蟑螂 用肥皂水有撇步

    用肥皂水滅蟑螂有撇步,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徐爾烈表示,用肥皂水滅蟑螂一定要對準身體,最好是噴到腹部,如果肥皂水乾了,非但不能滅蟑,反而成了牠的食物。
    2017/08/05 20:51
  • 驅除螞蟻! 自製「肥皂水、檸檬水」天然殺蟲劑

    夏天到了蚊蟲容易孳生,尤其螞蟻成軍結隊出沒非常擾人,昆蟲專家建議可以用幾種天然的方式去除螞蟻,像是肥皂水能消除氣味和軌跡,堪稱天然殺蟲劑;另外也還能買麵粉加上蜂蜜和硼砂,製作成螞蟻藥當作誘餌。
    2017/07/26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