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歐漢聲少年法庭東成醬油白沙屯媽台南復興國小民進黨立委戴爾王世堅合約499吃到飽
  • 搜尋:

    循環經濟 結果共124筆

  • 美妝原料廠打造循環經濟! 助小農把農廢物變「綠金」

    高雄美濃有一間在地的美妝產品原料廠,將台灣原生植物作為產品原料,為了打造循環經濟,透過研究,在農業廢棄物上找到商機,透過跟在地小農合作,把農廢物變成「綠金」。
    2024/02/14 12:16
  • 中科攜手台積電推動循環經濟 打造資源循環中心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宣布,攜手台積電在台中園區打造資源循環中心,目前已動土施工,預計113年起營運,114年全量運轉,預估年減碳量約5.2萬噸,相當於134.4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2023/10/31 17:31
  • 桃機論壇復辦了!智慧化提升效率 實行永續

    桃機論壇停辦了3年,今年復辦,24日早上特地邀請專業人士前來,透過跨域合作,把循環經濟的理念,融入機場營運,這幾年都以智慧轉型跟綠色營運為目標,來到桃園機場只要在機器輸入資料,自己也能托運行李,通關系統也變成自動化的,大幅提升效率。
    2023/10/24 18:20
  • 台電推循環經濟 廢木棧板變身蘭花藝術品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今天舉辦「循環經濟益起來」活動,現場除展示3件由廢棄木棧板變身而成的蘭花藝術品外,並義賣以退役材料再製成的文創商品,義賣所得將捐贈華山基金會。
    2023/10/20 15:22
  • 北科大攜手循環台灣基金會 培育師生循環經濟思維

    環境永續、循環經濟議題備受關注,產業也面臨轉型,台北科技大學和循環台灣基金會合作,鼓勵人文、社會領域師生投入相關領域,運用科技及商業模式解決複雜問題。
    2023/10/13 16:41
  • 送舅舅月餅「轉5手又回他手上」!離奇經歷網笑噴:一盒永流傳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會準備月餅相關禮盒送給親朋好友,然而近日一名網友上網分享離奇經歷,原來他送了舅舅一盒月餅,怎料這月餅一連轉了5手,最後又回到他手上,貼文引發上萬人朝聖,笑噴直呼「循環經濟」、「一盒永流傳」!
    2023/09/25 08:46
  • 「廢玻璃砂」落實循環經濟! 導入公共工程更省成本

    新竹市公道三路在110年完工通車,讓市民往返香山地區更方便。這條全長500公尺、寬30公尺的道路,採用的是環保綠色工法。
    2023/09/07 23:12
  • 海洋「淘金熱」正夯!海廢再生聯盟推循環經濟 漁業展成潛力股

    海保署自110年成立海廢再生聯盟,目前已達45家成員,協助推動海廢回收再利用,積極發展新技術讓海廢變黃金,8月31日至9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設有「海廢再生聯盟專區」,將展示廢漁網、廢蚵繩及海廢保麗龍如何變身為椅子、背包、眼鏡、衣服、筆電等產品。
    2023/08/31 18:27
  • 愈堆愈多!台灣快變「垃圾島」 環境部目標:落實循環零廢棄

    苦等36年,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首任部長薛富盛表示,環境部將全力對抗氣候變遷衝擊,貫徹2050淨零排放目標,導入循環經濟,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理念。目標很理想遠大,但事實卻很現實,環境部統計,台灣垃圾總量逐年增加,6年增加近2成,去年家戶垃圾469萬噸,其中無法去化的打包垃圾75.2萬噸,看來環境部首要工作應是讓台灣擺脫「垃圾島」的臭名。
    2023/08/23 14:00
  • 快時尚釀氣候災難? 循環衣料可回收再製成解方

    隨著大眾消費習慣改變,加上快時尚的興起,台灣每分鐘就有近10件衣服遭到丟棄,一年回收舊衣燒毀所產生的高度堆疊相當於10座101大樓,因此讓回收衣服重新進入循環經濟成為紡織產業面臨的重大課題。在這樣的情況下,業者們號召共同合作研發,提倡利用80%的回收寶特瓶和20%的回收衣料,製成單一聚酯材質的循環衣,以簡化回收處理流程,並實現衣物再製的可持續目標。
    2023/07/19 22:55
  • 台灣造紙業創新轉型 循環經濟助力減碳

    位於桃園的里仁物流中心,正推動一場全面的包裝革命,以減少塑膠使用,代替常見的防撞泡棉和氣泡布,里仁採用了環保的防撞紙,這項創舉在網購包裝中引起了廣泛關注。
    2023/07/16 21:27
  • 守護海洋!日月光潛水隊淨海、珊瑚復育 打造循環經濟為永續

    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日月光投控,在世界海洋日這天,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19 09:00
  • 年度環保績效考核 高市獲9獎項成最大贏家

    行政院環保署公布「111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評比」成果,高市在評比中榮獲9個單項獎項以及總考核特優殊榮,在全國評比中「特優獎」獲獎數最多。
    2023/06/16 17:04
  • 吸碳神器! 微藻固碳是樹的6倍 還能淨化廢水

    水中的微藻,固碳效率遠大於陸生植物,養殖一公噸微藻可以吸收兩公噸的二氧化碳。把微藻養植在工廠旁邊,可以吸收廢氣,還能處理廢水,藻體再拿來做成生質燃料或保健食品,進入循環經濟中,讓微藻成為下個世代最熱門的減碳生物。
    2023/06/10 22:58
  • 響應世界海洋日 福隆淨灘近600人參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加上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投控公司,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這天,近600人齊聚一堂,頂著大太陽在福隆海水浴場彎腰撿垃圾,這是投控公司舉辦的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08 22:12
  •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

    為了珍惜自然資源,桃園機場公司每年回收上萬噸再生水,不但可以用來沖馬桶,並且也順利綠化了8萬株的喬木、灌木,未來第三航廈更會規劃雨水回收系統,節省寶貴的水資源。
    2023/06/03 12:08
  • 永續材料!蘑菇棺材45天分解 建材模組化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各界致力研發永續材料,荷蘭利用蘑菇中的菌絲體「種出」有機棺材和骨灰罈,只需要七天就能長成,45天能自然降解;英國則以真菌作為建材,先3D列印出模型,再放入菌絲體長成模塊,能組裝成桌椅、外牆,盼能實現未來可拆式房屋的願景。
    2023/06/02 10:40
  • 雲林農產副產變黃金!循環經濟創造農業共榮 生活減碳

    雲林良品作為縣政府對外重要的溝通管道,勢必要成為「安全農業的倡議者」、「安心食材的提供者」、「生態環境的守護者」、「創新農業的領航者」、「體驗農業的先導者」的重要推手。雲林良品重視永續思維,輔導在地產業取得碳足跡或其他環保標章,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並將廢棄物有效升級再利用,持續推動循環經濟發展,讓雲林成為永續幸福城鄉。
    2023/04/08 16:50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德國產業模式受衝擊 力促「綠色循環經濟」求解方

    德國聯邦政府與產業界追求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既出於公眾對氣候問題的急迫感,也來自企業競爭求生轉型的驅動力,既能實現永續經營的綠色理念、又能追求地緣衝突下的國家自主,正是環境保護與經濟利益和解的時刻。
    2023/03/24 11:12
  • 電池新革命! 鋰電池回收提煉「黑粉」價值翻倍漲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後端的電池回收也得跟上腳步,過去台灣的電池回收都將由國外廠商處理,7年前開始,台灣業者也開始投入研發回收技術,可以把鋰電池再提煉出鎳、鈷、鋰等等貴金屬,再製成電池,形成一個閉鎖的循環經濟,讓電動車朝向真正的綠循環。
    2023/03/23 23:32
  • 義大利普拉托市訪問團到中市 交流環保議題

    義大利普拉托市訪問團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拜會,由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接待,雙方就「空氣品質」及「循環經濟」等議題進行交流,並期待就環保議題共同努力。
    2023/02/13 16:48
  • 抗汙保林!昨日報紙成明日鉛筆 英禁免洗塑餐具

    繼禁止塑膠攪拌棒、吸管後,英國政府時隔三年,進一步擴大降低一次性塑膠的禍害;宣布從今年10月開始,禁用免洗塑膠餐具,包括刀叉和碗盤;餐旅業者和外帶攤販都預計受到影響。而在肯亞,有企業回收舊報紙打造「綠色鉛筆」循環經濟,減少森林砍伐;迦納則是把碎玻璃變成工藝品。
    2023/01/16 19:54
  • 白家綺化身俏麗女教師!曝當年「不知已懷孕」 竟潛水下13米

    白家綺今(22日)為環保團體RE-THINK站台,擔任「循環之邦:台灣第一循環經濟環境教育桌遊」大使,並化身成高中女教師,與建中學生一同進行環保桌遊PK賽。她長期注重環保、多次號召參與淨灘,更以身作則,總是自己準備環保餐具、咖啡杯、水壺,外食時也會自帶容器承裝食物,久而久之影響到身邊的人,因此成為親友眼中的「風紀股長」。
    2022/12/22 20:12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