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玻璃砂」落實循環經濟! 導入公共工程更省成本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23:12

新竹市公道三路在110年完工通車,讓市民往返香山地區更方便。這條全長500公尺、寬30公尺的道路,採用的是環保綠色工法。

圖/TVBS

 
新竹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易武忠表示,竹光路跟公道三這整個路段,當初以玻璃粒砂當作基底回填材,將廢玻璃再生粒料應用在公共道路建設中。而這項工程使用了近300公噸的廢玻璃再生粒料,不僅節省了工程成本,也減少了對天然資源的過度開採和浪費。更重要的是,它有助於提高後端廢玻璃回收速度,有助於減少碳排放。

廢玻璃經過回收之後,分類、分選,再做一個純化,用在道路裡面來做一個路基的回填材料,形成一條循環經濟的道路。

圖/TVBS

根據統計,台灣玻璃回收率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瑞典,充份將廢玻璃回收再利用,以減少對天然資源的依賴,就更顯重要。
 

來到了全台最大的廢玻璃回收廠,這家工廠每年回收的玻璃量超過10萬噸,其中約三成會被用作建材原料。這些廢玻璃無法單純掩埋或丟棄,因此進入工廠後,必須經過一系列程序,包括分類、分色、去除雜質等,然後經由機器磨碎,轉化成高品質的再生粒料。

圖/TVBS

玻璃工業總經理林建仲強調,回收回來的玻璃,第一優先就是讓它回到玻璃製程,取代原本的原生材料。必須要不斷的去把那些廢棄物去蕪存菁,經過人工挑選和設備輔助,再加工破碎,最後研磨,降低玻璃原本的銳角,讓大家在使用上,不會有疑慮,能放心使用。

廢棄玻璃是一種完全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材料,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與一般的砂石相似,具韌性和透水性。因此,製成的玻璃砂能夠替代一般道路所需的部分砂石,價格也相對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新趨勢

#廢玻璃砂#循環經濟#公共工程#綠色工法#環保#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40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