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論壇復辦了!智慧化提升效率 實行永續

記者 顏聖芬 蔡欣妤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20

桃機論壇停辦了3年,今年復辦,24日早上特地邀請專業人士前來,透過跨域合作,把循環經濟的理念,融入機場營運,這幾年都以智慧轉型跟綠色營運為目標,來到桃園機場只要在機器輸入資料,自己也能托運行李,通關系統也變成自動化的,大幅提升效率。

圖/TVBS

 
不需要人力,在機器輸入資料,自己也能托運行李,桃園機場不再需要大排長龍。

還不只這樣,通關系統也早就變成自動化的,實行智慧化大幅提升,每個環節的效率。

疫情肆虐,桃機論壇停辦了3年,24日早上特地邀請專業人士前來,討論機場的永續發展,及航空產業的未來趨勢。

 
桃機董事長楊偉甫:「新科技日新月異,綠色永續的議題,也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之際,我們應該透過共同合作,積極來面對。」

桃園機場這幾年以智慧轉型跟綠色營運為目標,利用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技術等等趨勢,提升效益,旅客的體驗也大幅提升,並持續盤查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以「減量」為首要措施。

圖/TVBS

ACI亞太及中東區域總監Mr.StefanoBaronci:「科技是今天的主題,幫助人們更好做事的工具,來提高價值,你的臉你的眼睛,已經變成你的護照,已經變成你的登機證。」

不只如此,在轉型過程,同時還能兼顧旅運量。

桃機董事長楊偉甫:「北美航線以及東南亞的旅客,已經超過疫情前就2019年同期的水準,預估我們在11月下旬,11月底之前,我們的運量將會突破3000萬人次。」

目前運量已經回升,甚至有更亮眼的成績,趁著疫情期間,實行各項工程,讓桃機內部更加完善。

交通部長王國材:「總共22項的升級工程,那我們也是希望在疫情期間,旅客比較少的時候,我們把軟體建設做好,等待疫情的復甦。」
 

圖/TVBS

第三航廈也持續施工,預計在2026年完工,也同樣強調「智慧永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論壇#復辦#綠色營運#智慧永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730

0.1783